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8)

来源:考试吧 2017-05-19 15:42: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或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单选】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股票向特定对象转让导致股东累计超过200人的非上市公众公司,需要披露的是( )。

  A.年度报告

  B.年度报告和半年度报告

  C.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合格季度报告

  D.年度报告和季度报告

  【答案】A

  【解析】股票公开转让与定向发行的非上市公众公司应当定期(并未要求法定披露时间,由非上市公众公司自主决定)披露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股票向特定对象转让导致股东累计超过200人的非上市公众公司,只需披露年度报告。

  【多选】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

  B.保障出资人权益,防止企业国有资产损失,是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的职责

  C.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依法享有选择管理者的权利

  D.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对本级人民政府负责

  【答案】BCD

  【解析】选项A: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有以下几种: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地方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的规定设立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国务院和地方人民政府根据需要授权的其他部门、机构。

  【单选】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有多个持股比例不同的国有股东的企业发生资产评估事项,经协商一致,应该由( )办理核准或备案手续。

  A.支持率最高的国有股股东

  B.国有股最大股东

  C.其中任意一方

  D.各个国有股东均可

  【答案】B

  【解析】有多个国有股东的企业发生资产评估事项,经协商一致可由国有股最大股东依照其产权关系办理核准或备案手续;国有股股东持股比例相等的,经协商一致可由其中一方依照其产权关系办理核准或备案手续。

  【多选】吉祥房地产开发公司(以下简称吉祥公司)在有关某小区的销售广告中宣称:该小区开发有温泉休闲中心2处,面积共计200平方米,24小时免费向居民开放,且可为小区提供生态热源。此广告发布后,该小区的房屋价格比市价高出10%,但仍被抢购一空。而该内容并未订入吉祥公司与购房者的购房合同中,则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该销售广告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该销售广告属于要约邀请

  B.该销售广告属于要约

  C.该内容属于购房合同的组成部分

  D.吉祥公司违反该内容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答案】BCD

  【解析】对于商品房销售中出现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根据《商品房买卖合同解释》的规定,有几个要点:第一,有关商品房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对出卖人无合同上的约束力。第二,出卖人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并对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视为要约。第三,第二点的内容即使未订入合同,仍属于合同的组成部分,当事人违反这些内容的,承担违约责任。本题中,吉祥公司在销售广告中对开发温泉休闲中心的承诺具体确定,且对合同的订立和房屋价格都产生了重大影响,应视为要约;该内容即使未订入购房合同,仍属于合同的组成部分,当事人违反该内容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单选】根据合同法及担保法的相关规定,下列有关担保方式的表述,正确的是(  )。

  A.保证、抵押、质押属于约定担保方式,留置、定金属于法定担保方式

  B.抵押、质押、留置属于物的担保,保证、定金属于金钱担保

  C.反担保只能由债务人提供

  D.保证、抵押、质押可以作为反担保方式,留置、定金不能作为反担保方式

  【答案】D

  【解析】(1)选项A:保证、抵押、质押和定金,都是依据当事人的合同而设立,为约定担保;留置则是直接依据法律的规定而设立,无须当事人之间的特别约定,为法定担保。(2)选项B:保证是以保证人的财产和信用为担保的基础,属于人的担保;抵押、质押、留置,是以一定的财产为担保的基础,属于物的担保;定金是以一定的金钱为担保的基础,为金钱担保。(3)选项C:反担保方式可以是债务人提供的抵押或者质押,也可以是其他人提供的保证、抵押、质押。

  【单选】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企业国有资产为全民所有

  B.只有国务院有权代表国家对国家出资企业履行出资人职责

  C.国务院代表国家行使企业国有资产所有权

  D.国务院确定的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安全的大型国家出资企业,由国务院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

  【答案】B

  【解析】选项B:国务院和地方人民政府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分别代表国家对国家出资企业履行出资人职责,享有出资人权益。

  【单选】甲企业于1月1日以信件的形式向乙企业发出一份订购药材的要约,要求10日内答复,乙企业于1月3日收到该要约,次日回函表示同意;但因甲企业所在地区连续数日遭遇暴雨导致通讯中断,甲企业至1月11日仍未收到该回函;因该药材价格下跌,甲企业遂于1月8日再次发函至乙企业,表示撤销其要约;1月14日,甲企业收到乙企业先前的回函,未作处理。假设正常情况下,乙企业的函件可在5日内送达甲企业,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甲企业与乙企业之间的合同于1月4日成立

  B.乙企业的回函属于迟延承诺,该承诺有效

  C.乙企业的回函属于迟到承诺,该承诺有效

  D.甲企业1月8日的函件属于对要约的撤销,导致原要约失效

  【答案】C

  【解析】(1)选项A:一般情况下承诺自通知到达要约人时生效,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本题中,乙企业的承诺在1月4日发出,而不是到达甲企业,所以甲企业与乙企业之间的合同在1月4日并未成立,选项A错误;(2)选项B:受要约人超过承诺期限发出承诺,为迟延承诺,除要约人及时通知受要约人该承诺有效的以外,迟延的承诺应视为新要约。本题中,乙企业在承诺期限内发出承诺,并未超过承诺期限,因此不属于迟延承诺,选项B错误;(3)选项C:受要约人在承诺期限内发出承诺,按照通常情形能够及时到达要约人,但因其他原因使承诺到达要约人时超过承诺期限的,为迟到承诺;除要约人及时通知受要约人因承诺超过期限不接受该承诺的以外,迟到的承诺为有效承诺。本题中,乙企业在承诺期限内发出承诺,按照通常情形能够在甲企业要求的日期内及时到达,不能按时到达是因为其他原因(暴雨)所致,因此该承诺属于迟到承诺,除非甲企业明确表示不接受该承诺,否则该承诺有;(4)选项D:甲企业的要约确定了承诺期限,属于不可撤销的要约,甲企业1月8日的函件不能导致原要约的失效。

  【多选】刘某因出国,将其所有的一只母贵宾犬委托朋友王某保管,并约定支付王某一笔保管费。王某保管期间,母贵宾犬生下两只小贵宾犬。刘某回来后,要求王某归还母贵宾犬以及两只小贵宾犬。王某只同意归还母贵宾犬,不同意归还两只小贵宾犬。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刘某无权请求王某返还小贵宾犬

  B.刘某可以小贵宾犬为天然孳息主张王某返还

  C.刘某可以小贵宾犬为法定孳息主张王某返还

  D.刘某可以基于物上请求权请求王某返还小贵宾犬

  【答案】AC

  【解析】小贵宾犬属于天然孳息而非法定孳息;天然孳息由所有权人取得,既有所有权人又有用益物权人的,由用益物权人取得,当事人另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本题中,刘某是所有权人,王某仅为保管人,并非用益物权人,刘某有权收取天然孳息。

  【单选】甲、乙、丙共同出资设立A普通合伙企业。甲因个人原因欠丁银行10万元借款,丁银行亦欠A企业10万元。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丁银行可以以对甲的债权抵销其对A企业的债务

  B.丁银行不得代位行使甲在A企业中的权利

  C.甲可以用其从A企业分取的收益偿还丁银行的借款

  D.如果甲无力清偿丁银行的借款,丁银行可以请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甲在A的财产份额

  【答案】BCD

  【解析】(1)选项AB:合伙人发生与合伙企业无关的债务,相关债权人不得以其债权抵销其对合伙企业的债务;也不得代位行使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权利;(2)选项CD: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的自有财产不足清偿其与合伙企业无关的债务的,该合伙人可以以其从合伙企业中分取的收益用于清偿;债权人也可以依法请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该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用于清偿。

  【单选】已知在A有限合伙企业中,甲、乙是有限合伙人,丙、丁是普通合伙人。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A企业不得将全部利润只分配给甲、丙

  B.甲可以同A企业进行交易

  C.丙可以经营与A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D.乙可以参与选择承办A企业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

  【答案】C

  【解析】选项C: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有限合伙人可以经营与本企业相竞争的业务,而普通合伙人不得经营与本企业相竞争的业务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会证书
获取一对一学习指导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班主任微信 "wtk120"(一对一学习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热点文章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