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考前练习(9)

来源:考试吧 2017-10-13 11:37: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考前练习”,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考前练习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单项选择题

  1、杭州宋城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自始就注意将丰富文化元素、剧目编排和节目变化灵活的旅游文化演艺节目置于主题公园氛围之中,其“主题公园+旅游文化演艺”的独特经营为其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效益和广阔的品牌市场,成为其占据旅游市场高地的独特优势,这说明战略是一种( )。

  A.计谋

  B.模式

  C.观念

  D.计划

  2、美国政府规定,外国商品到岸价不得低于出厂价格,因此这给国外各个企业的出口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对企业来说属于( )。

  A.经济环境因素

  B.社会和文化环境因素

  C.技术环境因素

  D.政治环境因素

  3、甲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打造“全产业链”的食品加工企业,公司管理层正在考虑进行一项系统工程,以全面考察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该公司管理层首先要做的是( )。

  A.内部审计

  B.资源审计

  C.内部分析

  D.战略分析

  4、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与华联、中友等大型商场合作,推出刷卡回赠、周末刷卡折扣优惠等方法,而且还提供刷卡换飞行里数等活动,以吸引消费者在购物时使用它们的信用卡,招商银行采取的战略属于( )。

  A.产品开发战略

  B.市场开发战略

  C.市场渗透战略

  D.多元化战略

  5、苏杭某民营企业是一家纺织厂,在进行战略评估及选择时,通过分析,得出以下结论:该企业的产品处于成熟期,价格有下降的趋势,不管采取何种战略,都应当保持市场份额。那么该企业进行的是( )。

  A.战略可接受性分析

  B.战略筛选

  C.战略可行性分析

  D.战略适宜性分析

  6、宝洁公司旗下的海飞丝、潘婷、飘柔、沙宣,根据企业向消费者所传达的产品功能,在市场上各占一个主要的位置,海飞丝强调的是去屑,潘婷强调的是保养滋润,飘柔强调的是柔顺,而沙宣强调的是定型。宝洁公司采用的品牌策略为( )。

  A.单一的企业名称

  B.每个产品有不同的品牌名称

  C.创新品牌

  D.自有品牌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品牌策略

单一的企业名称

优点:可以将一种产品具备的特征传递给另一种产品,从而简化了新产品上市的过程,因为无需为新产品建立新的品牌认知度。

每个产品都有不同的品牌名称

如果企业生产的产品在市场中的定位显然不同,或者市场被高度细分,则企业通常对每个产品都采用不同的品牌名称。

自有品牌

零售商自有品牌

  7、甲企业是从事太阳能技术研究的企业,致力于将太阳能技术用于取暖、供电等多方面,由于太阳能技术进步缓慢,且取得收益的时间比较漫长,因此新进入者相对较少,则甲企业最适合采用的研发决策为( )。

  A.企业内部研发

  B.购买专利

  C.合作研发

  D.委托科研机构研发

  8、英国某计算机公司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的销售额和利润分别占计算机行业的35%和65%,可是从1986年开始情况恶化,仅1991年便亏损了60亿英镑,公司不得不进行一系列的变革以挽救自己的命运,从战略变革的时机来看,该公司的这次变革属于( )。

  A.提前性变革

  B.反应性变革

  C.适应性变革

  D.危机性变革

  9、甲公司生产稳定,市场上价格竞争较为激烈,产品同质化程度较高,毛利和净利润都在下降。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公司可以采取的主要战略路径是( )。

  A.提高质量

  B.提高效率

  C.加大研发

  D.尽早退出

  10、下列关于COSO内部控制中的一些描述,不正确的是( )。

  A.内部控制是一个实现目标的程序及方法,而其本身并非目标

  B.内部控制需要提供绝对保证

  C.内部控制要由企业中各级人员实施与配合

  D.即使内部控制系统完善,也需要对系统进行检查

  11、甲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对内部控制做得比较好,比如现金日清日结且安排专人定期检查;公司入口设立门禁系统;对于机密的商业文件使用保险箱储存,并由专人负责看管;存货由仓库负责管理,所有物质都应当办理入库后,再按照审核审批控制要求办理出库手续,并且安排专人定期对存货进行盘点,这些体现的是( )。

  A.会计系统控制

  B.调节和复核

  C.财产保护控制

  D.绩效考评控制

  12、甲公司是一家生产经营手机的公司,为了应对技术更新带来的风险,公司招聘了世界最先进的技术专业团队进行研发,但这并不能完全消除技术更新带来的风险,这说明了风险特性中的( )。

  A.客观性

  B.收益性

  C.普遍性

  D.可变性

  13、甲公司有M、N、P三个部门,部门经理分别为邓经理、祖经理、王经理。公司正在进行某项目,该项目经理为赵经理,项目按照矩阵管理法实施,该项目分别从P、M部门借入小马和小刘,则不是该项目参与者的是( )。

  A.王经理

  B.邓经理

  C.祖经理

  D.小刘

  14、甲公司是一家从事连锁经营的公司,公司在对企业的财务职能进行分析时发现,公司由企业总部开展的完整的风险对冲政策,比各个经营单位自己做风险对冲时更有效,为此公司适合采取的策略是( )。

  A.集中的财务职能

  B.权利下放的财务职能

  C.外包的财务职能

  D.由董事会履行财务职能

  15、A公司是美国最大的零售公司之一,该公司一大块业务涉及亚洲,但在1997年9月,该公司宣布破产,向法院申请“公司更生法”保护,当时该公司的负债额达到1500亿美元。在调查中发现,导致该公司破产的最致命的原因是1997年金融风暴的冲击,整个集团资不抵债,最终破产,导致该公司倒闭的原因是( )。

  A.企业政策

  B.管理者及其管理风格的影响

  C.企业总体环境

  D.管理人员的态度和疏忽

  16、企业的每位员工在进入自己的电脑系统的时候,都会输入自己的账户和密码,并且企业要求每位员工设置的密码包含至少八位数值,且其中必须包含数字、字母和符号,这属于信息系统控制的( )。

  A.逻辑访问控制

  B.应用控制

  C.网络控制

  D.输入控制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注会备考很茫然?不知道怎么规划学习?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自测试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精选复习讲义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