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4)

来源:考试吧 2020-9-15 14:12: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4)”,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与华联、中友等大型商场合作,推出刷卡回赠、周末刷卡折扣优惠等方法,而且还提供刷卡换飞行里数等活动,以吸引消费者在购物时使用它们的信用卡,招商银行采取的战略属于( )。

  A、产品开发战略

  B、市场开发战略

  C、市场渗透战略

  D、多元化战略

  【答案】C

  【解析】

  本题考核密集型战略-市场渗透战略。市场渗透战略的基础是增加现有产品或服务的市场份额,或增长正在现有市场中经营的业务,它的目标是通过各种方法来增加产品的使用频率。招商银行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就是为了让现有客户在消费时增加使用招商银行信用卡的频率和金额,这属于典型的市场渗透战略。

  2.单选题

  某日化用品企业采用加大牙膏管口径的方式增加使用量,以此达到增加牙膏销售量的目的,这种战略属于( )。

  A、市场渗透战略

  B、产品开发战略

  C、市场开发战略

  D、多元化战略

  【答案】A

  【解析】

  市场渗透战略的基础是增加现有产品或服务的市场份额,或增长正在现有市场中经营的业务。它的目标是通过各种方法来增加产品的使用频率。例如,改进罐头的配方、吸引竞争对手的顾客和新用户购买产品。加大牙膏管口径增加了现有产品在目前市场中的销售量,因此属于市场渗透战略。

  3.多选题

  市场渗透战略的增长方法有( )。

  A、扩大市场份额

  B、开发小众市场

  C、改进产品或服务

  D、保持市场份额

  【答案】ABD

  【解析】

  市场渗透战略的增长方法有以下几种:(1)扩大市场份额;(2)开发小众市场;(3)保持市场份额。所以正确答案为选项A、B、D,选项C属于产品开发战略的增长方法。

  4.单选题

  某企业生产电视等家电产品,经过市场调研之后,发现A市人均收入较低,很少有家庭购买电视机,然后就将现有价格低廉、性能简单的电视机销往该市,获得较好的收益,该企业使用的战略属于( )。

  A、市场渗透战略

  B、市场开发战略

  C、产品开发战略

  D、多元化战略

  【答案】B

  【解析】

  市场开发战略是指将现有产品或服务打入新市场的战略。本题中该企业正是使用了市场开发战略将现有产品销往新市场。

  5.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玩具生产企业,1998年以来,该公司依靠其成本优势将产品成功打入了东南亚,欧洲和北美市场,去年,为了进入F国市场,甲公司在该国第二大城市经济开发区建设成立了一家工厂,并顺利将其产品销往F国各地,甲公司采取的战略类型是( )。

  A、市场开发

  B、产品开发

  C、市场渗透

  D、相关多元化

  【答案】A

  【解析】

  甲公司“将产品成功打入了东南亚,欧洲和北美市场”以及“F国市场”说明进行了市场扩张行动,所以甲公司的战略类型是市场开发战略。

  6.单选题

  乙公司一直致力于生产方便面,主要产品是传统鸡蛋方便面。现在公司推出新的花色品种,以改善风味为主要目标,生产以果蔬营养汁为辅料的产品,营养汁包括:番茄汁、胡萝卜汁、芹菜汁等果蔬汁注解,以及食用菌鲜菇如平菇等菇汁。根据上述案例,此公司所采取的战略是( )。

  A、产品开发战略

  B、市场开发战略

  C、市场渗透战略

  D、横向一体化战略

  【答案】A

  【解析】

  乙公司的现有产品是传统的鸡蛋方便面,现开发新的品种,改善方便面的风味,是对现有产品进行了小小的改变,所以采取的战略是产品开发战略。

  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企业采用产品开发战略的有( )。

  A、甲公司加强对公司营销管理部门的投入和建设,积极探索和大胆创新营销方法和理念,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产品的现有市场优势

  B、A公司针对现有顾客的个性化需求,逐步拓宽公司产品线,开发配套产品

  C、乙电脑公司开发最新一代平板电脑

  D、丙箱包企业将现有箱包产品出口至美国市场

  【答案】BC

  【解析】

  选项A属于市场渗透战略,选项B属于产品开发战略,选项C属于产品开发战略;选项D属于市场开发战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年注会cpa考试《各科目》每日一题汇总 | 重大时间节点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