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试题及答案(18)

来源:考试吧 2018-01-17 16:04: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试题及答案”,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试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单选题

  1.下列关于法律渊源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全国人大常委会有权部分修改由全国人大制定的基本法律

  B.部门规章可设定减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利或增加其义务的规范

  C.地方性法规是指地方人民政府就地方性事务制定的规范性法律文件的总称

  D.除最高人民法院外,其他国家机关无权解释法律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没有法律或国务院的行政法规、决定、命令的依据,部门规章不得设定减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利或增加其义务的规范,选项B错误。地方性法规是有地方立法权的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就地方性事务以及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执行法律、行政法规的需要所制定的规范性法律文件的总称,选项c错误。司法解释是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在总结司法审判经验的基础上发布的指导性文件和法律解释的总称,选项D错误。

  2.根据基本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诉讼时效中止法定事由的是()。

  A.申请支付令

  B. 申请仲裁

  C.申请宣告义务人死亡

  D.权利被侵害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没有法定代理人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中止诉讼时效的事由有两类:一是不可抗力,二是其他障碍。其他障碍包括:权利被侵害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没有法定代理人,或者代理人死亡、丧失行为能力(选项D)。选项ABC属于诉讼时效的中断事由。

  3.甲、乙、丙三兄弟共同继承一幅古董字画,由甲保管。甲擅自将该画以市场价出卖于丁

  并已交付,丁对该画的共有权属关系并不知情。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经乙和丙中一人追认,丁即可取得该画所有权

  B.无论乙和丙追认与否,丁均可取得该画的所有权

  C.丁取得该画的所有权,但须以乙和丙均追认为前提

  D.无论乙和丙追认与否,丁均不能取得该画的所有权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丁是善意的、支付合理对价、标的物已经交付的买受人,适用善意取得制度,无论其他共有人是否追认,丁都取得所有权。

  4.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缔约过失责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一方当事人假借订立合同恶意进行磋商,给他人造成损失的,可成立缔约过失责任

  B.缔约过失责任仅在合同成立时适用

  C.缔约过失责任赔偿的是可期待利益损失

  D.缔约过失责任的赔偿额通常大于违约责任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缔约过失责任亦称缔约过错责任,是指合同当事人在订立合同过程中,因故意或过失致使合同未成立、来生效、被撤销或无效,给他人造成损失而应承担的损害赔偿责任,选项B错误。缔约过失赔偿的是信赖利益的损失,而连约责任赔偿的是可期待利益的损失。可期待利益的损失要大于或者等于信赖利益的损失;选项CD错误。

  5.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建设工程合同当事人对工程实际竣工日期有争议时,下列处理规则中,正确的是()。

  A.承包人已提交竣工验收报告,发包人拖延验收的,以承包人提交验收报告之日为竣工日期

  B. 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发包人擅自使用的,以工程封顶之日为竣工日期

  C.工程竣工验收合格的,以工程转移占有之日为竣工日期

  D.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发包人擅自使用的,以开始使用之日为竣工日期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当事人对建设工程实际竣工日期有争议的,按照以下情形分别处理:(1)建设工程经竣工验收合格的,以竣工验收合格之日为竣工日期,(2)承包人已经提交竣工验收报告,发包人拖延验收的,以承包人提交验收报告之日为竣工日期,(3)建设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发包人擅自使用的,以转移占有建设工程之日为竣工日期。

  6.甲公司通过乙互联网借贷平台向丙公司借款30万元,用于生产经营,年利率28%。乙互联网借货平台在主页上标明“通过本平台签订的借款合同,本公司保障出借人的本金安全”字样。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借款利率高于法定最高利率,借款合同无效

  B.乙互联网借贷平台应当对借款本金承担担保责任

  C.甲、丙公司属法人间借贷,借款合同无效

  D.借款利率高于24%的法定最高利率,超出部分利息约定无效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选项AD错误。民间借货,是指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及其相互之间进行资金融通的行为,法律是允许的,选项C错误。

  7.某普通合伙企业拟变更企业名称,但合伙协议对该事项的决议规则未作约定。下列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该事项经半数以上合伙人同意即可通过

  B.该事项经2/3以上合伙人同意即可通过

  C.该事项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方可通过

  D.该事项经出资占2/3以上的合伙人同意即可通过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合伙企业的下列事项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l)改变合伙企业的名称;(2)改变合伙企业的经营范围、主要经营场所的地点;(3)处分合伙企业的不动产;(4)转让绒者处分合伙企业的知识产权和其他财产权利;(5)以合伙企业名义为他人提供担保;(6)聘任合伙人以外的人担任合伙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

  8.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出资形式中,只能由全体合伙人协商确定价值评估办法的是()。

  A.劳务

  B.知识产权

  C.实物

  D.土地使用权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合伙人以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或者其他财产权利出资,需要评估作价的,可以由全体合伙人协商确定,也可以由全体合伙人委托法定评估机构评估。合伙人以劳务出资的,其评估办法由全体合伙人协商确定,并在合伙协议中载明。

  9.甲、乙、丙、丁拟共同投资设立一有限合伙企业,甲、乙为普通合伙人,丙、丁为有限合伙人。四人草拟了一份合伙协议。该合伙协议的下列内容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是()。

  A.合伙企业名称为“环宇商贸有限公司”

  B.丙、丁可以将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

  C.丙任执行事务合伙人

  D.甲以房屋作价30万元出资,乙以专利技术作价15万元出资,丙以劳务作价20万元出资,丁以现金50万元出资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合伙企业名称中不能有“公司”字样,选项A错误。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不得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选项c错误。有限合伙人不得以劳务出资;选项D错误。

  10.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合伙企业解散清算时,企业财产首先应当清偿支付的是()。

  A.所欠税款

  B.所欠银行借款

  C.所欠职工工资

  D.清算费用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合伙企业财产在支付清算费用和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用、法定补偿金以及缴纳所欠税款、清偿债务后的剩余财产,依照规定进行分配。

  11.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9名董事。该公司开董事会会议,甲、乙、丙、丁、戊5名董事出席,其余4名董事缺席。会议表决前,丁因故提前退席,亦未委托他人代为表决。会议最终由4名董事一致作出一项决议。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该决议法律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有效

  B.无效

  C.可撤销

  D.未生效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董事会会议应有过半数的董事出席方可举行。董事会作出决议,必须经全体董事的过半数通过。题目中4人通过,不符合“过半数”的要求。

  12.甲公司注册资本为700万元,公司当年税后利润300万元,法定公积金累计额310万元。公司无亏损。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当年应提取的法定公积金金额是()万元。

  A.40

  B.30

  C.50

  D.60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法定公积金按照公司税后利润的10%提取,当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为公司注册资本的50%以上时可以不再提取。本案中甲公司注册资本700万元,50%为350万元,所以当年应按照税后利润10%提取法定公积金即300X10%=30万元。

  13.甲持有某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8%,2016年7月4日,投资者乙与甲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以6000万元的价格受让甲持有的该上市公司全部股份。7月6日,乙将股份转让事项通知该上市公司。7月11日,双方办理了股份过户。7月18日,乙通知该上市公司股份过户已办理完毕。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乙应当向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的日期是()。

  A.2016年7月8日

  B.2016年7月13日

  C.2016年7月6日

  D.2016年7月20日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如果投资者是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获得上市公司股权,投资者则无法控制协议购买的股权数量,不能恰好在5%的时点上停下来进行报告和公告。资者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拟达到或者超过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5%时,履行权益披露义务。投资者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时)三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

  14.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破产案件诉讼费用承担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由债权人和债务人分担

  B.由破产申请人预先支付

  C.从债务人财产中随时拨付

  D.由全体债权人按比例分担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破产案件的诉讼费用,属于破产费用,从债务人财产中随时清偿。

  15.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票据转让背书无效情形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背书人未记载被背书人名称的,背书无效

  B.背书时附有条件的,背书无效

  C.背书人将票据全额分别转让给二人以上的,背书无效

  D.背书人在票据上记载“不得转让”字样的,其后手的转让背书无效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背书人未记载被背书人名称即将票据交付他人的,持票人在票据被背书人栏内记载自己的名称与背书人记载具有同等法律,选项A错误。背书附条件的,条件无效,背书有效,选项B错误。选项D错误,背书人在汇票上记载“不得转让”字样,其后手再背书转让的,原背书人对后手的被背书人不承担票据责任。

  16.根据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金融企业发生下列情形时,对相关资产应进行资产评估的是()。

  A.整体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

  B.县级人民政府批准其所属企业实施无偿划转

  C.国有独资企业与其下属的独资企业之间的合并

  D.上市公司可流通的股权转让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金融企业中,可以不进行评估的情形:(1)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授权部门批准其所属企业或者企业的部分资产实施无偿划转的,(2)国有独资企业与其下属的独资企业之间,或者其下属独资企业之间的合并,以及资产或者产权置换、转让和无偿划转的;(3)发生多次同类型的经济行为时,同一资产在评估报告使用有效期内,并且资产、市场状况未发生重大变化的,(4)上市公司可流通的股权转让。只有选项A是应当评估的情形。

  17.根据外汇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负责对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Ⅱ)的境外投资额度进行管理的机构是()。

  A.财务部

  B.国家外汇管理局

  C.国家发展改革委

  D.证监会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国家外汇管理局负责QDⅡ机构境外投资额度、账户及资金汇兑管理等。

  18.根据涉外经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人民币汇率制度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双重汇率制

  B.固定汇率制

  C.自由浮动汇率制

  D.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我国实行的外汇管理制度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19.某省属企业拟实施一项境外投资项目,中方投资额2.5亿美元,项目所在国系敏感国家。下列表述中,符合涉外经济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该项目应报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

  B.该项目应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备案

  C.该项目应报省级投资主管部门备案

  D.该项目应报省级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涉及敏感国家和地区、敏感行业的境外投资项目,由国家发改委核准,其中,中方投资额20亿美元及以上的,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提出亩核意见报国务院核准。

  20.根据涉外经济法律制度的规定,有权作出征收反倾销税决定的机构是()。

  A.海关总署

  B.国家税务局

  C.商务部

  D.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征收反倾销税,由商务部提出建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根据商务部的建议作出决定,由商务部予以公告。

  二、多选题

  1.甲、乙均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甲、已之间的下列约定中,能够产生法律上的权利义务的有()

  A.甲送给乙一部手机

  B.二人共进晚餐

  C.甲将房屋出租给乙

  D.二人此生不离不弃

  【参考答案】AC

  【答案解析】选项A是赠与合同,选项C是租赁合同,选项BD不发生法律后果。

  2.某普通合伙企业经营期间,吸收甲入伙。甲入伙前合伙企业已负债20万元。甲入伙1年后退伙,在此期间合伙企业新增债务10万元,甲退伙后半年,合伙企业解散,以企业全部财产清偿债务后,尚有80万元债务不能清偿。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甲承担清偿责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甲对担任合伙人期间合伙企业新增加的10万元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B.甲对合伙企业解散后尚未清偿的全部80万元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甲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20万元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D.甲对入伙后至合伙企业解散时新增的60万元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AC

  【答案解析】退伙人对基于其退伙前的原因发生的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选项A正确。新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选项c正确。

  3.甲、乙、丙、丁拟设立一家贸易公司,委派丙负责租赁仓库供公司使用,因公司尚未成立,丙以自己的名义与戊签订仓库租赁合同。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仓库租赁合同义务承担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贸易公司一经成立,戊即可请求该公司承担合同义务

  B.贸易公司成立后,对租赁合同明确表示承认的,戊可请求贸易公司承担合同义务

  C.若贸易公司未能成立、戊可请求丙承担合同义务

  D.贸易公司成立后,戊仍可请求丙承担合同义务

  【参考答案】BCD

  【答案解析】发起人为设立公司以自己名义对外签订合同,合同相对人请求该发起人承担

  合同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公司成立后对前款规定的合同予以确认,或者已经实际享有合同权利或者履行合同义务,合同相对人请求公司承担合同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4.根据涉外经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特别提款权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特别提款权本身具有价值

  B.特别提款权的“货币篮”由5种货币组成

  c.特别提款权是一种货币

  D.加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标志着人民币完全实现了可自由兑换

  【参考答案】AB

  【答案解析】特别提款权本身不是货币,选项C错误。人民币尚未完全实现可自由兑换,资本项目下还存在限制,选项D错误。

  5.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后,转让房地产时,应当符合的条件有()。

  A.按出让合同约定投资开发,属于房屋建设工程的,完成开发投资总额的20%以上

  B.转让房地产时,房屋建成后,应当持有房屋所有权证书

  C.按出让合同约定投资开发,属于成片开发土地的,形成工业用地或其他建设用地条件

  D.按出让合同约定已支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并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

  【参考答案】BCD

  【答案解析】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转让房地产时,应当符合下列条件:(1)按照出让合同约定已经支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并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2)按照出让合同约定进行投资开发,属于房屋建设工程的,完成开发投资总额的25%以上,属于成片开发土地的,形成工业用地绒者其他建设用地条件,(3)转让房地产时房屋已经建成的,还应当持有房屋所有权证书。

  6.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执业风险防范措施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企业应当从其经营收益中提取相应比例资金作为执业风险基金

  B.执业风险基金应当单独立户管理

  C.执业风险基金用于偿付合伙人执业活动造成的债务

  D.企业可以选择建立执业风险基金或办理职业保险

  【参考答案】ABC

  【答案解析】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从其经营收益中提取相应比例的资金留存收益鼓者根据相关规定上缴至指定机构形成执业风险基金,选项A正确。执业风险基金应当单独立户管理。执业风险基金用于偿付合伙人执业活动造成的债务,选项BC正确。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应当建立执业风险基金、办理职业保险,选项D错误。

  7.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会议的下列决议中,须经代表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的有()。

  A.增加注册资本

  B.对外提供担保

  C.决定利润分配方案

  D.修改公司章程

  【参考答案】AD

  【答案解析】有限责任公司特别决议事项:修改公司童程、公司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公司合并、分立、解散以及变更公司形式。

  8.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列文件中,股东有权查阅的有()。

  A.公司会计账簿

  B.董事会会议决议

  C.股东名册

  D.公司债券存根

  【参考答案】BCD

  【答案解析】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有权查阅公司章程、股东名册、债券存根、股东大会会议记录、董事会会议决议、监事会会议决议、财务会计报告。

  9.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汇票上绝对必要记载事项的有()。

  A.出票日期

  B.付款日期

  C.收款人名额

  D.汇票金额

  【参考答案】ACD

  【答案解析】汇票的绝对必要记载事项,包括:(1)表明“汇票”汇票的字样;(2)无条件支付的委托,(3)确定的金额,(4)付款人名称,(5)收款人名称,(6)出票日期;(7)出票人签章。

  10.甲为庆祝好友乙60岁生日,拟赠与其古董瓷瓶一只。但双方约定,瓷瓶交付之后,甲可以随时借用该瓷瓶,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正确的有()。

  A.瓷瓶交付乙前,若甲的经济状况显著恶化,严重影响其生活,可不再履行赠与义务

  B.瓷瓶交付乙后,若甲请求借用时被乙拒绝,甲可以撤销赠与

  C.瓷瓶交付乙后,若被鉴定为鹰品,乙有权以欺诈为由撤销赠与

  D.瓷瓶交付乙前,甲不得撤销赠与

  【参考答案】AB

  【答案解析】赠与人的经济状况显著恶化,严重影响其生产经营或者家庭生活的,可以不再履行赠与义务,选项A正确。不履行赠与合同约定的义务,赠与人可以撤销赠与,选项B正确。题目中没有说甲有欺诈的故意,不能直接认定是可撤销合同。附义务的赠与,赠与的财产有瑕疵的,赠与人在附义务的限度内承担与出卖人相同的责任,所以乙可以要求甲赔偿;选项C错误。具有救灾、扶贫等社会公益、道德义务性质的赠与合同或者经过公证的赠与合同,赠与人不能任意撤销,题目中不是这些法定情形,甲可以任意撤销,选项D错误。

  11.根据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国家出资企业的有()

  A.国有独资公司

  B.国有资本控股公司

  C.国有资本参股公司

  D.国有独资企业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国家出资企业包括国有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国有资本控股公司、国有资本参股公司。

  12.根据反垄断法律制度的规定,执法机构认定非价格性“其他协同行为”时,应考虑的因素有()。

  A.经营者之间是否进行过意思联络或者信息交流

  B.经营者能否对一致行为作出合理的解释

  C.相关市场的结构情况、竞争状况、市场变化情况、行业情况

  D.经营者的市场行为是否具有一致性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非价格性其他协同行为的认定,应当考虑下列因素:(l)经营者的市场行为是否具有一致性;(2)经营者之间是否进行过意思联络或者信息交流;(3)经营者能否对一致行为作出合理的解释。此外,认定其他协同行为,还应当考虑相关市场的结构情况、竞争状况、市场变化情况、行业情况等。

  13.根据涉外经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企业形式中,可以作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组织形式的有()。

  A.合伙企业

  B. 有限责任公司

  C.股份有限公司

  D.个人独资企业

  【参考答案】BC

  【答案解析】合营企业的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合资股份公司实际上是合营企业的一种,是按照股份有限公司形式组织的合营企业。

  14.下列行为中,违反我国《反垄法》的有()。

  A.农业生产者在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运输、储存等经营活动中实施的联合行为

  B.外国企业在中国境外实施的对中国境内市场竞争产生排除或限制效果的行为

  c.具有竞争关系的境内企业就固定商品出口价格达成的垄断协议

  D.国有经济占控制地位的关系国民经济命脉行业的国有企业之间达成垄断协议的行为

  【参考答案】BD

  【答案解析】选项A属于反垄断法的适用排外。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的垄断行为,对境内市场竞争产生排除、限制影响的,适用《反垄断法》,选项B当选。选项C是垄断协议的豁免情形。国有垄断企业从事垄断协议,受《反垄断法》的限制,选项D当选。

  15.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在合伙协议无特别约定的情况下,合伙人发生的下列情形中,属于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即可除名的有()。

  A.未履行出资义务

  B.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给合伙企业造成损失

  C.执行合伙事务时有不正当行为

  D.被依法宣告死亡

  【参考答案】ABC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合伙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决议将其除名:①未履行出资义务,②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给合伙企业造成损失,③执行合伙事务时有不正当行为,④发生合伙协议约定的事由。选项D属于当然退伙情形。

  16.某上市公司董事会作出决议,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股份发行价格不得低于市场参考价的90%,下列各项中,可以用于确定市场参考价的有()。

  A.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

  B.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6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

  c.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9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

  D.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12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

  【参考答案】ABD

  【答案解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份发行价格不得低于市场参考价的90%。市场参考价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60个交易日或者12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之一。

  17.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账户种类中,属于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的有()。

  A.基本存款账户

  B一般存款账户

  C.专用存款账户

  D.临时存款账户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按用途可分为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专用存款账户和临时存款账户。

  18.下列关于我国反垄断民事诉讼制度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因垄断行为受损的消费者,可以作为垄断民事案件的原告

  B.人民法院受理垄断民事纠纷案件,以执法机构已对相关垄断行为进行查处为前提

  C.在反垄断民事诉讼中当事人聘请具有相应专门知识的人员出庭,就案件的专门性问题发表的专业意见,不属于《民事诉讼法》上的证据

  D.在反垄断民事诉讼中,经人民法院同意鼓指定的专业人员就案件的专门性问题作出的市场调查或者经济分析报告,视为鉴定意见

  【参考答案】ACD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人民法院受理垄断民事纠纷案件,是不以执法机构已对相关垄断行为进行了查处为前提条件的。选项B错误。

  19.根据反垄断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可以处50万元以下罚款的有()。

  A.经营者达成垄断协议,但未实施

  B.行业协会组织本行业经营者从事垄断协议行为

  C.经营者未依法申报达到申报标准的经营者集中

  D.行政机关滥用行政权力排除竞争

  【参考答案】ABC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经营者违反反垄断法规定,达成并实施垄断协议的,由反垄断执法机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上一年度销售1%以上的10%以下的罚款,尚未实施所达成的垄断协议的,可以处50万元以下的罚款,选项A正确,行业协会违反反垄断法规定,组织本行业经营者达成垄断协议的,反垄断执法机构可以处50万余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可以依法撤销登记,选项B正确,经营者违反《反垄断法》规定实施集中的(应该申报而未申报的),由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责令停止实施集中、限期处分股份或者资产、限期转让营业以及采取其他必要措施恢复到集中前的状态,可以处50万元以下的罚款。选项c正确,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滥用行政权力,实施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的,由上级机关责令改正,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与处分。反垄断执法机构可以向有关上级机关提出依法处理的建议,选项D错误。

  20.某外国投资者拟在中国境内出资设立一家外商独资企业。根据涉外投资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可以作为该外国投资者出资方式的有()。

  A.外币

  B.合法获得的境外人民币

  C.从境内商业银行获得的人民币贷款

  D.从其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其他外商投资企业获得的人民币利润

  【参考答案】ABD

  【答案解析】境外投资者一般情况下应以外币出资,选项A正确;境外投资者可以进行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即以合法获得的“境外人民币”来华开展新设企业、增资、参股、并购境内企业等外商直接投资活动,选项B正确,经审批机关批准,外国投资者可以用其从中国境内举办的其他外商投资企业获得的人民币利润出资,选项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