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0注会考试《公司战略》每日一题(1月15日)

来源:考试吧 2020-1-15 9:25: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注会考试《公司战略》每日一题(1月15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会cpa考试《各科目》每日一题汇总

  【例题】

  智勤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研究开发智能手机的企业。智勤公司从创立之初就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发现智能手机市场上国内中低端品牌与国际高端品牌的技术差距正逐步缩小,消费者更多地关注产品价格,价格竞争开始成为市场竞争的主要手段。在此基础上,智勤公司对消费者的年龄进行了细分,将目标市场消费者的年龄定位在25至35岁之间。这个阶段的年轻人相对经济独立,普遍处于事业的发展期,并且个性张扬,勇于尝试,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比其他年龄段的人更高。

  为了适应目标顾客对价格敏感的特点,智勤手机以其“高性价比”走入大众视线。为了降低智勤手机的成本和价格,智勤公司采取了以下措施:

  (1)开创了官网直销预订购买的发售方式,减少了昂贵的渠道成本,使智勤手机生产出来之后,不必通过中间商就可以到达消费者手中。

  (2)在营销推广方面,智勤公司没有使用传统的广告营销手段,而是根据消费者的不同类型,分别在智勤官网、QQ空间、智勤论坛、微信平台等渠道进行智勤手机的出售和智勤品牌的推广,在很大程度上采用粉丝营销、口碑营销的方式,有效降低了推广费用。

  (3)采用低价预订式抢购模式。这种先预定再生产的方式使智勤公司的库存基本为零,大大减少了生产运营成本。

  (4)智勤手机定价只有国际高端品牌的1/3,而其硬件成本要占到其定价的2/3以上。为了既保证高性价比又不降低手机的产品质量,智勤公司为手机瘦身,把不需要的硬件去掉,把不需要的功能替换掉,简化框架结构设计,使用低成本的注塑材质工艺等。

  (5)将手机硬件的研发和制造外包给其他公司,提高了生产率,大大减小了智勤成立之初的资金压力。

  (6)实现规模经济。2011~2015年智勤手机的销售量突飞猛进地增长,进而为智勤手机通过规模经济降低成本和价格奠定了基础。

  要求:

  (1)从市场情况和资源能力两个方面,简要分析智勤手机实施成本领先战略的条件;

  (2)从确定目标市场和设计营销组合两个方面,简要分析智勤手机的营销策略。

  【答案】

  (1)成本领先战略的实施条件:

  市场情况:

  ①市场中存在大量的价格敏感用户。“消费者更多地关注产品价格”。

  ②产品难以实现差异化。“智能手机市场上国内中低端品牌与国际高端品牌的技术差距正逐步缩小”。

  ③购买者不太关注品牌。“智能手机市场上国内中低端品牌与国际高端品牌的技术差距正逐步缩小”。

  ④价格竞争是市场竞争的主要手段。“价格竞争开始成为市场竞争的主要手段”。

  资源和能力:

  ①实现规模经济。“2011~2015年智勤手机的销售量突飞猛进地增长,进而为智勤手机通过规模经济降低成本和价格奠定了基础”。

  ②降低各种要素成本。“减少了昂贵的渠道成本”。

  ③提高生产率。“将手机硬件的研发和制造外包给其他公司,提高了生产率”。

  ④改进产品工艺设计。“为手机瘦身,把不需要的硬件去掉,把不需要的功能替换掉,简化框架结构设计,使用低成本的注塑材质工艺等”。

  ⑤选择适宜的交易组织形式。“将手机硬件的研发和制造外包给其他公司,提高了生产率,大大减小了智勤成立之初的资金压力”。

  ⑥重点集聚。“将目标市场消费者的年龄定位在25至35岁之间”。

  (2)从确定目标市场角度分析,智勤公司按照人口细分,把目标市场消费者的年龄定位在25至35岁之间;目标市场的选择是集中市场营销。

  从设计营销组合角度分析,智勤公司的营销策略:

  ①产品策略。“将目标市场消费者的年龄定位在25至35岁之间”“智勤手机以其‘高性价比’走入大众视线”“为了既保证高性价比又不降低手机的产品质量,智勤公司为手机瘦身,把不需要的硬件去掉,把不需要的功能替换掉,简化框架结构设计,使用低成本的注塑材质工艺等”。

  ②促销战略。“在营销推广方面,智勤公司没有使用传统的广告营销手段,而是根据消费者的不同类型,分别在智勤官网、QQ空间、智勤论坛、微信平台等渠道进行智勤手机的出售和智勤品牌的推广,在很大程度上采用粉丝营销、口碑营销的方式”“采用低价预订式抢购模式。这种先预定再生产的方式使智勤公司的库存基本为零”。

  ③分销策略。“开创了官网直销预订购买的发售方式,减少了昂贵的渠道成本,使智勤手机生产出来之后,不必通过中间商就可以到达消费者手中”。

  ④价格策略。“智勤手机定价只有国际高端品牌的1/3”“为智勤手机通过规模经济降低成本和价格奠定了基础”。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通关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