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冲刺习题(8)

来源:考试吧 2019-9-3 15:16: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冲刺习题(8)”,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冲刺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下列各项活动中,属于价值链中辅助活动的是( )。

  A、甲公司决定进军欧盟市场,为避免不必要的法律违规和纠纷,将法律合规职能从总裁办公室中分离出来,单独成立法律合规部

  B、乙公司最近借助“世界杯”,成功地进行了一次市场促销活动,使销售量大增

  C、丙公司最近改造了其使用多年的仓库,使产成品霉损率进一步降低

  D、丁公司借助“低碳生活”这一环保新概念,推出了电子垃圾回收获“抵金券”的活动

  【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核价值链分析的辅助活动。选项A属于企业的基础设施,属于辅助活动;选项B、D属于市场销售,选项C属于外部后勤,选项B、C、D都属于基本活动。

  2.多选题

  价值链中的辅助活动包括( )。

  A、基础设施

  B、采购

  C、人力资源管理

  D、技术开发

  【答案】

  ABCD

  【解析】

  本题考核价值链分析。价值链四种辅助活动包括企业的基础设施、采购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技术开发。

  3.单选题

  东海公司为了提升公司的信息化管理水平,聘请某知名咨询公司为其开发一套管理信息系统。东海公司的上述活动属于价值链支持活动中的( )。

  A、采购管理

  B、人力资源管理

  C、公司基础设施

  D、技术开发

  【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核“价值链支持活动——采购管理”的知识点。采购管理是指采购企业所需投入产品的职能,而不是被采购的投入品本身。这里的采购是广义的,既包括生产原材料的采购,也包括其他资源的投入管理。例如,企业聘请咨询公司为企业进行广告策划、市场预测、管理信息系统设计、法律咨询等属于采购管理,本题选项A是正确的。

  4.单选题

  波士顿矩阵认为最主要的反映市场引力的综合指标是( )。

  A、目标市场容量

  B、市场增长率

  C、竞争对手强弱

  D、利润高低

  【答案】

  B

  【解析】

  波士顿矩阵认为一般决定产品结构的基本因素有两个:即市场引力与企业实力。市场引力包括市场增长率、目标市场容量、竞争对手强弱及利润高低等。其中最主要的是反映市场引力的综合指标——市场增长率,这是决定企业产品结构是否合理的外在因素。

  5.单选题

  下列分析工具中可以用来进行公司业务组合分析的是( )。

  A、SWOT分析

  B、价值链

  C、钻石模型

  D、波士顿矩阵

  【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核业务组合分析。SWOT分析是用来分析企业内外部环境的工具;价值链是分析企业每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工具;钻石模型是识别国家在产业中的竞争优势的工具;波士顿矩阵是分析公司业务组合的工具之一。

  6.单选题

  B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啤酒,2012年上半年新开辟了一种品牌,截止2014年初该品牌啤酒前两个年度的市场增长率就达25%,并且已经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下列关于该业务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此业务属于现金牛业务

  B、此业务处于最差的现金流量状态

  C、对于此业务该公司的战略是积极扩大经济规模和市场机会,加强竞争地位

  D、该公司应该整顿产品系列,将此业务与其他事业部合并,进行统一的管理

  【答案】

  C

  【解析】

  由于该品牌啤酒的市场增长率已经达到25%,并且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所以该业务属于明星业务,选项A错误。问题业务通常处于最差的现金流量状态,选项B错误。明星业务适宜采用的战略是积极扩大经济规模和市场机会,以长远利益为目标,提高市场占有率,加强竞争地位,选项C正确。在瘦狗业务的后期,企业应该整顿产品系列,最好将“瘦狗”产品与其他事业部合并,统一管理,选项D错误。

  7.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家电生产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建立了完善的销售渠道。目前家电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运用SWOT分析判断该公司应该采取的战略是( )。

  A、增长型战略

  B、多种经营战略

  C、扭转型战略

  D、防御型战略

  【答案】

  B

  【解析】

  该公司现在的状况是拥有优势,但是面临外部市场的威胁,所以该公司应该采取的战略是多种经营战略,利用自己的优势,在多样化经营商寻找长期发展的机会;或进一步增强自身竞争优势,以对抗威胁。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经验技巧
获取2019注会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精选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战略》科目考试题型题量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六大科目》学习方法建议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题型题量分值及备考方法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