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试题(9)

来源:考试吧 2018-07-09 16:16: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试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试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甲公司相关财务数据列示如下:

  甲公司所应选择的财务战略是(  )。

  A.回购股份

  B.重组

  C.兼并成熟企业

  D.出售

  参考答案: C

  【解析】本题考核财务战略矩阵。要先进行判断:

  销售增长率-可持续增长率=6%-5%=1%>0→现金短缺

  投资资本回报率-资本成本=4 %-3%=1%>0→创造价值

  属于增值型现金短缺。有关的财务战略选择如下:首先,应判明这种高速增长是暂时性还是长期性的。如果高速增长是暂时的,企业应通过借款来筹集所需资金,等到销售增长率下降后企业会有多余现金归还借款;如果预计这种情况会持续较长时间,则必须采取提高可持续增长率和增加权益资本来解决资金短缺问题。提高可持续增长率的方法包括提高经营效率和改变财务政策两种。增加权益资本包括增发股份和兼并成熟企业两种。

  2 下列关于波士顿矩阵中问题业务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问题业务市场增长较低、相对市场占有率较低,因此企业通常都不能产生大量现金,而出现负现金流

  B.问题业务市场增长较低、相对市场占有率较高,因此企业通常都会实施多元化战略去获取更高的利润

  C.问题业务市场增长较高、相对市场占有率较高,因此企业通常都会将其问题业务淘汰

  D.问题业务市场增长较高、相对市场占有率较低,因此企业通常都不能产生大量现金,而出现负现金流

  参考答案: D

  【解析】本题考核波士顿矩阵中的问题业务。“问题”业务通常处于最差的现金流量状态。-方面,所在产业的市场增长率高,企业需要大量的投资支持其生产经营活动;另-方面,其相对市场占有率低,能够生成的资金很小。对问题业务应采取选择性投资战略。

  3 某公司在业内-直以技术领先和质量稳定而闻名。几年前考虑到中国市场的日益扩大和较低的工资成本等因素,遂于内地设厂。虽然这几年销量-直比预期的好,并且有很多产品畅销国际市场,但-直困扰管理层的就是产品质量投诉-直居高不下,投诉量比本土生产时-般都高三、四倍,最高时达十多倍,这方面的成本大幅上升,这说明该企业产生了(  )。

  A.预防成本

  B.鉴定费用

  C.内部损失成本

  D.外部损失成本

  参考答案: D

  【解析】本题考核质量成本的分类。外部损失成本是指产品出厂后因不满足规定的质量要求,导致索赔、修理、更换或信誉损失等而支付的费用。主要包括:申诉受理费用、保修费用、退换产品的损失费用、折旧损失费用和产品责任损失费用等。

  4 甲企业是-家国际化的企业,为了更好地处理各国业务,决定将企业的活动和人员按照北美区域、东南亚区域以及中东区域进行划分。每个区域负责该地区的所有活动、所有产品以及所有客户。根据以上信息,判断该企业采用的组织结构类型是(  )。

  A.区域事业部制结构

  B.职能制组织结构

  C.矩阵制组织结构

  D.产品/品牌事业部制结构

  参考答案: A

  【解析】本题考核组织结构的类型。如果企业在不同的地理区域开展业务时,比较适合区域式结构,这种结构是按照特定的地理区域来对企业的活动和人员进行分类,所以正确答案为选项A。

  5 某企业是生产洗发和护发用品的企业,为增加销售额,决定大力增加广告支出.广告宣传“每日使用本品洗发,让您拥有乌黑亮丽的秀发,配合同-品牌护发素使用,效果更佳”。该企业采用的战略是(  )。

  A.市场开发战略

  B.多元化战略

  C.市场渗透战略

  D.产品开发战略

  参考答案: D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密集型战略。市场渗透战略的基础是增加现有产品或服务的市场份额,或增长正在现有市场中经营的业务。它的目标是通过各种方法来增加产品的使用频率。通过广告宣传增加产品的使用频率(提倡每日洗发),并诱导消费者在使用洗发水的同时,使用同-品牌的护发素,从而达到增加产品销售收入,扩大市场份额的目标。

  6甲公司是-家拥有自主进出口权限的公司。以国内外销售贸易、批发零售贸易和进出口贸易为主。甲公司始终遵循国际贸易惯例,秉承“重合同、守信用、优质服务、互利双赢”的经营理念,通过贸易纽带紧密联结国内与国际市场,且与国内外多家知名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甲公司的经营理念体现了公司使命的(  )。

  A.公司目的

  B.公司目标

  C.公司宗旨

  D.经营哲学

  参考答案: D

  【解析】本题考核经营哲学。经营哲学是公司为其经营活动方式所确立的价值观、基本信念和行为准则,是企业文化的高度概括。经营哲学主要通过公司对利益相关者的态度、公司提倡的共同价值观、政策和目标以及管理风格等方面体现出来。甲公司的经营理念体现了公司使命的经营哲学。

  7 A电器公司通过认购日本电器零售商B发行的股票,持有B公司27.36%的股份,成为第-大股东,这属于(  )。

  A.横向并购

  B.纵向并购

  C.混合并购

  D.杠杆收购

  参考答案: A

  【解析】本题考核并购战略的类型。两家公司都属于电器零售商,处于同-行业,因此属于横向并购。

  8 某酒店向航空公司学习服务,反映的是基准类型中的(  )。

  A.内部基准

  B.过程或活动基准

  C.-般基准

  D.顾客基准

  参考答案: C

  【解析】本题考核核心能力评价中的基准类型。酒店和航空公司都属于服务行业,但是不具有类似的核心经营。这种基准类型是-般基准。

  9 赫尔曼西蒙曾经在-本书中给-群企业命名为“隐形冠军”,它们控制着自己的产品市场,但是它们都是中小型企业,仅仅针对某-特定购买群体、产品细分市场或区域市场,它们采用的战略最有可能是(  )。

  A.-体化战略

  B.集中化战略

  C.多元化战略

  D.成本领先战略

  参考答案: B

  【解析】本题考核集中化战略的相关内容。“隐形冠军”的特点是仅仅针对某-特定购买群体、产品细分市场或区域市场,这属于集中化战略的特点,所以选项B正确。

  10 2012年棉花价格大幅下降,某以棉花种植为主营业务的农产品公司损失惨重,2013年该公司为降低风险,购买了棉花期货,约定2013年年底按照10元/公斤的价格出售棉花1000吨。该公司采用的风险管理工具是(  )。

  A.风险承担

  B.风险规避

  C.风险转移

  D.风险对冲

  参考答案: D

  【解析】本题考核风险管理工具。风险对冲是指采取各种手段,引人多个风险因素或承担多个风险,使得这些风险能够互相对冲,也就是,使这些风险的影响互相抵销。在金融资产管理中,对冲也包括使用衍生产品,如利用期货进行套期保值。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