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冲刺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19-8-13 9:05: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冲刺习题(4)”,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冲刺习题汇总

  1. 多选题

  下列属于企业具有竞争优势的资源有( )。

  A、甲公司拥有一个设计很好的企业网站

  B、乙公司的产品在目前市场中没有替代品

  C、丙公司在长期的发展中形成了独特的企业文化

  D、丁公司花巨资购买了一套先进的ERP系统

  【答案】 BC

  【解析】在分析一个企业拥有的资源时,必须知道哪些资源是有价值的,可以使企业获得竞争优势。其主要的判断标准如下:(1)资源的稀缺性;(2)资源的不可模仿性;(3)资源的不可替代性;(4)资源的持久性。选项A属于容易模仿和复制的资源,不能形成企业核心能力。选项B属于不可替代的资源,能够形成核心能力。选项C属于不可模仿的资源,能够形成核心能力。选项D属于容易模仿和复制的资源,不能形成企业核心能力。

  2.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可以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资源的是( )。

  A、设计很好的企业网站

  B、高薪聘请专业会计人员

  C、建立独特的企业文化

  D、购买先进的管理信息系统

  【答案】 C

  【解析】独特的企业文化属于具有因果含糊性的资源,是组织中最常见的一种资源,难以被竞争对手模仿,可以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本题的正确答案为选项C。

  3. 单选题

  以生物药品研发为主营业务的康力公司多年来不断完善科研管理体制建设,为科研人才的创造性活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使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了明显的优势,康力公司的竞争优势来源于( )。

  A、物理上独特的资源

  B、具有路径依赖性的资源

  C、具有经济制约性的资源

  D、具有因果含糊性的资源

  【答案】 B

  【解析】具有路径依赖性的资源是指那些必须经过长期的积累才能获得的资源。康力公司多年来不断完善的科研管理体制建设,属于具有路径依赖性的资源。

  4. 单选题

  在企业财务能力分析中,考察企业在一定时期内使用资金能力的指标是( )。

  A、资产负债率

  B、流动比率

  C、已获利息倍数

  D、资产周转率

  【答案】 D

  【解析】本题考核企业的能力分析。企业的财务能力主要涉及两方面:一是筹集资金的能力;二是使用和管理所筹集资金的能力。筹集资金可以用资产负债率、流动比率和已获利息倍数等衡量;使用和管理所筹集资金的能力可以用投资报酬率、销售利润率和资产周转率等指标来衡量。因此正确答案为选项D。

  5. 单选题

  企业能力是指企业配置资源,发挥其生产和竞争作用的能力。下列关于企业能力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企业能力是企业有形和无形资源有机组合的结果

  B、营销能力是企业能力的组成部分之一

  C、市场决策能力是企业组织管理能力的一种

  D、筹集资金能力可以通过资产周转率来衡量

  【答案】 B

  【解析】本题考核企业能力的概念。企业能力来源于企业有形资源、无形资源和人力资源的整合,是企业各种资源有机组合的结果,所以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企业能力主要是由研发能力、生产管理能力、营销能力、财务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等组成,所以选项B的说法正确;企业的营销能力可以分为产品竞争能力、销售活动能力和市场决策能力,所以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企业的筹集资金的能力可以用资产负债率、流动比率和已获利息倍数等指标来衡量,资产周转率是衡量企业使用和管理所筹集资金的能力,所以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6. 单选题

  W凉茶生产企业在对市场进行分析后得到一个结论,即在消费者的认知中,饮食是上火的一个重要原因,特别是“辛辣”、“煎炸”饮食,因此该企业在维护原有的销售渠道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开拓餐饮渠道,在一批酒楼打造旗舰店的形象,重点选择在湘菜馆、川菜馆、火锅店、烧烤店等销售凉茶饮料,迅速占领了市场,这体现了企业能力中的( )。

  A、研发能力

  B、生产管理能力

  C、营销能力

  D、组织管理能力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企业能力的分类。W企业通过开拓餐饮渠道,提高了销售活动能力,让更多的消费者来购买,引导消费,因此是一种营销能力的体现。

  7. 单选题

  某企业的投资报酬率、销售利润率和资产周转率等指标均比同行业其他企业高,则说明该企业具有较强的( )。

  A、产品收益性

  B、筹集资金的能力

  C、使用和管理资金的能力

  D、产品市场地位

  【答案】 C

  【解析】企业的财务能力主要涉及两方面:一是筹集资金的能力;二是使用和管理所筹集资金的能力。筹集资金可以用资产负债率、流动比率和已获利息倍数等衡量;使用和管理所筹集资金的能力可以用投资报酬率、销售利润率和资产周转率等指标来衡量。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经验技巧
获取2019注会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精选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战略》科目考试题型题量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六大科目》学习方法建议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题型题量分值及备考方法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