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强化试题(3)

来源:考试吧 2018-07-31 16:19: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14日,考试吧整理“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强化试题”,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8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强化试题汇总

  单选题

  价值链中的每一个活动都能分解为一些相互分离的活动。这些活动被分离的基本原则不包括( )。

  A、在成本中比例很大或所占比例在上升

  B、能显著改善与顾客的关系

  C、对产品差异化产生很大的潜在影响

  D、具有不同的经济性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这些活动被分离的基本原则是:(1)具有不同的经济性;(2)对产品差异化产生很大的潜在影响;(3)在成本中所占比例很大或所占比例在上升。企业的每一项活动是否可以作为基准对象,应该重点关注以下几个领域:占用较多资金的活动;能显著改善与顾客关系的活动;能最终影响企业结果的活动,选项B错误。(2018年指南P66)

  多选题

  下列关于企业资源和能力的价值链分析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价值链中各项活动对组织竞争优势的影响不同

  B、价值链中的基本活动之间、支持活动之间和基本活动与支持活动之间都会存在各种联系

  C、价值活动的联系只存在于企业价值链内部

  D、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价值链也会存在一定的联系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价值活动的联系不仅存在于企业价值链内部,而且存在于企业与企业的价值链之间。选项C错误。(2018年指南P69)

  单选题

  下列关于波士顿矩阵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在实践中,企业确定各业务的市场增长率和相对市场占有率是比较困难的

  B、对于明星业务应该采取选择性投资战略

  C、市场增长率是决定企业产品结构是否合理的外在因素

  D、市场占有率是决定企业产品结构的内在因素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对问题业务应采取选择性投资战略,对那些经过改进可能会成为“明星”的业务进行重点投资,提高市场占有率,使之转变成明星业务。(2018年指南P65)

  单选题

  B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啤酒,2017年上半年新开辟了一种品牌,截止2018年初该品牌啤酒前两个年度的市场增长率就达25%,并且已经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下列关于该业务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此业务属于现金牛业务

  B、此业务处于最差的现金流量状态

  C、对于此业务该公司的战略是积极扩大经济规模和市场机会,加强竞争地位

  D、该公司应该整顿产品系列,将此业务与其他事业部合并,进行统一的管理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由于该品牌啤酒的市场增长率已经达到25%,并且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所以该业务属于明星业务,选项A错误。问题业务通常属于最差的现金流量状态,选项B错误。明星业务事宜采用的战略是积极扩大经济规模和市场机会,以长远利益为目标,提高市场占有率,加强竞争地位,选项C正确。在瘦狗业务的后期,企业应该整顿产品系列,最好将“瘦狗”产品与其他事业部合并,统一管理,选项D错误。(2018年指南P66)

  多选题

  下列关于波士顿矩阵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明星”业务的管理组织最好采用矩阵制形式,由对生产技术和销售两方面都很内行的经营者负责

  B、对问题产品的管理组织,最好是采用智囊团或项目组织等形式,选拔有规划能力、敢于冒风险的人负责

  C、对于“现金牛”产品,适合于用事业部制进行管理,其经营者最好是市场营销型人物

  D、对于“瘦狗”产品首先应减少批量,逐渐撤退,对那些还能自我维持的业务,应缩小经营范围,加强内部管理

  【正确答案】 BCD

  【答案解析】 “明星”业务的管理组织最好采用事业部形式,由对生产技术和销售两方面都很内行的经营者负责。选项A的说法错误。(2018年指南P68)

  多选题

  通用矩阵,又称行业吸引力矩阵,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设计的一种投资组合分析方法。关于通用矩阵正确的表述有( )。

  A、通用矩阵的纵轴用多个指标反映产业吸引力,横轴用多个指标反映企业竞争地位

  B、产业吸引力和竞争地位的值决定着企业某项业务在矩阵上的位置

  C、处于对角线三个方格的业务,应采取维持或有选择地发展的战略,保护原有的发展规模,同时调整其发展方向

  D、通用矩阵经常用于业务类型较多的多元化大公司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通用矩阵分划较细,对于业务类型较多的多元化大公司必要性不大,且需要更多数据,方法比较繁杂,不易操作。选项D错误。(2018年指南P68)

  多选题

  对于一个烟草企业来讲,下列各项属于该企业机会的有( )。

  A、邻国吸烟人数呈上升态势

  B、该企业改进技术,降低了生产成本

  C、公共场合禁止吸烟

  D、烟叶大丰收,市场价格下降

  【正确答案】 AD

  【答案解析】 选项A邻国吸烟人数呈上升态势表明该企业可以进军邻国,开辟新的市场,因而属于机会;选项B属于该企业内部优势;选项C公共场合禁止吸烟,会降低消费者对香烟的消费量,属于威胁;选项D烟叶大丰收,市场价格下降,可以使得该烟草企业降低采购成本,属于机会。(2018年指南P67)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