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20-5-13 9:33: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3)”,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多选题

  某全国连锁理发店以其精致的服务,独具特色的发型设计著称,在产业中获得了较高的顾客认可度。该理发店采用的战略选择有( )。

  A、克服零散——获得成本优势

  B、增加附加价值——提高产品差异化程度

  C、专门化——目标集聚

  D、技术创新以创造规模经济

  【答案】AB

  【解析】本题考核中小企业竞争战略。该理发店是全国连锁,属于克服零散——获得成本优势。提供精致的服务,独具特色的发型设计,属于增加附加价值——提高产品差异化程度。

  2.单选题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一些企业都关注房地产开发,甲公司没有进军房地产开发,而是进入家居装饰行业,开发出很多新颖独特的产品或服务,营业额高速增长。甲公司实施蓝海战略的路径是( )。

  A、审视他择产业

  B、跨越战略群组

  C、重新界定产业的买方群体

  D、放眼互补性产品或服务

  【答案】D

  【解析】一些企业都关注房地产开发,甲公司没有进军房地产开发,而是进入家居装饰行业,属于放眼互补性产品或服务。

  3.单选题

  国内某汽车销售中心,在销售汽车的过程中发现,很多客户在一定时间内需要对汽车进行保养或者维修,以使得汽车可以安全正常的使用。该销售中心针对这种情况,决定摒弃旧的经营观念,在销售汽车的同时,推出汽车维修和保养服务,开始购进汽车配件,并聘请一定的维修保养人员来为客户服务,并因此获得了巨大的利益。该汽车销售中心选择的重建市场边界的基本法则是( )。

  A、审视他择产业

  B、跨越战略群体

  C、重新界定产业的买方群体

  D、放眼互补性产品或服务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蓝海战略。汽车和汽车维修服务是互补的,所以该汽车销售中心选择的基本法则是放眼互补性产品或服务。

  4.多选题

  下列属于重建市场边界基本法则的有( )。

  A、审视他择产业

  B、跨越战略群体

  C、跨越时间

  D、专注于在产业边界内将产品或服务的价值最大化

  【答案】ABC

  【解析】本题考核蓝海战略。蓝海战略总结了6种重建市场边界的基本法则,被称之为6条路径框架。路径一:审视他择产业。路径二:跨越战略群体。路径三:重新界定产业的买方群体。路径四:放眼互补性产品或服务。路径五:重设客户的功能性或情感性诉求。路径六:跨越时间。

  5.单选题

  公司战略现代概念与传统概念的区别在于( )。

  A、现代概念认为战略不仅包括为达到企业的终点而寻求的途径,也包括企业终点本身

  B、传统概念强调公司战略的计划性、全局性和风险性

  C、现代概念认为战略只包括为达到企业的终点而寻求的途径,而不包括企业终点本身

  D、现代概念强调公司战略的应变性、竞争性和长期性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公司战略的定义”的知识点。从字面上看,公司战略现代概念与传统概念的区别在于,现代概念认为战略只包括达到企业的终点而寻求的途径,而不包括企业终点本身;而从本质区别看,现代概念强调公司战略的应变性、竞争性和风险性。

  6.单选题

  D表业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档不锈钢表壳的企业,90%的产品出售给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由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使得国外市场严重萎靡,相比之下,本国市场的发展态势被企业看好,于是D企业迅速减少产品的国外出售,将主要的产品转而销售给本国的消费者。这体现了D公司战略的( )。

  A、应变性

  B、计划性

  C、长期性

  D、风险性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公司战略的定义。战略的现代概念有三种属性,即应变性、竞争性以及风险性,本题体现的是战略的应变性。

  7.多选题

  逸风公司是一家手机游戏软件开发商。该公司为实现预定的战略目标,借助大数据分析工具,及时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调整产品开发和经营计划,成效显著。以下的表述中体现逸风公司上述做法的有( )。

  A、逸风公司的战略是理性计划的产物

  B、逸风公司的战略是在其内外环境的变化中不断规划和再规划的结果

  C、逸风公司的战略是事先的计划和突发应变的组合

  D、逸风公司采取主动态势预测未来

  【答案】BCD

  【解析】该公司为实现预定的战略目标,借助大数据分析工具,及时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调整产品开发和经营计划,说明其战略是事先的计划和突发应变的组合,采取主动的态势预测未来,战略是在内外环境的变化中不断规划和再规划的结果,选项BCD都是正确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年注会cpa考试《各科目》每日一题汇总 | 重大时间节点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