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冲刺习题(15)

来源:考试吧 2019-9-30 9:34: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冲刺习题(15)”,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冲刺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适宜采用市场渗透战略的是( )。

  A、甲公司发现邻国市场上对本企业生产的同类产品需求旺盛,但是当地的供应量不足

  B、乙公司在现有行业中经营多年,竞争优势明显,但该行业被称为“夕阳行业”

  C、丙公司从自身实际出发,决定将经营重心集中在现有产品或市场领域

  D、丁公司希望避免资金投入和开发风险,以及资源重新配置和组合的成本

  【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核市场渗透战略。选项A适合采用市场开发战略,进军邻国市场。选项B适宜采用相关(同心)多元化战略,企业在产业或市场内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而该产业或市场的成长性或吸引力逐渐下降时,比较适宜采用此战略;选项C适宜采用市场渗透战略,如果一家企业决心将利益局限在现有产品或市场领域,即使在整个市场衰退时也不允许销售额下降,那么企业可能必须采取市场渗透战略;选项D适宜采用稳定战略。

  2.单选题

  某化妆品店的会员生日当月在该店消费会享受8折优惠。该化妆品店采取的战略类型是( )。

  A、市场渗透战略

  B、市场开发战略

  C、产品开发战略

  D、多元化战略

  【答案】

  A

  【解析】

  市场渗透战略的特征是现有产品和现有市场。该化妆品店的会员生日当月在该店消费会享受8折优惠,针对的是现有产品和现有市场,属于市场渗透战略。

  3.单选题

  丁公司是一家出口手机零配件的公司,通过多元化经营扩大了业务规模,然而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冲击下,该家公司却难以在各个经营领域与最强硬的对手展开竞争,最终使得多方业务被竞争对手各个击破。上述案例体现出该公司在实施多元化战略时面临的风险是( )。

  A、原有经营产业的风险

  B、市场整体风险

  C、产业进入风险

  D、产业退出风险

  【答案】

  B

  【解析】

  由于市场经济中的广泛相互关联性决定了多元化经营的各产业面临共同的风险,在宏观金融危机的冲击之下,企业的多元化经营由于资源分散,从而导致了实施多元化战略的风险。企业在实施多元化战略时面临的宏观金融危机的冲击属于市场整体风险。

  4.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传统胶片生产企业,受消费者需求变化和技术发展的影响,该公司利润一直处于下滑状态。由于甲公司长期以来一直集中于胶片的生产,忽视了相关产品的发展,致使自身缺乏相关产品的生产能力。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甲公司较为现实的选择是( )。

  A、相关多元化战略

  B、非相关多元化战略

  C、一体化战略

  D、暂停战略

  【答案】

  B

  【解析】

  本题主要考核多元化战略。如果企业当前产业缺乏吸引力,而企业也不具备较强的能力和技能转向相关产品或服务,较为现实的选择就是采用非相关多元化战略。

  5.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主营汽车玻璃的上市公司,但是在日益激励的竞争中,该公司决策者认为应当考虑进行多元化经营策略,并根据该公司的实际情况初步选择了几个方向。后该公司经过向某事务所咨询后,决定采用相关多元化作为进一步发展的方向,那么在这个思路方向下,此时该公司应当考虑的发展方向是( )。

  A、生产建筑玻璃产品

  B、生产汽车发动机产品

  C、建立汽车维修厂

  D、生产家具

  【答案】

  A

  【解析】

  相关多元化是指企业以现有业务为基础进入相关产业或市场的战略。相关多元化的相关性主要表现为生产、技术、市场等方面的类似。该公司是一家主营汽车玻璃的上市公司,因此可以选择以产品为相关基础,即生产建筑玻璃产品。

  6.单选题

  乙公司为国内经营多年的制药公司,近期成功研制了一种预防新型流感的疫苗。乙公司管理层计划将此疫苗规模化生产,并同时在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销售,预计该疫苗的销售可为公司未来数年带来较高的净收益。根据企业成长矩阵,乙公司进军国外市场的计划属于( )。

  A、市场渗透战略

  B、市场开发战略

  C、产品开发战略

  D、多元化战略

  【答案】

  D

  【解析】

  由于要在国外市场(新市场)销售新型流感的疫苗(新产品),所以是多元化。

  7.单选题

  美国通用汽车(GE)公司,从原生产电灯泡开始发展成为经营家用电器、牵引汽车、发电设备、金融服务、航空运输等业务的综合性企业,则GE公司采用的战略是( )。

  A、相关多元化战略

  B、非相关多元化战略

  C、一体化战略

  D、市场渗透战略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核多元化战略。非相关多元化战略是指企业进入与当前产业不相关的领域的战略,通用公司后来发展的产业与电灯泡生产并不相关,因而属于非相关多元化战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经验技巧
获取2019注会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精选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战略》科目考试题型题量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六大科目》学习方法建议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题型题量分值及备考方法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