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强化试题(1)

来源:考试吧 2018-07-31 16:16: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14日,考试吧整理“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强化试题”,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8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强化试题汇总

  1、多选题

  下列关于成功关键因素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成功关键因素是指公司在特定市场获得盈利必须拥有的技能和资产

  B、成功关键因素随着产业的不同而不同,相同产业中的企业的成功关键因素是相同的

  C、同一个产业中的不同企业对该产业的成功关键因素的侧重可能是不同的

  D、成功关键因素是企业取得产业成功的前提条件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 成功关键因素随着产业的不同而不同,甚至在相同的产业中,也会因产业驱动因素和竞争环境的变化而变化。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2018年指南上册69页)

  2、单选题

  在国家相关政策的鼓励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国新型煤化工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该产业中的A公司预计其竞争对手B公司在人员、技能和工厂能力方面将逐渐壮大,并且能够随着产业的增长而增长。A公司对B公司的上述分析属于( )。

  A、核心能力分析

  B、快速反应能力分析

  C、成长能力分析

  D、适应变化的能力分析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如果竞争对手有所成长,其能力是增大还是减小?在哪些领域?在人员、技能和工厂能力方面竞争对手发展壮大的能力如何?从财务角度看,竞争对手在哪方面能持续增长?它能够随着产业的增长而增长吗?这些问题用于分析竞争对手的成长能力。A公司预计B公司在人员、技能和工厂能力方面将逐渐壮大,并且能够随着产业的增长而增长,说明A公司分析的是竞争对手的成长能力。(2018年指南上册65页)

  3、单选题

  下列关于竞争对手的未来目标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对竞争对手未来目标的分析,有利于预测竞争对手对其目前的市场地位以及财务状况的满意程度

  B、制定战略的一种方法是在市场中找到既能达到目的又能够威胁竞争对手的位置

  C、一般情况下竞争对手分析适用于公司的总体战略

  D、竞争对手分析不能帮助公司避免那些可能威胁到竞争对手达到其主要目标从而引发激烈战争的战略行动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对竞争对手未来目标的分析与了解,有利于预测竞争对手对其目前的市场地位以及财务状况的满意程度,选项A正确。制定战略的一种方法是在市场中找到既能达到目的又不威胁竞争对手的位置,选项B错误。竞争对手分析适用于公司的二级战略——业务单位战略(竞争战略),但是如果竞争对手是某个较大公司的一个单位,其母公司很可能对这个单位有所限制或要求,选项C错误。竞争对手的目标分析非常关键,因为这能帮助公司避免那些可能威胁到竞争对手达到其主要目标从而引发激烈战争的战略行动,选项D错误。(2018年指南上册65页)

  4、多选题

  M公司刚刚进入冰箱行业,目前冰箱市场的70%被该行业的龙头企业W公司占有,M公司经过市场分析后,决定大幅降价,但是W公司获得消息后拒不降价,结果使得M公司的销售大幅上升,W公司的市场失掉“半壁江山”,这一情况说明( )。

  A、W公司相信它的产品拥有市场上最高的顾客忠诚度

  B、W公司关于其公司情形的假设不正确

  C、M公司对W公司的假设是不正确的

  D、M公司对W公司的分析基于“竞争对手假设分析对本公司制定竞争战略的作用”方面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竞争对手关于其公司情形的假设可能正确也可能不正确。不正确的假设可造成令他人感兴趣的战略契机。例如,假如某竞争对手相信它的产品拥有市场上最高的顾客忠诚度,而事实上并非如此的话,则刺激性降价就可能是抢占市场的好方法。这个竞争对手很可能拒绝作相应降价,因为它相信该行动并不会影响它的市场占有率。只有发现已丢失了一大片市场时,它可能才认识到其假设是错误的。正如竞争对手对它自己持一定假设一样,每个公司对产业及其竞争对手也持一定假设。同样,这可能正确也可能不正确。本题中,M公司对W公司的假设是正确的,所以选项C不是答案。(2018年指南上册67页)

  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识别战略群组特征的变量是( )。

  A、各地区交叉的程度

  B、纵向一体化程度

  C、品牌的数量

  D、所属地理位置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选项D不属于战略群组特征包括的变量。(2018年指南上册P65)

  6、多选题

  下列关于战略群组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如果产业中所有的公司基本认同了相同的战略,则该产业就只有一个战略群组

  B、极端情况下,每一个公司也可能成为一个不同的战略群体

  C、一般来说,在一个产业中仅有几个战略群组,它们采用特征完全不同的战略

  D、选择划分产业内战略群组的特征要避免选择同一产业中所有公司都相同的特征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一个战略群组是指一个产业中在某一战略方面采用相同或相似战略,或具有相同战略特征的各公司组成的集团。如果产业中所有的公司基本认同了相同的战略,则该产业就只有一个战略群组;就另一极端而言,每一个公司也可能成为一个不同的战略群体。一般来说,在一个产业中仅有几个战略群组,它们采用特征完全不同的战略。选择划分产业内战略群组的特征要避免选择同一产业中所有公司都相同的特征。(2018年指南上册P67)

  7、单选题

  乙公司是一家生产中档汽车的企业。在下列表述中,乙公司的主要直接竞争对手是( )。

  A、属于不同战略群组的绿色汽车企业

  B、生产低档汽车的企业

  C、属于同一战略群组的汽车企业

  D、生产高档汽车的企业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同一战略群组的汽车企业是乙公司的主要直接竞争对手。选项ABD中的企业与乙公司之间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关系。(2018年指南P65)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