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习题(29)

来源:考试吧 2018-05-24 14:29: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习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精选试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企业运营流程的可见性作为影响企业的运营方式和管理方式的重要因素之一,是指(  )。

  A.企业生产计划的可见程度B.企业产能计划的可见程度C.企业生产运营流程为客户所见的程度D.企业产品和服务需求变动的可见程度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企业运营流程的可见性是指其生产运营流程为客户所见的程度。

  2甲企业生产中档电动自行车。在以下4类企业中,甲企业的直接主要竞争对手是(  )。

  A.生产高档电动自行车的企业B.属于同一战略群组的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C.生产低档电动自行车的企业D.属于同一战略群组的环保车生产企业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一个战群组是指某一个产业中在某一战方面采用相同或相似战,或具有相同战特征的各公司组成的集团。同一战群组中的企业之间是主要的竞争对手。

  3用来描述企业员工与企业(股东或经理)之间的利益矛盾与均衡的模型是(  )。

  A.列昂惕夫模型B.威廉森的管理权限理论C.马里斯的增长模型D.鲍莫尔“销售最大化”模型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员工追求工资收入最大化和工作稳定,企业(股东或经理)追求利润最大化,二者的矛盾与均衡可以通过列昂惕夫模型进行描述。鲍莫尔“销售最大化”模型,马里斯的增长模型和威廉森的管理权限理论是用来描述投资者与经理人员的矛盾与均衡的模型。

  4以下关于企业风险管理组织体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董事会就全面风险管理工作的有效性对股东(大)会负责B.风险管理委员会对股东(大)会负责C.风险管理职能部门对董事会负责D.企业内部审计部门对董事会负责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风险管理委员会对董事会负责;风险管理职能部门对总经理或其委托的高级管理人员负责;企业内部审计部门对审计委员会负责。

  5某控股公司拥有多家各自独立经营的子公司,这些子公司可以自主做出战略决策。该公司的横向分工结构应为(  )。

  A.M型组织结构 B.战略业务单位组织结构C.H型结构D.矩阵制组织结构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H型结构又称控股企业、控股集团组织结构,是指当企业不断发展时,由于实施多元化战,业务领域涉及多方面,甚至上升到全球化竞争层面上,这时企业就会成立控股企业,其下属企业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选项C正确。

  6通过调研可知,甲公司所销售的产品具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但最近一年的市场增长率不高,根据波士顿矩阵理论判断,该产品属于哪类产品,应采取何种战略(  ).

  A.现金牛产品,所用战略是保持或收割B.瘦狗产品,所用战略是放弃C.问题产品,所用战略是发展D.明星品,所用战略是放弃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由波士顿矩阵理论可知,当产品拥有高市场份额、低增长率时,属于现金牛产品。对这一象限内的大多数产品,市场增长率的下跌已成不可阻挡之势,因此可采用收割战,对于这一象限内的市场增长率仍有所增长的业务,应进一步进行市场细分,维持现存市场增长率或延缓其下降速度。所以选项A正确。

  7关于产品生命周期,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从产业环境与从国际生产要素组合不同角度分析,产品生命周期的内涵是一致的B.从产品研发和生产角度考察,产品生命周期可以划分为导入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4个阶段C.在衰退期后期,多数企业退出后,产品价格可能上扬D.产品生命周期可用于分析所有产业的发展规律,但各阶段的持续时间随着产业不同而不同参考答案:C我的答案:未作答收起解析收藏纠错

  参考解析:

  从产业环境与从国际生产要素组合不同角度分析,产品生命周期的内涵是不一致的,选项A错误;根据产业销售额增长率曲线的拐点划分,产品生命周期可以划分为导入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选项B错误;选项C正确;产品生命周期理论并不可以用来分析所有产业的发展规律,选项D错误。

  8甲公司是上海一家从国外进口原材料进行加工生产的企业,其产品90%内销,10%外销,该公司进El原料和出口产品以美元计价,近期由于意料之外的美元升值,使其进口原料的成本大幅度上升,于是针对内销产品提价,导致国内市场销售量和销售额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该公司面对的风险类型属于(  )。

  A.政治风险B.市场风险C.产业风险D.信用风险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在本题中,甲公司需要进口外国原材料,美元升值导致其成本大幅上升,提价后最终影响了销售量和销售额。税收政策和利率、汇率、股票价格指数的变化带来的风险属于市场风险。

  9“海尔,越南造”这句话表明了海尔进行国际化经营的动因之一是(  )。

  A.寻求资源B.寻求市场C.寻求效率D.需求战略性资产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海尔,越南造”这句话说明海尔在中国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用.5-成本提高的大背景下,将制造厂搬至越南,利用越南比中国劳动力成本低的优势来降低成本,因此属于寻求资源的动因.

  10在世界金融危机下,世界各国政府普遍采用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两年来,利率一直处于低水平中,这时,公司可以采取的策略是(  )。

  A.获得更多的借款,最好为固定利率贷款B.决定减少其债务融资的金额,并替换为权益融资C.将一部分短期投资从权益中转出,变成附息证券D.选择通过筹集短期资金和变动利率债务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当利率较低时,企业可能倾向于以下做法:①获得更多的借款,最好为固定利率贷款,以此来提高公司的资金杠杆;②举借长期贷款而非短期贷款;③在企业的能力范围内,还清利率较高的贷款,并以较低利率获得新的贷款:而当利率较高时,企业可能会倾向于以下做法:①决定减少其债务融资的金额,并替换为权益融资,比如留存收益;②拥有大量现金盈余和用于投资的流动资金的第三章战选择公司可能将其一部分短期投资从权益中转出,变成附息证券;③如果预计利率近期可能有所下降,则企业可能会选择通过筹集短期资金和变动利率债务,而不是固定利率的长期贷款来融资。

  11日本公司与欧洲公司的战略联盟主要是为了利用欧洲合作公司在欧盟市场的重要地位来渗透和拓展其欧洲市场。日本跨国公司与欧洲公司的战略联盟的主要动因为(  )。

  A.降低协调成本B.实现资源互补C.开拓新的市场 D.避免经营风险参考答案:C我的答案:未作答收起解析收藏纠错

  参考解析:

  企业通过建立广泛的战联盟可迅速实现经营范围的多样化和经营地区的扩张,这突出表现在日本跨国公司与欧洲和美国公司的战联盟上。

  24HL公司是一家阿根廷的铜矿生产企业,确立了未来三年“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在智利承包了一项铜矿开发项目。合同期限为3年,计划于2012年年底结束。铜矿开发过程中,2010年,智利该地区发生地震,使得该项目无法执行下去。从战略失效的角度分析甩公司属于哪种失效类型(  ):

  A.早期失效B.中期失效C.晚期失效D.偶然失效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按照在战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时间顺第四章战实施序,战失效可分为早期失效、偶然失效和晚期失效三种类型。早期失效,是指在战实施初期,由于新战还没有被全体员工理解和接受,或者战买施者对新的环境、工作还不适应而导致的失效.晚期失效,是指当战推进一段时间之后,原先对战环境条件的预测与现实变化发展的情况之间的差距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大,战所依赖的基础就显得越来越糟,从而使失效率大为提高。偶然失效,是指在战实施过程中,偶然会因为一些意想不到的因素导致战失效。IAL公司的战失效属于偶然失效,选项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