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8)

来源:考试吧 2019-3-31 9:30: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练习题汇总

  【例题·单选题】根据波特的价值分析理论,下列属于企业支持活动(辅助活动)的是( )。

  A.聘请咨询公司实施广告策略

  B.物流配送产品

  C.通过互联网进行广告宣传

  D.生产设备维修

  【答案】A

  【解析】选项A属于辅助活动中的采购管理,选项B属于基本活动中的外部后勤,选项C属于基本活动中的市场销售,选项D属于基本活动中的生产经营。

  【例题·多选题】

  按照波特的价值链理论,企业的下列各项活动中,属于辅助活动的有( )。

  A.新华书店提供网络在线销售服务

  B.家电生产企业利用外包仓库储存其产成品

  C.快递公司重整其人力资源管理,提升员工的服务能力

  D.制鞋企业设立特定研究中心专门从事人体工程学和产品生产和研究

  【答案】CD 【解析】选项A属于基本活动中的市场销售,选项B属于基本活动中的外部后勤,选项C属于支持活动中的人力资源管理,选项D属于支持活动中的技术开发。

  【例题·多选题】

  按照波特的价值链分析方法,企业支持活动中的基础设施包括( )。

  A.财务管理

  B.厂房、道路等

  C.企业高层管理人员

  D.企业的组织结构、惯例、控制系统以及文化等活动

  【答案】CD【解析】选项A属于基本活动中的市场销售,选项B属于基本活动中的外部后勤,选项C属于支持活动中的人力资源管理,选项D属于支持活动中的技术开发。

  【例题·多选题】下列各项对企业资源能力的价值链分析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支持企业竞争优势的关键性活动是企业独特能力之一

  B.选择或构筑价值链各项活动之间的最佳联系方式,有利于提高价值创造和战略能力

  C.价值链分析适用于多元化经营企业对企业资源能力进行考察

  D.价值活动的联系既存在于企业价值链内部,也存在于企业与企业的价值链之间

  【答案】ABD

  【解析】

  价值链分析有助于对企业的能力进行考察,这种能力来源于独立的产品、服务或业务单位。但是,对于多元化经营的公司来说,还需要将企业的资源和能力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

  【例题·单选题】下列关于波士顿矩阵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纵轴表示企业销售额增长率

  B.横轴表示企业在产业中的相对竞争地位

  C.市场增长率是决定企业产品结构是否合理的外在因素

  D.波士顿矩阵事实上暗含了一个假设,企业的市场份额与投资回报是正相关的

  【答案】A

  【解析】

  波士顿矩阵的纵轴表示市场增长率,是指企业所在产业某项业务前后两年市场销售额增长的百分比。

  【例题·单选题】

  下列各项企业竞争策略运用了波士顿矩阵分析的是( )。

  A.放弃与对手的竞争,不再对市场增长快的产品加大投入

  B.加大对市场占有率下滑产品的广告投入,以使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回升

  C.重新定位进入成熟期的产品价格,提高该产品的竞争力

  D.减少对市场占有率低且价格竞争激烈的产品的投资

  【答案】D 【解析】波士顿矩阵的核心在于,要解决如何使企业的产品品种及其结构适合市场需求的变化,只有这样,企业的生产才有意义。同时,如何将企业有限的资源有效地分配到合理的产品结构中去,以保证企业收益,是企业在激烈竞争中能否取胜的关键。波士顿矩阵将企业所有产品从市场增长率和企业市场占有率角度进行再组合。选项D运用了波士顿矩阵分析。

  【例题·单选题】

  在对企业外部环境和内部环境进行综合分析时,可以运用的战略分析方法包括( )。

  A.波特五力模型

  B.价值链分析

  C.行业吸引力测试

  D.SWOT分析

  【答案】D 【解析】波特五力模型属于外部环境分析方法,价值链分析和行业吸引力测试属于内部环境分析方法,SWOT分析属于内部与外部综合分析方法。

  【例题·多选题】下列选项中,属于企业采用市场渗透战略的有( )。

  A.某酒店收购一家旅游公司,进入新的业务市场

  B.甲银行与乙航空公司发行联名卡,刷该银行信用卡客户可累计航空里程积分

  C.甲公司通过与国外经销商合作的方式将生产出来的智能手机销往拉美国家

  D.某超市为了提高牙膏的销售,采用美化包装、买赠的促销方式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D

  【解析】

  本题考核“市场渗透战略”的知识点。选项A属于多元化战略,选项B属于市场渗透战略,选项C属于市场开发战略,选项D属于市场渗透战略。

  【例题·单选题】

  新推出的计算机产品在上市初期的定价相对较高,这种定价策略是( )。

  A.渗透定价法

  B.撇脂定价法

  C.增脂定价法

  D.成本领先定价法

  【答案】C

  【解析】选项A是现有产品和现有市场,属于市场渗透战略;选项B是现有产品和新市场,属于市场开发战略;选项C是新产品和新市场,属于多元化战略;选项D是新产品和现有市场,属于产品开发战略。选项A是现有产品和现有市场,属于市场渗透战略;选项B是现有产品和新市场,属于市场开发战略;选项C是新产品和新市场,属于多元化战略;选项D是新产品和现有市场,属于产品开发战略。

  【例题·多选题】

  某企业集团的下列业务单位中,适合选择成本领先战略的有( )。

  A.甲业务单位,生产顾客需求多样化的产品

  B.乙业务单位,生产购买者不太关注品牌的产品

  C.丙业务单位,生产消费者转换成本较低的产品

  D.丁业务单位,生产目标市场具有较大需求空间或增长潜力的产品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B

  【解析】成本领先战略主要适用于以下一些情况:市场中存在大量的价格敏感用户; 产品难以实现差异化;购买者不太关注品牌;消费者的转换成本较低。这时,企业应当力求成为产业中的低成本生产者,使产品价格低于竞争者,以提高市场份额。

  【例题·单选题】按照“战略钟”分析体系,下列各项中属于混合战略的是( )。

  A.在降低价格的同时,努力保持产品或服务的质量不变

  B.以特别高的价格为顾客提供更高的认可价值

  C.在为顾客提供更高的认可价值的同时,获得成本优势

  D.以中等的价格为顾客提供中等质量的产品或服务

  【答案】C【解析】本题考核“战略钟”。混合战略是企业可以在为顾客提供更高的认可价值的同时,获得成本优势。选项A是成本领先战略,选项B是差异化战略,选项D不属于战略钟涉及的类型。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考试动态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考试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注会、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相似内容全整理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六大科目》学习方法建议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题型题量分值及备考方法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