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7)

来源:考试吧 2020-10-11 20:19: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7)”,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下载]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答案pdf格式下载

  1.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钢铁制造企业,为了实现企业的发展战略,决定并购一家汽车制造企业,这样可以省掉建厂的时间,迅速获得现成的管理人员和生产设备,迅速建立产销据点。该企业并购汽车制造企业的动机是( )。

  A、避开进入壁垒,迅速进入,争取市场机会,规避各种风险

  B、获得协同效应

  C、克服企业负外部性,减少竞争,增强对市场的控制力

  D、开发市场

  【答案】A

  【解析】

  企业并购的动机包括:(1)避开进入壁垒,迅速进入,争取市场机会,规避各种风险。(2)获得协同效应。(3)克服企业负外部性,减少竞争,增强对市场的控制力。该公司并购汽车制造企业,是为了省掉建厂的时间,迅速获得现成的管理人员和生产设备,迅速建立产销据点。属于避开进入壁垒,迅速进入,争取市场机会,规避各种风险。

  2.多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肉类加工企业,乙公司是一家猪肉制品供应商,拥有国际一流的品牌、技术、渠道,以及规模和市场地位。甲公司计划收购乙公司,通过并购取得消费者的信赖,占据更多的国内外市场份额。甲公司并购乙公司的动机包括( )。

  A、减少竞争

  B、争取市场机会

  C、获得协同效应

  D、增强对市场的控制力

  【答案】BD

  【解析】

  乙公司拥有国际一流的品牌、技术、渠道,以及规模和市场地位,通过并购取得消费者的信赖,占据更多的国内外市场份额。属于争取市场机会和增强对市场的控制力。

  3.单选题

  美国S公司历史上最大的失败收购是在1996年收购T公司之后的几个月内,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原T公司的销售人员辞职,导致公司销售的长期瘫痪。自此之后,在每次并购开始之前该公司就专门组织一个小组来研究同化工作的每一个细节。S公司1996年并购失败的原因是( )。

  A、决策不当

  B、并购后不能很好地进行企业整合

  C、支付过高的并购费用

  D、跨国并购面临政治风险

  【答案】B

  【解析】

  企业完成并购后面临着战略、组织、制度、业务和文化等多方面的整合。如果并购企业与被并购企业在企业文化上存在很大的差异,企业并购以后,被并购企业的员工不接受并购企业的文化,并购后的企业便很难管理,而且企业效益会受到严重影响。S公司1996年收购T公司之后的几个月内,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原T公司的销售人员辞职,导致公司销售的长期瘫痪。而且自此之后,在每次并购开始之前该公司就专门组织一个小组来研究同化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所以S公司1996年并购失败的原因是并购后不能很好地进行企业整合。

  4.多选题

  H公司是北美地区最大的巧克力及巧克力类糖果制造商,2015年年初着手并购上海J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并购前H公司管理层并没有安排人员深入调查该食品公司的财务状况,导致并购完成后才发现该厂存在一笔大额银行借款。并购后原食品公司的人员很难接受H公司的企业文化,导致问题频出。最终H公司的此次并购战略以失败告终。根据资料分析H公司并购失败的原因包括( )。

  A、跨国并购面临政治风险

  B、决策不当的并购

  C、并购后不能很好地进行企业文化整合

  D、支付过高的并购费用

  【答案】BC

  【解析】

  本题考核并购失败的原因。“并购前H公司管理层并没有安排人员深入调查该食品公司的财务状况,导致并购完成后才发现存在一笔大额银行借款”,说明并购决策不当,并购前没有认真分析潜在的成本和效益。 “并购后原食品公司的人员很难接受H公司的企业文化,导致问题频出”,说明并购后不能很好地进行企业整合,资料中具体体现的是企业文化整合。 选项A、D虽然属于并购失败的原因,但是没有在资料中体现,所以选项B、C正确。

  5.多选题

  从事能源工程建设的百川公司在并购M国一家已上市的同类企业后发现,后者因承建的项目未达到M国政府规定的环保标准而面临巨额赔偿的风险,股价一落千丈;上市企业的核心技术人员因对百川公司的管理措施不满而辞职。百川公司为挽救被并购企业的危局做出各种努力,均以失败告终。下列各项中,属于百川公司上述并购失败原因的有( )。

  A、决策不当

  B、并购后不能很好地进行企业整合

  C、支付过高的并购费用

  D、跨国并购面临政治风险

  【答案】AB

  【解析】

  百川公司在并购M国一家已上市的同类企业后发现,后者因承建的项目未达到M国政府规定的环保标准而面临巨额赔偿的风险,属于决策不当,选项A正确。上市企业的核心技术人员因对百川公司的管理措施不满而辞职,属于并购后不能很好地进行企业整合,选项B正确。

  6.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位于上海的汽车制造公司,为了扩大企业的规模,打算收购A国的乙汽车公司,考虑到两个公司的企业文化存在的较大差异,遂决定放弃收购乙公司。为了保持与甲公司具有同样的企业文化,甲公司适合采用的是发展战略途径是( )。

  A、内部发展战略

  B、战略联盟

  C、合资企业

  D、放弃战略

  【答案】A

  【解析】

  企业要取得发展,而且保持同样的管理风格和企业文化,适合采用的是内部发展战略。

  7.多选题

  内部发展,也称内生增长,是指企业在不并购其他企业的情况下利用自身的规模、利润、活动等内部资源来实现扩张。下列关于内部发展战略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当不存在合适的并购对象时,企业可以利用自身的规模、利润等内部资源实现扩张

  B、产品需要以高科技设计或制造的企业,内部发展战略已经成为主要的战略发展方式

  C、内部发展会产生隐藏的或无法预测的损失

  D、如果企业采用内部发展的方式,那么进入一个新的市场可能要面临非常高的障碍

  【答案】ABD

  【解析】

  本题考核内部发展战略。收购通常会产生隐藏的或无法预测的损失,而内部发展不太可能产生这种情况。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历年真题PDF下载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注会考试真题 | CPA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