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冲刺习题(13)

来源:考试吧 2019-9-30 9:30: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冲刺习题(13)”,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冲刺习题汇总

  1. 单选题

  扬帆集团是一家中药企业,2015年以来,主打的Q产品治疗热毒肿痛功效显著,被认为是国宝名药,近来中药市场需求旺盛,但此公司Q产品销售增长缓慢,公司业绩与市值增长指标不如其他著名中药企业,据SWOT分析,此集团目前应采取的战略是( )。

  A、增长型战略

  B、防御型战略

  C、扭转型战略

  D、多种经营战略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本题针对SWOT进行考核,需要根据题目所给线索判断属于SWOT四个要素中的哪些,以此为基础再判断相应战略类型。扬帆集团Q产品销售增长缓慢,公司业绩与市值增长指标不如其他著名中药企业,是企业的劣势W,近来中药市场需求旺盛,是外部的机会O,此集团目前应采取的战略是扭转型战略WO。

  2. 单选题

  A公司是一家成衣制造商,为了确定以后战略,高层请专业人士对公司进行了SWOT分析,经过分析,认为A公司外部面临巨大的机会,却受到内部劣势的限制,那么A公司应该采取( )。

  A、增长型战略

  B、防御型战略

  C、扭转型战略

  D、多种经营战略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A公司面临着巨大的外部机会,却受到内部劣势的限制,应采用扭转型战略,充分利用环境带来的机会,设法清除劣势。

  3. 单选题

  受国家政策扶持,3D打印产业及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智创三维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3D打印设备制造商,该公司通过仿造国外同类产品,制造用来打印珠宝、齿科产品等中小型产品的3D打印设备。但是,受技术水平的制约,其产品质量欠佳,故障率明显高于国外同类产品。根据SWOT分析,该公司应采取的战略是( )。

  A、增长型战略

  B、扭转型战略

  C、防御型战略

  D、多种经营战略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核“SWOT分析的应用”的知识点。企业外部面临着巨大的机会,内部受到劣势的限制,企业应采用扭转型战略,充分利用环境带来的机会,设法清除劣势。所以本题选项B正确。

  4. 单选题

  甲公司是国内一家中型煤炭企业,近年来在政府出台压缩过剩产能政策。行业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经营每况愈下,市场份额大幅缩减,根据SWOT分析,甲公司应采取( )。

  A、扭转型战略

  B、增长型战略

  C、防御型战略

  D、多种经营战略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政府出台压缩产能政策和行业激烈竞争说明该公司面临外部环境的威胁(T);经营状况每况愈下和市场份额大幅缩减说明该公司内部环境处于劣势(W)。根据SWOT分析,甲公司应该采取的战略是WT战略,即防御型战略。

  5. 多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大型电力企业,现如今该公司决定进入风能领域,发展风能业务,对此该公司进行了SWOT分析。下列关于SWOT分析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公司拥有良好的办电经验及客户关系,而国家近期出台了相关政策,支持发展风电产业,甲公司决定规模化发展风电产业。该公司的战略属于增长型战略

  B、甲公司风电产业开发经验不足,但是国家近期出台了相关政策,支持发展风电产业,该公司决定寻找有经验的国际战略合作伙伴。该公司的战略属于多种经营战略

  C、甲公司面临中小水电的替代压力,但拥有良好的办电经验及客户关系,甲公司决定开展多元化经营,进入风能发电领域。该公司的战略属于多元化战略

  D、甲公司面临中小水电的替代压力,并且该公司风电产业开发经验不足,甲公司决定进行业务调整,选择进入新型高效风机业务领域,尽快形成规模并积累经验。该公司的战略属于防御型战略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D

  【解析】

  风电产业开发经验不足,说明内部存在劣势。国家近期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发展风电产业,说明外部存在机会。选项B属于扭转型战略,充分利用环境带来的机会,设法清除劣势。

  6. 单选题

  消费者关注健康饮食,他们尽量远离含有胆固醇的食物,这对生产该类食品的行业构成了( )。

  A、机会

  B、劣势

  C、威胁

  D、优势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远离含有胆固醇的食物,就会导致消费者少购买这类食品,因此会影响该行业的发展,构成了威胁。

  7. 单选题

  国家计划出台更严厉的政策,严禁在公共场所吸烟,这对于香烟行业构成了( )。

  A、机会

  B、劣势

  C、威胁

  D、优势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严禁在公共场所吸烟的政策出台会降低消费者对香烟的消费量,属于威胁。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经验技巧
获取2019注会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精选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战略》科目考试题型题量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六大科目》学习方法建议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题型题量分值及备考方法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