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强化试题(4)

来源:考试吧 2018-07-31 16:19: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14日,考试吧整理“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强化试题”,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8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强化试题汇总

  多选题

  对于一个国内奶制品企业来讲,下列哪些因素代表的是该企业的机会( )。

  A、本国居民更加关注健康

  B、该企业改进工艺,提高了产品质量

  C、“三聚氰胺事件”

  D、主要包装材料市场价格下降

  【正确答案】 AD

  【答案解析】 首先判断选项ACD三个选项属于外部环境要素的变化,而选项B属于该企业内部因素,因而可以排除选项B。选项A本国居民更加关注健康,表明会有更多的消费者消费奶制品或增加奶制品的消费量,因而是一个机会。选项C三聚氰胺事件的发生会降低消费者对奶制品企业的信任感,制约消费者对奶制品的消费,属于威胁。选项D主要包装材料市场价格下降,可以使企业降低成本,因此是一个机会。因此正确答案是选项AD。(2018年指南P69)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波士顿矩阵局限性的有( )。

  A、波士顿矩阵过于简单

  B、波士顿矩阵在具体运用中有很多困难

  C、波士顿矩阵是最早的组合分析方法之一

  D、企业要确定各业务的市场增长率和相对市场占有率是比较困难的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企业把波士顿矩阵作为分析工具时,应该注意到它的局限性。

  (1)在实践中,企业要确定各业务的市场增长率和相对市场占有率是比较困难的。

  (2)波士顿矩阵过于简单。首先,它用市场增长率和企业相对市场占有率两个单一指标分别代表产业的吸引力和企业的竞争地位,不能全面反映这两方面的状况;其次,两个坐标的划分都只有两个位级,划分过粗。

  (3)波士顿矩阵事实上暗含了一个假设:企业的市场份额与投资回报是成正比的。但在有些情况下这种假设可能是不成立或不全面的。一些市场占有率小的企业如果实施创新、差异化和市场细分等战略,仍能获得很高的利润。

  (4)波士顿矩阵的另一个条件是,资金是企业的主要资源。但在许多企业内,要进行规划和均衡的重要资源不仅是现金,还有技术、时间和人员的创造力。

  (5)波士顿矩阵在具体运用中有很多困难。

  选项C属于波士顿矩阵的贡献。(2018年指南P68)

  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企业总体战略的决策是( )。

  A、某糕点企业收购一家面粉企业

  B、某家电企业在原有电冰箱业务的基础上生产空调

  C、某企业将旗下三个品牌出售

  D、某汽车企业加大技术研发,以安全技术区别于竞争对手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选项A属于纵向一体化;选项B属于相关多元化;选项C属于收缩战略;选项D属于差异化战略。因此正确答案为选项D。(2018年指南P149)

  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汽车制造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在董事长的提议下,战略管理人员利用SWOT模型对本公司的内部环境进行了分析。分析报告显示,汽车销售环节的利润率非常高,于是董事长决定在当地成立自己的销售专卖店。根据以上资料分析,该公司采取的战略是( )。

  A、横向一体化战略

  B、前向一体化战略

  C、后向一体化战略

  D、市场开发战略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前向一体化战略是指获得分销商或零售商的所有权或加强对他们的控制权的战略。甲公司在当地成立自己的销售专卖店,实现了前向一体化。(2018年指南P149)

  单选题

  H公司是一家汽车制造商,为扩展业务层面,提高企业利润,于是并购了一家出租车汽车公司,安排出租车汽车公司将其生产的品牌汽车出租给最终消费者,从而达到并购的目的。该并购属于( )。

  A、杠杆并购

  B、敌意并购

  C、金融资本并购

  D、纵向并购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纵向并购是指在经营对象上有密切联系,但处于不同产销阶段的企业之间的并购。按照产品实体流动的方向,纵向并购又可分为前向并购与后向并购。汽车制造商并购出租车汽车公司,属于沿着产品实体流动方向所发生的并购,属于前向并购。(2018年指南P150)

  多选题

  国外某公司的产品A,在欧美热销,通过不断的促销活动取得了更大的市场份额;同时和中国最大的官办通信公司之一的联通公司达成协议,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据此可知,该公司采用的战略包括( )。

  A、多元化战略

  B、市场渗透战略

  C、市场开发战略

  D、产品开发战略

  【正确答案】 BC

  【答案解析】 产品A在欧美热销,通过不断的促销活动取得了更大的市场份额,这是市场渗透战略;和中国最大的官办通信公司之一的联通公司达成协议,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将产品打入新市场,这是市场开发战略。(2018年指南P154)

  多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大型电力企业,现如今该公司决定进入风能领域,发展风能业务,对此该公司进行了SWOT分析。下列关于SWOT分析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公司拥有良好的办电经验及客户关系,而国家近期出台了相关政策,支持发展风电产业,甲公司决定规模化发展风电产业。该公司的战略属于增长型战略

  B、甲公司风电产业开发经验不足,但是国家近期出台了相关政策,支持发展风电产业,该公司决定寻找有经验的国际战略合作伙伴。该公司的战略属于多元化战略

  C、国家近期出台了相关政策,甲公司具有率先行动者的机遇,但是该公司风电产业开发经验不足,甲公司决定寻找有经验的国际战略合作伙伴。该公司的战略属于扭转型战略

  D、甲公司面临中小水电的替代压力,并且该公司风电产业开发经验不足,甲公司决定进行业务调整,选择进入新型高效风机业务领域,尽快形成规模并积累经验。该公司的战略属于防御型战略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 选项B属于扭转型战略。(2018年指南P69)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