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精选试题(28)

来源:考试吧 2018-03-23 18:24: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精选试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精选试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单项选择题

  1、市场渗透战略的基础是增加现有产品或服务的市场份额,下列不属于其增长方法是()。

  A.扩大市场份额

  B.开发小众市场

  C.开辟蓝海市场

  D.保持市场份额

  【答案】C

  【解析】市场渗透战略为在现有市场销售更多产品。选项C开辟蓝海市场,即为开辟新市场,不符合市场渗透战略定义。

  2、下列选项中,能够准确表明企业宗旨的是( )。

  A.汽车公司:成为世界最赚钱的汽车公司

  B.食品公司:质量为先,销量为次

  C.计算机公司:提供信息的存储和处理的方式

  D.纺织印染公司:关注环保,关注生态

  【答案】C

  【解析】公司宗旨旨在阐述公司长期的战略意向,其具体内容主要说明公司目前和未来所要从事的经营业务范围。成为世界最赚钱的汽车公司是一种目标描述,而不是企业宗旨的表述,因此选项A错误。“质量为先,销量为次”和“关注环保,关注生态”均不属于对业务范围的描述,而是企业经营哲学的体现,因此选项B和选项D错误。

  3、关于钻石模型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高级专业人才既属于高级生产要素,又属于专业生产要素

  B.国内市场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C.全球性竞争并未减少企业所在国内市场的重要性

  D.“产业集群”现象是指一个优势产业并非单独存在,而是同国内相关强势产业一同崛起

  【答案】B

  【解析】根据波特理论,推进企业走向国际化竞争的动力很重要。这种动力可能来自国际需求的拉力,也可能来自本地竞争者的压力或市场的推力。创造与持续产业竞争优势的最大关联因素是国内市场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因此选项B表述不正确。

  4、下列关于企业零基、预算表述,正确的是( )。

  A.零基预算没有降低成本的动力

  B.零基预算可能强调短期利益而忽视长期目标

  C.零基预算鼓励将预算在年内全部用光

  D.零基预算编制相对简单、快捷

  【答案】B

  【解析】零基预算开始于“零基础”,需要分析企业中每个部门的需求和成本,能够识别和去除不充分或者过时的行动,所以选项A错误。选项C为增量预算的缺点,零基预算能够促进更为有效的资源分配。零基预算编制过程比较复杂、耗费时间,所以选项D错误。

  5、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与决策支持有关的人工智能技术的是(  )。

  A.计算机语言

  B.专家系统

  C.神经网络

  D.遗传算法

  【答案】A

  【解析】与决策支持有关的人工智能技术主要有专家系统、神经网络、遗传算法、机器学习、自然语言理解等,因此选项A不正确。

  6、对于“抗衡者”来说,最大的挑战也许是克服自身技能不足和资本的匮乏,这一点尤其表现在(  )。

  A.日用品产业

  B.批发零售行业

  C.文化创意产业

  D.高科技产业

  【答案】D

  【解析】对于“抗衡者”来说,最大的挑战也许是克服自身技能不足和资本的匮乏。尤其在高科技产业,产品生命周期一般很短,而新兴市场中的企业由于接触不到位于市场前沿的供应商、客户以及竞争者,经常会处于不利地位。再加上新兴市场存在着较大的政治和经济风险,“抗衡者”资本成本要远高于它们的跨国竞争对手。所以.成功的“抗衡者”要学习从发达国家获取资源以克服前述缺陷。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关于期货套期保值表述正确的有(   )。

  A.甲企业为铜矿企业,主要产品为铜。2015年7月,甲企业签订合同承诺于12月向海外某企业提供200吨铜,每吨价格7000美元,此时,甲企业则应在期货交易所买进12月到期的期铜200吨,以对冲现货市场价格波动风险

  B.标的物的现货价格与期货价格之差称之为基差,一般而言,离到期日越近,基差就越小

  C.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价格的反向变动趋势是期货套期保值的本质原理

  D.期货可用于套期保值,也可用于投机

  【答案】BD

  【解析】选项A中,甲企业应利用空头期货进行套期保值,在期货市场卖出12月到期的期铜,以对冲当时现货市场价格波动给企业带来的市场风险。选项C中,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价格的同向变动趋势是期货套期保值的本质原理。因此,选项A和C表述错误。

  2、下列针对企业面临风险辨识正确的有(  )

  A.甲公司作为一家服务型企业,准备上线一款新产品,但现有业务系统对此缺乏支持。因此,甲公司面临技术风险

  B.乙公司“海归”员工与本土员工合作存在较大矛盾,影响公司正常运转。因此,乙公司面临社会文化风险

  C.丙公司所在行业因平均利润率较高,引发大量企业涌入,导致丙公司市场份额和销售量大幅下滑。因此,丙公司面临市场风险

  D.丁公司生产车间因遭受龙卷风损毁严重。因此,丁公司面临运营风险

  【答案】BCD

  【解析】狭义的技术风险是指技术在创新过程中,由于技术本身复杂性和其他相关因素变化产生的不确定性而导致技术创新遭遇失败的可能性。缺乏现有业务系统对新产品的支持,属于操作风险。

  3、金智众联咨询公司是一家专门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风险管理、模型系统开发顾问、规划服务的专业化公司。该公司拥有众多涉及银行不同领域的专家,根据不同银行客户项目需求,抽调相关专家组成项目组提供服务。针对上述信息,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该公司最有可能采用矩阵制组织结构

  B.该公司企业文化类型最有可能为人员导向型

  C.该公司专家的权力主要源于影响企业的战略决策与实施过程

  D.该公司属于高端服务行业,也可采用平衡计分卡作为绩效考评工具

  【答案】AD

  【解析】该公司企业文化类型最有可能为任务导向型,因此选项B错误。该公司专家的权力主要来源其专长,并决定一个人在给定情景中的相对权力,因此选项C错误。平衡计分卡的财务角度指出需要顾客购买产品和服务及需要员工生产这些产品和服务,据此可知,平衡计分卡也适用于服务行业,所以选项D表述正确。

  4、下列关于SWOT模型应用表述错误的有(   )。

  A.当企业所处外部环境较好,但自身实力较弱时,则宜采取防御型战略

  B.当企业所处行业处于下行区间,但自身实力雄厚时,则宜采取多元化战略

  C.当企业自身发展存在诸多问题,外部发展也面临众多挑战时,则应采取扭转型战略

  D.当企业所处外部经营环境总体向好,自身拥有较强实力时,则宜采取增长型战略

  【答案】A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SWOT分析的应用。选项A为WO组合,应采取扭转型战略,因此选项A错误。选项B为sT组合,应采取多元化战略。选项C为wT组合,应采取防御型战略,因此选项C错误。选项D为S0组合,应采取增长型战略。

  5、下列关于振华公司审计委员会公司治理安排,做法不正确的有( )。

  A.审计委员会全部由独立、非行政董事组成

  B.审计委员会负责批准对内部审计主管的任命和解聘

  C.审计委员会按照公司治理要求,每三年对其权限及其有效性进行复核

  D.审计委员会应每年至少与外聘及内部审计师会面一次,管理层必须出席并接受质询

  【答案】CD

  【解析】审计委员会按照公司治理要求,应每年对其权限及其有效性进行复核.因此选项C做法错误。审计委员会应每年至少与外聘及内部审计师会面一次,讨论与审计相关的事宜,但无须管理层出席,因此选项D做法错误。

  6、甲公司是一家玩具制造企业,每到圣诞节前生产旺季,就会雇佣大量临时员工加班生产;同时为宣传该公司生产的儿童玩具环保达标,还经常组织公众参观生产过程。该公司上述做法所体现的生产运营战略的因素有(  )

  A.批量

  B.种类

  C.需求变动

  D.可见性

  【答案】CD

  【解析】在圣诞节前玩具生产旺季,雇佣大量临时员工体现了需求变动;组织公众参观生产过程则体现了可见性。所以选项C、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