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8)

来源:考试吧 2020-10-11 20:19: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8)”,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下载]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答案pdf格式下载

  1.单选题

  战略联盟的每个成员企业都拥有自己的特定优势,通过相互之间的扬长避短,可有效降低交易成本,产生“1 1>2”的协同效应。同时,每个成员企业都能获得与其在联盟中的地位和对联盟的贡献相对应的收益,这种收益仅依靠企业自身的力量将难以获取。这体现的是联盟企业之间协作关系的( )。

  A、互相往来的平等性

  B、合作关系的长期性

  C、整体利益的互补性

  D、组织形式的开放性

  【答案】C

  【解析】

  整体利益的互补性。联盟关系并不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市场交易关系,或是一个企业对另一个企业的辅助关系,而是各成员之间的一种利益互补关系。每个成员企业都拥有自己的特定优势,通过相互之间的扬长避短,可有效降低交易成本,产生“1 1>2”的协同效应。同时,每个成员企业都能获得与其在联盟中的地位和对联盟的贡献相对应的收益,这种收益仅依靠企业自身的力量将难以获取。

  2.单选题

  国内著名商业零售企业东海公司与主营大数据业务的高胜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商定由东海公司免费向高胜公司开放相关数据收集平台,高胜公司则无偿为东海公司提供数据分析及应用方案。下列各项中,属于上述两个公司结成的战略联盟的特点是( )。

  A、企业对联盟的控制力较强

  B、更具有战略联盟的本质特征

  C、有利于企业长久合作

  D、有利于扩大企业资金实力

  【答案】B

  【解析】

  根据资料“国内著名商业零售企业东海公司与主营大数据业务的高胜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个公司结成的战略联盟是功能性协议,属于契约式战略联盟。相对于股权式战略联盟而言,契约式战略联盟更具有战略联盟的本质特征,选项B正确。选项A、C、D属于股权式战略联盟的特点。

  3.单选题

  美国一家公司看好亚洲国家汽车市场的发展潜力,便与日本的一家汽车公司结成联盟,以此作为进入亚洲汽车市场的桥梁。这两家公司形成战略联盟的动因是( )。

  A、避免经营风险

  B、避免或减少市场竞争

  C、实现资源互补

  D、开拓新的市场

  【答案】D

  【解析】

  该公司通过与日本的一家汽车公司结成联盟,以此进入亚洲汽车市场,该公司的目的就是进入亚洲市场,属于开拓新的市场。

  4.多选题

  甲客运公司与乙旅行社2010年开启深度战略合作,联合推出“车票 地接”打包旅游产品。其中,甲客运公司提供用于打包产品的“低价票”,乙旅行社则提供比以往更加丰富、优质的旅游目的地和地接服务。该产品的推出明显提升了合作双方的竞争力。本案例中,甲客运公司与乙旅行社进行战略合作的动因有( )。

  A、保持统一的管理风格和企业文化

  B、防范信任危机

  C、实现资源互补

  D、开拓新的市场

  【答案】CD

  【解析】

  甲客运公司与乙旅行社进行战略合作属于战略联盟,通过合作推出产品,提升了合作双方的竞争力,体现了实现资源互补和开拓新的市场的动因。选项CD正确。

  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战略联盟相关的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 )。

  A、相对而言,股权式战略联盟更强调企业间的协调与默契

  B、组成战略联盟的企业之间不属于行政隶属关系

  C、通过战略联盟可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D、可以通过建立合作信任的联盟关系来实现战略联盟的管控

  【答案】A

  【解析】

  相对于股权式战略联盟而言,契约式战略联盟由于更强调相关企业的协调与默契,从而更具有战略联盟的本质特征。

  6.单选题

  美国W连锁店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连锁零售商。它之所以这样成功,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在采购、存货、销售和运输等各个商品流通环节想尽一切办法降低成本,使其流通成本降至行业最低,商品价格保持在最低价格线上,然后利用成本优势打开市场,扩大市场份额,最终赢得同等市场条件下的超平均利润,根据以上资料判断,W公司采取的战略为( )。

  A、成本领先战略

  B、差异化战略

  C、集中成本领先战略

  D、集中差异化战略

  【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核成本领先战略的知识点。成本领先战略是指企业通过在内部加强成本控制,在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服务和广告等领域把成本降到最低限度,成为产业中的成本领先者的战略。所以本题答案是选项A。

  7.单选题

  下列关于采用成本领先战略的优势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形成进入障碍

  B、保持领先的竞争地位

  C、改进产品工艺设计

  D、增强讨价还价能力

  【答案】C

  【解析】

  改进产品工艺设计属于实现成本领先战略的资源和能力,选项C不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历年真题PDF下载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注会考试真题 | CPA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