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练习题精选(10)

来源:考试吧 2021-11-25 8:56: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练习题精选(10),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单选题

  出版社进行书籍装订时,要求印刷厂按照一定的质量标准完成任务,而不限制书的内页和封皮在什么地方印刷,这种协调机制属于( )。

  A、直接指挥,直接控制

  B、共同价值观

  C、工作过程标准化

  D、工作成果标准化

  【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核横向分工结构。工作成果标准化是指组织通过预先制定的工作成果标准,实现组织中各种活动的协调。这种协调只规定最终目标,不限定达到目标的途径、方法、手段和过程。

  单选题

  下列图示中表示的企业组织的协调机制是( )。

  A、相互适应,自行调整

  B、工作成果标准化

  C、技艺(知识)标准化

  D、工作过程标准化

  【答案】

  C

  【解析】

  技艺(知识)标准化,这是组织对其成员所应有的技艺、知识加以标准化。有些组织内的工作专业性强,工作过程和工作成果均无法标准化,这种协调机制主要是依靠组织成员在任职以前就接受了必要的,标准化的训练,成为具有标准化知识和技能的人才。

  单选题

  下列关于组织结构与战略的关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最先对经济发展做出反应的是战略,而不是组织结构

  B、战略的前导性是指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快于战略的变化

  C、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常常慢于战略的变化速度

  D、结构反应滞后时间过长将会影响战略实施的效果

  【答案】

  B

  【解析】

  企业最先对经济发展做出反应的是战略,而不是组织结构。战略的前导性指企业战略的变化快于组织结构的变化。结构的滞后性指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常常慢于战略的变化速度。结构反应滞后时间过长将会影响战略实施的效果,企业应努力缩短结构反应滞后的时间,使结构配合战略的实施。

  单选题

  组织结构的功能在于分工和协调,是保证战略实施的必要手段。下列关于钱德勒的组织结构服从战略理论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企业战略的变化快于组织结构的变化

  B、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常常慢于战略的变化速度,特别是在经济缓慢发展时期里更是如此

  C、从战略的前导性与结构的滞后性可以看到,经济发展时,企业不可错过时机,要制定出与发展相适应的经营战略与发展战略

  D、结构反应滞后时间过长将会影响战略实施的效果,企业应努力缩短结构反应滞后的时间,使结构配合战略的实施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核企业战略与组织结构。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常常慢于战略的变化速度。特别是在经济快速发展时期里更是如此。所以选项B不正确。

  单选题

  甲鲜奶公司主要在某省省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当在省会的生产销售已经不能满足于企业的发展速度时,该公司决定将现有产品扩展到临市。从甲公司的发展阶段与结构的角度来看,该公司最可能采取的结构类型是( )。

  A、创业型结构

  B、职能制结构

  C、矩阵制结构

  D、战略业务单位结构

  【答案】

  B

  【解析】

  甲公司采用的战略是市场开发战略,从企业发展阶段与组织结构的角度看,此时企业可以采用职能结构,随着规模的扩张,也可以采用事业部结构。所以针对本案例及题目选项,甲公司可能采取的结构类型是职能制结构。

  多选题

  A服装生产商已发展为一家多元化经营的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发现自己的组织结构已不适合发展规模,于是召开董事会研究组织结构问题,则A企业可能采用的组织结构有( )。

  A、职能制组织结构

  B、创业型组织结构

  C、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D、战略业务单位组织结构

  【答案】

  CD

  【解析】

  本题考核横向分工结构。战略业务单位组织结构尤其适用于规模较大的多元化经营的企业。当企业逐步成长为有多个产品线之后,可以采用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单选题

  中庆企业目前所处的阶段主要是在较大的或多样化的市场上提供单一的或密切相关的产品与服务系列,则该企业可以采取的结构类型是( )。

  A、从简单结构到职能结构

  B、从职能结构到事业部结构

  C、从事业部结构到矩阵结构

  D、从矩阵结构到战略业务单位结构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核企业战略与组织结构。企业发展阶段与结构发展阶段企业特征结构类型市场渗透战略简单的小型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或生产一个产品系列,面对一个独特的小型市场从简单结构到职能结构市场开发战略在较大的或多样化的市场上提供单一的或密切相关的产品与服务系列从职能结构到事业部结构纵向一体化战略在多样化的市场上扩展相关的产品系列从事业部结构到矩阵结构多元化经营战略在大型的多元化产品市场进行多种经营,提供不相关的产品与服务从矩阵结构到战略业务单位结构。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