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3)

来源:考试吧 2021-4-6 11:19: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3)”,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M公司是一家石油开采企业,现正在为新勘探的A、B两个油田项目进行风险评估。下图是A、B两个项目的风险评估系图。下列选项中,关于风险评估系图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适用于对风险初步的定量分析

  B、风险评估系图法作为一种简单的定性方法,直观明了

  C、应对具有重大影响且发生可能性较高的A项目的风险更加关注

  D、如需要进一步探求风险原因,该方法则显得过于简单,缺乏有效的经验证明和数据支持

  【答案】A

  【解析】

  风险评估系图法适用于对风险初步的定性分析。选项A不正确。

  2.多选题

  下列有关风险管理技术与方法适用性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头脑风暴法适用于充分发挥专家意见,在风险识别阶段进行定量分折

  B、德尔菲法适用于在专家一致性意见基础上,在风险识别阶段进行定性分析

  C、马尔科夫分析法适用于对复杂系统中不确定性事件及其状态改变的定性分析

  D、风险评估系图的主要优点是直观明了

  【答案】BD

  【解析】

  本题考核风险管理技术与方法。头脑风暴法适用于充分发挥专家意见,在风险识别阶段进行定性分折,选项A不正确;马尔科夫分析法适用于对复杂系统中不确定性事件及其状态改变的定量分析,C不正确。

  3.多选题

  企业可以通过模拟不确定性情景,对企业面临的风险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下列对这种风险管理技术与方法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对于未来变化不大的情况能够给出比较精确的模拟结果

  B、对情景的设置可能有过于简化环境的倾向

  C、在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有些情景可能不够现实

  D、可以清晰地为风险分析指明方向,帮助企业制定紧急预案

  【答案】AC

  【解析】

  企业可以通过模拟不确定性情景,对企业面临的风险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采用的是情景分析法。选项A是情景分析法的优点;选项C是情景分析法的局限性。选项B是决策树法的局限性;选项D是敏感性分析法的优点。所以选项AC正确。

  4.单选题

  长城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公司最近拟开发一个新的楼盘,但鉴于房地产市场需求受国家政策影响较大,一个楼盘从规划到开盘要经历好几年时间,楼盘开发后市场是什么情况难以预测。长城公司因此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几种情形进行模拟分析,并识别在特定情形下市场的需求及每种情形的可能性。下列关于长城公司采用的这种风险管理的技术与方法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该方法适合对风险进行定性的分析

  B、在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有些情景可能不够现实

  C、该方法为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可以清晰地为风险分析指明方向

  D、该方法以清晰的图形显示了经过分析的初始事项之后的潜在情景,以及缓解系统或功能成败产生的影响

  【答案】B

  【解析】

  长城公司对未来市场可能出现的几种情形进行模拟分析,并识别在特定情形下市场的需求及每种情形的可能性,可以判断采用的是情景分析法。情景分析法适合对风险进行定性和定量的分析,选项A不正确;选项C是敏感性分析法的优点;选项D是事件树分析法的优点。

  5.单选题

  科环公司计划在某市兴建一座垃圾处理厂,并对占用土地的价格、垃圾处理收入和建设周期等不可控因素的变化对该垃圾处理厂内部收益率的影响进行了分析。科环公司采取的风险管理方法是( )。

  A、马尔科夫分析法

  B、失效模式影响和危害度分析法

  C、情景分析法

  D、敏感性分析法

  【答案】D

  【解析】

  敏感性分析是针对潜在的风险性,研究项目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变化至一定幅度时,计算其主要经济指标变化率及敏感程度的一种方法。科环公司“对占用土地的价格、垃圾处理收入和建设周期等不可控因素的变化对该垃圾处理厂内部收益率的影响进行了分析”表明采取的是敏感性分析法,选项D正确。

  6.单选题

  某企业打算在A市兴建一座大桥,但这个项目的不确定性因素很多,如项目总投资、银行贷款利率、过桥费收入。于是将这三个因素作为分析对象,分析每一个因素的变化对本大桥内部收益率的影响。该种方法是( )。

  A、情景分析法

  B、事件树分析法

  C、敏感性分析

  D、决策树法

  【答案】C

  【解析】

  本题考核风险管理技术与方法。敏感性分析是针对潜在的风险性,研究项目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变化至一定幅度时,计算其主要经济指标变化率及敏感程度的一种方法。该企业将项目总投资、银行贷款利率、过桥费收入三个因素作为分析对象,分析每一个因素的变化对本大桥内部收益率的影响,属于敏感性分析。

  7.多选题

  甲林场为了加强对火灾风险的防控工作,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分析了由于自然或人为因素引发火灾、场内消防系统工作、火警和灭火直升机出动等不确定事件下产生各种后果的频率。下列各项中,属于该林场采用的风险管理方法优点的有( )。

  A、生动地体现事件的顺序

  B、不会遗漏重要的初始事项

  C、能够将延迟成功或恢复事件纳入其中

  D、能说明时机、依赖性和多米诺效应

  【答案】AD

  【解析】

  事件树分析法适用于对故障发生以后,在各种减轻事件严重性的影响下,对多种可能后果的定性和定量分析,甲林场所选择的风险管理方法是事件树分析法。主要优点:(1)ETA以清晰的图形显示了经过分析的初始事项之后的潜在情景,以及缓解系统或功能成败产生的影响;(2)它能说明时机、依赖性,以及故障树模型中很繁琐的多米诺效应;(3)它生动地体现事件的顺序,而使用故障树是不可能表现的。选项A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