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7)

来源:考试吧 2017-05-19 15:40: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或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单选题

  下列有关国有独资公司监事会的表述中,不符合规定的是(  )。

  A.国有独资公司监事会成员不得少于5人

  B.国有独资公司监事会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于1/3

  C.国有独资公司所有监事会成员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委派

  D.国有独资公司的监事会主席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从监事会成员中指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解析】选项C:国有独资公司监事会成员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委派”,但监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由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2、单选题

  某普通合伙企业委托合伙人杨某一人执行合伙事务,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有关杨某执行合伙事务的权利义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只能由杨某对外代表该合伙企业

  B.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杨某可以自行决定改变该合伙企业主要经营场所的地点

  C.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杨某可以自行处分该合伙企业的不动产

  D.杨某经其他合伙人同意,可以自营与该合伙企业竞争的业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解析】(1)选项A: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或经全体合伙人决定,可以委托一个或者数个合伙人对外代表合伙企业,执行合伙事务;此时其他合伙人不再执行合伙事务,对外不代表合伙企业。(2)选项BC: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改变主要经营场所的地点、处分合伙企业的不动产,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杨某不得自行决定或处分。(3)选项D:普通合伙人不得自营或者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3、单选题

  甲与乙为一有限责任公司股东,甲为董事长。2015年4月,一次出差途中遭遇车祸,甲与乙同时遇难。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在公司章程未特别规定时,甲、乙的继承人均可主张股东资格继承

  B.在公司章程未特别规定时,甲的继承人可以主张继承股东资格与董事长职位

  C.公司章程可以规定甲、乙的继承人继承股东资格的条件

  D.公司章程可以规定甲、乙的继承人不得继承股东资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解析】(1)在公司章程没有另外规定的情况下,自然人股东死亡后,其合法继承人可以直接继承股东资格;(2)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的产生办法由公司章程规定。在本题中,公司章程可以规定股东资格继承条件,也可以禁止股东资格的继承,如果章程没有规定,甲、乙的继承人均可主张继承股东资格;但除非公司章程有特别规定,董事长职务并不采取“世袭制”。

  4、多选题

  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汇票提示承兑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见票后定期付款的汇票的持票人应当自出票日起1个月内向付款人提示承兑

  B.汇票上没有记载付款日期的,无需提示承兑汇票

  C.付款人自收到提示承兑的汇票之日起3日内不作出承兑与否表示的,视为承兑

  D.承兑附有条件的,视为拒绝承兑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解析】(1)选项B:汇票上未记载付款日期的,视为见票即付,无需提示承兑;(2)选项C:如果付款人在3日内不作承兑与否表示的,应视为“拒绝承兑”。

  5、多选题

  甲公司向乙公司融资租赁生产设备一台,租赁期间,人民法院受理了甲公司的破产案件,管理人接管财产后将该生产设备按市场价转让给不知情的丙公司并完成交付,现乙公司提出异议。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如果丙公司尚未支付购买价款,乙公司有权要求丙公司返还该生产设备,丙公司的损失可以在甲公司的破产案件中申报债权

  B.如果丙公司尚未支付购买价款,乙公司有权要求管理人向其转让对丙公司的价款支付请求权

  C.如果丙公司已经支付价款,但该价款以特户的形式保存,则乙公司有权向管理人要求取回该笔价款

  D.如果丙公司已经支付价款,且该价款已经混同于债务人的其他财产,则乙公司有权就其损失申报债权,并在破产清算程序中优先清偿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解析】(1)选项A:丙公司为善意第三人,支付相当对价,且财产已经交付,可以善意取得该生产设备的所有权,乙公司无权要求其返还;(2)选项D:如果丙公司支付的价款已经混同于债务人的其他财产,则乙公司的损失应列为共益债务,无须申报,由债务人财产随时清偿。

  6、多选题

  有关法律关系主体的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5周岁的“小神童”王某,享有民事权利能力,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B.17周岁的高中生李某,享有民事权利能力,但仍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甲公司自《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签发之日起享有民事权利能力,自第一个获利年度起,具备民事行为能力

  D.乙公司自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之日起丧失民事权利能力,但仍具备一定的民事行为能力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解析】选项CD:法人的民事权利能力、民事行为能力在法人成立时同时产生,到法人终止时同时消灭。

  7、【习题】注册会计师因为下列(  )原因放弃对存货的监盘而实施替代审计程序是不适当的。

  A.在存货盘点现场实施存货监盘不可行

  B.存货存放在对注册会计师有安全威胁的地方

  C.因天气恶劣导致无法盘点存货

  D.存货本身属于有毒、有害或放射性物质

  【答案】C

  【解析】注册会计师仅在无法实施现场监盘的情况下才考虑实施替代审计程序(A正确)。B、D都属于无法实施现场监盘的具体情况。天气恶劣是暂时现象,双方应当另择日期进行盘点与监盘。

  8、【习题】2010年3月3日,北京市的张某旅游时结识四川的小强,小强因父母双亡与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当日双方即签订了一份赠与合同,约定每年12月20日,张某向小强的账户转账5000元;该合同经当地公证机关公证。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在转账前,张某有权依据任意撤销,撤销该赠与合同

  B.即使张某经济状况显著恶化,严重影响其家庭生活,仍需履行赠与义务

  C.若小强故意杀害了张某的儿子,则张某有权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1年内撤销赠与合同,并要求小强返还已受赠的财产

  D.若小强严重侵害张某,张某亦无权撤销赠与合同

  【答案】C

  【解析】(1)选项A:任意撤销指赠与人在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但具有救灾、扶贫等社会公益、道德义务性质的赠与合同或者经过公证的赠与合同,不得撤销。(2)选项B:赠与人的经济状况显著恶化,严重影响其生产经营或者家庭生活的,可以不再履行赠与义务。(3)选项CD:法定撤销指受赠人有忘恩行为时,无论赠与财产的权利是否转移,赠与是否具有救灾、扶贫等社会公益、道德义务性质或者经过公证,赠与人或者赠与人的继承人、法定代理人可以撤销该赠与;撤销权人撤销赠与的,可以向受赠人要求返还赠与的财产。赠与人的撤销权,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1年内行使;赠与人的继承人或者法定代理人的撤销权,应当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6个月内行使。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会证书
获取一对一学习指导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班主任微信 "wtk120"(一对一学习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热点文章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