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21-2-8 9:00: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4)”,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M公司是一家高科技移动互联网公司。公司崇尚轻松工作的氛围,没有严格的等级,强调平等创新的工作理念,给予员工在特定项目中的权力,鼓励员工发挥自己的创意和特长。M公司的企业文化类型属于( )。

  A、任务导向型

  B、权力导向型

  C、角色导向型

  D、人员导向型

  【答案】A

  【解析】

  任务导向型强调的是速度和灵活性,专长是个人权力和职权的主要来源,并且决定一个人在给定情景中的相对权力。这类文化常见于新兴产业中的企业,特別是一些高科技企业。选项A正确。

  2.单选题

  丁国的S公司是一家全球500强企业,依靠严格的规章制度进行精细化管理,内部分级分明,决策权集中在上层,资历在员工晋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S公司的企业文化类型是( )。

  A、任务导向型

  B、权力导向型

  C、角色导向型

  D、人员导向型

  【答案】C

  【解析】

  角色导向型这类文化一般是围绕着限定的工作规章和程序建立起来的,理性和逻辑是这一文化的中心,分歧由规章和制度来解决,稳定和体面几乎被看成与能力同等重要。这类结构十分强调等级和地位,权利和特权是限定的。本题中,该公司“依靠严格的规章制度进行精细化管理,内部分级分明,决策权集中在上层,资历在员工晋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符合角色导向型文化的特点。

  3.单选题

  关键性成功要素是指对于企业的成功至关重要的少数关键目标,下列不属于识别关键性成功要素的好处的是( )。

  A、识别关键性成功要素的过程可以提醒管理层关注那些需要控制的事项,并显示出次要的事项

  B、能够转化为按照相同方式定期报告的关键性业绩指标

  C、能够保证管理层定期收到有关企业的关键信息,以指导信息系统的发展

  D、能够用于将组织的业绩进行外部对比或者与竞争对手比较

  【答案】D

  【解析】

  识别关键成功要素具有如下好处: (1)识别关键性成功要素的过程可以提醒管理层那些需要控制的事项,并显示出次要的事项; (2)传统的预算控制可能使报告的成本可能与标准成本存在差异。而关键性成功要素能够转化为按照相同方式定期报告的关键性业绩指标; (3)关键性成功要素能够保证管理层定期收到有关企业的关键信息,以指导信息系统的发展; (4)它们能够用于将组织的业绩进行内部对比或者与竞争对手比较。

  4.单选题

  F公司是一家经营石油勘探的民营企业。一直以来,企业管理层都要求以实际业绩为基础编制预算,在此基础上增加相应的内容。根据以上信息,下列关于F公司的预算编制方法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系统相对容易操作和理解

  B、拥有启发新观点的动力

  C、具备降低成本的动力

  D、能够促进更为有效的资源配置

  【答案】A

  【解析】

  F公司以实际业绩为基础编制预算,在此基础上增加相应的内容,符合增量预算的特点。故F公司编制预算的方法属于增量预算。“系统相对容易操作和理解”属于增量预算的优点。选项A正确。“不能拥有启发新观点的动力”、“没有降低成本的动力”属于增量预算的缺点,选项BC错误。“能够促进更为有效的资源配置”属于零基预算的优点,选项D错误。

  5.单选题

  下列关于平衡计分卡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平衡计分卡是一种平衡四个不同角度的衡量方法,该方法平衡了短期与长期业绩、外部与内部的业绩、财务与非财务业绩以及不同利益相关者的角度

  B、平衡计分卡最大的优点是能够把内部流程列为四个角度中的一个

  C、企业的平衡计分卡最典型的客户角度通常包括:定义目标市场和扩大关键细分市场的市场份额

  D、平衡计分卡为企业战略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答案】B

  【解析】

  本题考核平衡计分卡的业绩衡量方法。平衡计分卡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够把创新与学习列为四个角度中的一个。

  6.单选题

  对企业主要的利益期望是资本收益的企业利益相关者是( )。

  A、债权人

  B、投资人

  C、经理层

  D、企业员工

  【答案】B

  【解析】

  投资者对企业主要的利益期望就是资本收益——股息、红利,选项B是正确答案。债权人期望企业有理想的现金流量管理状况,以及较高的偿付贷款和利息的能力;经理对企业的主要利益期望是销售额最大化;企业员工主要追求个人收入和职业稳定的极大化。

  7.单选题

  消费者对企业的期望是( )。

  A、增加更多的价值

  B、对税收的期望

  C、理想的现金流量管理状况

  D、承担社会责任

  【答案】A

  【解析】

  购买者与供应者对企业的期望是在他们各自的阶段增加更多的价值。所以选项A正确。选项B属于政府对企业的期望;选项C属于债权人对企业的期望;选项D属于社会公众对企业的期望。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