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8)

来源:考试吧 2021-4-29 13:38: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8)”,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单选题

  我国的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与国民生产总值有明显关系,波动基本一致,但波幅前者大于后者。国民生产总值持续高速增长是影响房地产行业的最主要的因素,因为只有需求的增加才能真正的促进供给的增加。这分析的是( )。

  A、政治法律环境

  B、经济环境

  C、社会文化环境

  D、技术环境

  【答案】

  B

  【解析】

  本题主要考核宏观环境分析。经济环境分析中经济发展水平是指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规模、速度和所达到的水平。反映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常用指标有国内生产总值(GDP)、人均GDP和经济增长速度等。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PEST分析的经济环境因素是( )。

  A、产业结构

  B、经济发展水平

  C、国民收入分配政策

  D、人口地区分布

  【答案】

  ABC

  【解析】

  人口地区分布属于社会和文化环境因素。因此正确答案为选项A、B、C。

  单选题

  随着我国消费者关注健康饮食的趋势日益明显,A企业选择了我国传统食品——豆浆,以生产豆浆机起家,迅速发展。这表明在进行战略分析时,A企业考虑了( )。

  A、政治法律环境因素

  B、经济环境因素

  C、技术环境因素

  D、社会文化环境因素

  【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核宏观环境分析中的社会文化环境因素。消费者关注健康饮食的消费心理变化属于社会文化环境因素。

  单选题

  在元宵节这个传统节日,市场对元宵的需求量就会大幅增加,而食品企业也不会放过这个销售黄金时间,纷纷从品种和价格上下功夫,提高销售量。从环境分析角度看,这属于( )。

  A、政治—法律因素

  B、经济因素

  C、社会文化因素

  D、技术因素

  【答案】

  C

  【解析】

  本题主要考核社会文化环境因素。属于社会文化环境中的文化传统因素。

  单选题

  某公司在印度由于使用牛油烹制食品进行销售,导致巨额罚款,说明该公司忽视了宏观环境中的( )。

  A、政治—法律因素

  B、经济因素

  C、社会文化因素

  D、技术因素

  【答案】

  C

  【解析】

  在印度,牛是比较神圣的,在印度用牛油烹制食品,与地方文化相悖,属于社会文化环境因素。

  单选题

  东方公司在10年之前进行过一次整改,整体购进了一批财务软件,改掉了以前用人工记录和搜集资料数据的做法,代之以使用数据库和自动化系统来获取数据,从而使得东方公司能对市场及客户进行更有效的分析,这属于( )。

  A、社会和文化环境对战略所产生的影响

  B、经济环境对战略所产生的影响

  C、政治法律环境对战略所产生的影响

  D、技术环境对战略所产生的影响

  【答案】

  D

  【解析】

  技术环境对战略所产生的影响包括: (1)技术的进步使企业能对市场及客户进行更有效的分析。例如,使用数据库或自动化系统来获取数据,能够更加准确地进行分析。 (2)新技术的出现使社会和新兴行业对本行业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增加,从而使企业可以扩大经营范围或开辟新的市场。 (3)技术进步可创造竞争优势。例如,技术进步可促使企业利用新的生产方法,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提供更优质和更高性能的产品和服务。 (4)技术进步可导致现有产品被淘汰,或大大缩短产品的生命周期。 (5)新技术的发展使企业可更多关注环境保护、企业的社会责任及可持续成长等问题。

  单选题

  某著名教育培训企业为了方便学员学习,进行了技术开发,不仅支持平板电脑听课学习,而且还支持手机看课。这受到了学员普遍的欢迎,占据了市场,获得了竞争优势。这说明该企业针对的是PEST环境分析中的( )。

  A、政治和法律环境因素

  B、经济环境因素

  C、社会和文化环境因素

  D、技术环境因素

  【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核技术环境因素。该企业进行技术开发,占据了市场,获得了竞争优势,所以是PEST分析中的技术环境因素。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