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0)

来源:考试吧 2021-3-23 8:11: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0)”,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厨具生产商佳乐公司为了分散经营风险,开展多元化经营,投资了一个环保项目。由于对该项目的前期调研不够充分,相关信息搜索不足,公司管理人员在分析项目运营风险时,无法判断风险发生的概率。在这种情况下,佳乐公司应采取的风险度量方法是( )。

  A、期望值

  B、在险值

  C、最大可能损失

  D、概率值

  【答案】C

  【解析】

  企业一般在无法判断发生概率或无须判断概率的时候,使用最大可能损失作为风险的衡量。选项C正确。

  2.单选题

  下列关于风险管理的有效性标准的原则,表述不正确的是( )。

  A、风险管理的有效性标准要针对企业的重大风险,能够反映企业重大风险管理的现状

  B、风险管理有效性标准应当对照全面风险管理的总体目标,在所有五个方面保证企业的运营效果

  C、风险管理有效性标准应当在企业的风险评估中应用,一经制定,不允许随意调整

  D、风险管理有效性标准应当用于衡量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运行效果

  【答案】C

  【解析】

  选项C的表述不准确,风险管理有效性标准应当在企业的风险评估中应用,并根据风险的变化随时调整。

  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风险管理的资源的有( )。

  A、组织设置

  B、信息系统

  C、政策

  D、技术

  【答案】ABCD

  【解析】

  风险管理的资源包括人才、组织设置、政策、设备、物资、信息、经验、知识、技术、信息系统、资金等。

  4.多选题

  根据风险与收益平衡原则,确定风险管理的优先顺序可以考虑的因素有( )。

  A、利益相关者的要求

  B、风险管理的难度

  C、管理层的风险偏好

  D、对企业人力的需求

  【答案】ABD

  【解析】

  根据风险与收益平衡原则,确定风险管理的优先顺序可以考虑以下几个因素:(1)风险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和影响;(2)风险管理的难度;(3)风险的价值或管理风险可能带来的收益;(4)合规的需要;(5)对企业技术、人力、资金的需求;(6)利益相关者的要求。因此选项ABD正确。

  5.单选题

  下列关于COSO委员会对内部控制见解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内部控制提供的是绝对保证

  B、内部控制是需要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实施与配合的

  C、内部控制是一个实现目标的程序及方法,而其本身并非目标

  D、内部控制并非是一个程序和方法,而是一系列目标

  【答案】C

  【解析】

  COSO委员会对内部控制的基本概念提供了一些深入的见解,并特别指出: (1)内部控制是一个实现目标的程序及方法,而其本身并非目标; (2)内部控制只提供合理保证,而非绝对保证; (3)内部控制要由企业中各级人员实施与配合。

  6.多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于2016年年底召开了内部控制评价专题会议,下列发言中不符合内部控制评价应遵循的原则的有( )。

  A、董事长:评价工作应当准确地揭示经营管理的风险状况,如实反映内部控制设计与运行的有效性

  B、总经理:梳理和完善评价工作应当主要围绕内部控制五要素中的风险评估和控制活动展开,切实加强对各项经营业务的风险控制

  C、财务总监:鉴于公司经营管理任务繁重,对应用指引没有涵盖的业务不纳入公司内部控制评价体系建设范畴

  D、内审总监:对公司经营面临的所有风险和所有业务单位、经济事项进行全面测试和评价

  【答案】BCD

  【解析】

  本题考核内部控制评价的原则。选项A符合客观性原则。选项B仅围绕风险评估和控制活动展开,不符合全面性原则的要求。选项C不符合全面性和重要性原则。评价工作应当在全面评价的基础上,关注重要业务单位、重大业务事项和高风险领域,不仅仅局限于应用指引涵盖的业务。选项D不符合重要性原则。企业应在全面评价的基础上,侧重对高风险领域和重要业务单位、重要业务事项进行评价。

  7.多选题

  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的要求,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董事会负责内部控制的建立健全和有效实施

  B、审计委员会对董事会建立与实施内部控制进行监督

  C、审计委员会负责审查企业内部控制,监督内部控制的有效实施和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情况

  D、经理层负责组织领导企业内部控制的日常运行

  【答案】ACD

  【解析】

  监事会对董事会建立与实施内部控制进行监督,选项B不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