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5)

来源:考试吧 2019-3-31 9:26: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练习题汇总

  【例题·单选题】(2015年)下列各项中,属于多元化公司总体战略核心要素的是( )。

  A.明确企业的竞争战略

  B.选择企业可以竞争的经营领域

  C.协调每个职能中各种活动之间的关系

  D.协调不同职能与业务流程之间的关系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题目首先强调多元化公司,表明战略可以分为三个层次(如果是单一业务企业,战略层次仅分为两个,总体战略与业务单位战略合二为一)。总体战略是企业最高层次的战略,它需要根据企业的目标,选择企业可以竞争的经营领域,合理配置企业经营所必需的资源,使各项经营业务相互支持、相互协调。所以选项B正确。按照2015年教材,选项CD属于职能战略的核心要素,但此类表述在现有教材中已删除,故不用管它。选项A属于业务单位战略的核心要素。

  【例题·多选题】(2015年)按照波特的价值链分析方法,企业支持活动中的基础设施包括( )。

  A.财务管理

  B.厂房、道路等

  C.企业高层管理人员

  D.企业的组织结构、惯例、控制系统以及文化等活动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基础设施指企业的组织结构、惯例、控制系统以及文化等活动。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往往在这些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因此高层管理人员也往往被视作基础设施的一部分。

  【例题·单选题】(2013)关于产品生命周期,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从产业环境与从国际生产要素组合不同角度分析,产品生命周期的内涵是一致的

  B.从产品研发和生产角度考察,产品生命周期可以划分为导入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4个阶段

  C.在衰退期后期,多数企业退出后,产品价格可能上扬

  D.产品生命周期可用于分析所有产业的发展规律,但各阶段的持续时间随着产业不同而不同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从产业环境角度分析,产品生命周期可以分为导入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从国际生产要素的组合角度分析,产品生命周期可以分为创新阶段、成熟阶段和标准化阶段,所以选项AB错误。波特的产品生命周期总结了常见的关于产业在其生命周期中如何变化以及它们如何影响战略的预测,不可能用于分析所有产业的发展规律,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例题·单选题】(2011年)商界有句名言“女人和孩子的钱好赚”。从战略分析角度来看,该说法主要分析的因素是( )。

  A.人口因素

  B.价值观

  C.生活方式变化

  D.消费心理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社会和文化环境因素。女人和孩子的钱好赚反映的是消费心理。

  【例题·单选题】(2012年)制定地铁非高峰时间段低于高峰时间段票价方案的方法属于( )。

  A.动态定价法

  B.差别定价法

  C.渗透定价法

  D.质优价低定价法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差别定价是指对市场不同部分中的类似产品确定不同的价格。题目中针对上下班高峰期地铁拥挤问题,制定非高峰期票价低于高峰期票价的方案正是采用了差别定价的价格策略。

  【例题·单选题】(2016年)瑞华公司预计销售会有较大增长,因而采取加大生产。这是一种( )。

  A.订单生产式

  B.库存生产式

  C.准时生产式

  D.资源订单式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产能计划”的知识点。考核其中的平衡产能与需求的方法,库存生产式生产,许多企业在收到订单之前或在知道需求量之前就开始生产产品或提供服务。该公司在预计销售有较大增长时就采取加大生产,属于在收到订单之前或在知道需求量之前就开始生产产品或提供服务,即库存生产式生产。

  【例题·多选题】(2016年)下列选项中,属于企业采用市场渗透战略的是( )。

  A.某酒店收购一旅行社,进入新的业务市场

  B.某银行与某航空公司实行联合发行方式,使用该银行信用卡可累计航空里程积分

  C.甲公司通过与国外经销商合作的方式将生产出来的智能手机销往拉美国家

  D.某超市为了提高牙膏的销售,采用美化包装、买赠的促销方式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市场渗透战略”的知识点。选项A属于多元化战略,选项B属于市场渗透战略,选项C属于市场开发战略,选项D属于市场渗透战略。

  【例题·多选题】(2016年)后向一体化战略的适用条件包括( )。

  A.企业增长潜力大

  B.销售成本高或可靠性差

  C.供应商少而需求方竞争者多

  D.企业价格稳定,对企业非常重要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一体化战略”的知识点。后向一体化战略主要适用条件包括:(1)企业现有的供应商供应成本较高或者可靠性较差而难以满足企业对原材料、零件等的需求;(2)供应商数量较少而需求方竞争者众多;(3)企业所在产业的增长潜力较大;(4)企业具备后向一体化所需的资金、人力资源等;(5)供应环节的利润率较高;(6)企业产品价格的稳定对企业而言十分关键,后向一体化有利于控制原材料成本,从而确保产品价格的稳定。选项B是前向一体化的适用条件。

  【例题·单选题】(2015年)下列各项中,属于新兴产业共同的结构特征的是( )。

  A.进入障碍低或存在退出障碍

  B.不存在规模经济或难以达到经济规模

  C.市场需求的多样导致产品的差异化

  D.战略的不确定性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新兴产业的共同结构特征,分别为:(1)技术的不确定性;(2)战略的不确定性;(3)成本的迅速变化;(4)萌芽企业和另立门户;(5)首次购买者。

  【例题·单选题】(2013年)不能对环境变化和不确定性做出适当反应、总是处于不稳定状态的组织是( )。

  A.防御型战略组织

  B.开拓型战略组织

  C.反应型战略组织

  D.分析型战略组织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反应型组织在对其外部环境的反应上采取一种动荡不定的调整模式,缺少在变化的环境中随机应变的机制。它往往会对环境变化和不确定性做出不适当的反应,随后又会执行不力,对以后的经营行动犹豫不决。结果,反应型组织永远处于不稳定的状态。

  【例题·多选题】(2017年)分析企业运营风险,企业应至少收集与该企业、本行业相关的信息,其中包括( )。

  A.企业风险管理的现状和能力

  B.潜在竞争者、竞争者及其主要产品、替代品情况

  C.期货等衍生产品业务曾发生或易发生失误的流程和环节

  D.新市场开发、市场营销策略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分析运营风险,企业应至少收集与该企业、本行业相关的以下信息:

  ①产品结构、新产品研发;

  ②新市场开发、市场营销策略,包括产品或服务定价与销售渠道、市场营销环境等;

  ③企业组织效能、管理现状、企业文化,高、中层管理人员和重要业务流程中专业人员的知识结构、专业经验;

  ④期货等衍生产品业务中曾发生或易发生失误的流程和环节;

  ⑤质量、安全、环保、信息安全等管理中曾发生或易发生失误的业务流程或环节;

  ⑥因企业内、外部人员的道德因素致使企业遭受损失或业务控制系统失灵;

  ⑦给企业造成损失的自然灾害以及除上述有关情形之外的其他纯粹风险;

  ⑧对现有业务流程和信息系统操作运行情况的监管、运行评价及持续改进能力;

  ⑨企业风险管理的现状和能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考试动态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考试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注会、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相似内容全整理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六大科目》学习方法建议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题型题量分值及备考方法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