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17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精选练习(3)

来源:考试吧 2017-06-22 10:50: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精选练习”,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精选练习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多选题

  下列关于风险管理策略工具的使用中,正确的是( )。

  A、甲企业成立风险管理职能部门履行企业全面风险管理的职责,但是现实中企业往往只能辨识出一部分风险,而对于未能辨识出的风险,甲企业只能采用风险承担

  B、乙企业采取风险规避的策略,屏蔽员工访问某些网站的权限

  C、丙企业是一家进出口贸易公司,主要贸易对象是欧元区。为了防止汇率波动给企业造成的严重损失,该企业决定采取风险对冲策略,利用期货进行套期保值,

  D、丁企业与银行签订了一项应急资本协议,风险一旦发生,该企业可以从银行获得相应的资金用于风险补偿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选项A属于风险承担;选项B属于风险规避;选项C属于风险对冲;选项D属于风险补偿。

  2、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生产遮阳用品的企业,2013年公司在保留原有业务的同时,进入雨具生产业务从风险管理策略的角度看,甲公司采取的策略是( )。

  A、风险规避

  B、风险转换

  C、风险对冲

  D、风险承担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风险管理策略的7种工具的运用,这道题里是战略上的多种经营,是风险对冲里常见的例子之一。

  3、多选题

  某矿业集团近期收购了厄瓜多尔铜矿,集团风险管理部派李辉驻该铜矿担任中方管理人员,并负责该铜矿的风险管理工作。根据该国现有情况,李辉建议集团采取以下措施:向国际保险公司对该项目政治风险投保,在原料、零配件的采购上适当以当地企业优先。李辉用以应对该铜矿风险的措施有( )。

  A、风险控制

  B、风险规避

  C、风险转移

  D、风险保留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风险管理工具共有七种:风险承担、风险规避、风险转移、风险转换、风险对冲、风险补偿和风险控制。向国际保险公司对该项目政治风险投保属于风险转移,在原料、零配件的采购上适当以当地企业优先属于风险控制(控制风险发生的概率)。

  4、单选题

  R国W公司于2002年发行了名为Pioneer的巨灾债券。该债券能够同时为北美飓风、欧洲风暴以及美国加利福尼亚和日本地震提供救灾资金保障。这种具有金融衍生品特性的债券,属于风险管理策略工具中的( )。

  A、风险补偿

  B、风险转化

  C、风险转移

  D、风险对冲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风险管理策略的工具”的知识点。Pioneer巨灾债券,同时为北美飓风、欧洲风暴和美国加利福尼亚、美国中心和日本地震提供保障。该种债券属于保险风险证券化的一种,保险风险证券化是指利用保险资产证券化技术,通过构造和在资本市场上发行保险连接型证券,使保险市场上的风险得以分割和标准化,将承保风险转移到资本市场。简单的理解即通过该种债券将风险转移到资本市场上,所以选项C正确。

  5、单选题

  风险管理策略由四大部分组成,其中明确公司要承担什么风险和承担多少的部分是( )。

  A、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度

  B、全面风险管理的有效性标准

  C、风险管理的工具选择

  D、全面风险管理的资源配置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风险管理策略的组成部分:

  ①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度。明确公司要承担什么风险。承担多少。

  ②全面风险管理的有效性标准。明确怎样衡量我们的风险管理工作成效。

  ③风险管理的工具选择。明确怎样管理重大风险。

  ④全面风险管理的资源配置。明确如何安排人力、财力、物资、外部资源等风险管理资源。

  风险偏好是企业希望承担的风险范围。

  6、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大型生产制造企业。为了防止操作风险的发生,甲公司增加了控制和管理环节,结果导致效率降低。甲公司增加控制的成本属于( )。

  A、纠正成本

  B、惩治成本

  C、预防成本

  D、评估成本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风险管理成本与效益。预防成本是指为了防止风险的发生,而在组织内部采取目标制定、跟踪监督、事项识别和应对防范措施所花费的成本费用,以及因此增加了控制和管理环节而降低了业务效率所造成的直接、间接损失。为防止操作风险发生,甲公司发生的因增加控制和管理环节而降低业务效率的损失属于预防成本。

  7、多选题

  我国某大型制造业企业设定了风险管理总体目标,以下设定中,充分体现全面风险管理指引要求的是( )。

  A、确保将风险控制在与公司总体目标相适应并可承受的范围内

  B、确保遵守有关法律法规

  C、编制和提供真实、可靠的财务报告

  D、由于目前经营情况稳定,所以暂不制定危机处理计划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我国《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设定了风险管理如下的总体目标,充分体现了这一思想。

  (1)确保将风险控制在与公司总体目标相适应并可承受的范围内;

  (2)确保内外部,尤其是企业与股东之间实现真实、可靠的信息沟通,包括编制和提供真实、可靠的财务报告;

  (3)确保遵守有关法律法规;

  (4)确保企业有关规章制度和为实现经营目标而采取重大措施的贯彻执行,保障经营管理的有效性,提高经营活动的效率和效果,降低实现经营目标的不确定性;

  (5)确保企业建立针对各项重大风险发生后的危机处理计划,保护企业不因灾害性风险或人为失误而遭受重大损失。所以选项D错误。

  8、单选题

  下列关于风险管理解决方案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风险管理解决方案中的外部解决方案一般指外包

  B、内部控制和风险理财措施属于风险管理解决方案中的内部解决方案

  C、关键风险指标管理指的是仅仅管理影响企业主要目标的多个主要风险

  D、对于关键风险指标的分解要注意职能部门和业务单位之间的协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关键风险指标管理可以管理单项风险的多个关键成因,也可以管理影响企业主要目标的多个主要风险。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

  9、多选题

  下列各项描述中属于决策树法的优点的有( )。

  A、对于决策问题的细节提供了一种清楚的图解说明

  B、大的决策树可能过于复杂,不容易与其他人交流

  C、能够计算到达一种情形的最优路径

  D、为了能够用树形图表示,可能有过于简化环境的倾向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主要优点:对于决策问题的细节提供了一种清楚的图解说明;能够计算到达一种情形的最优路径。

  局限性:大的决策树可能过于复杂,不容易与其他人交流;为了能够用树形图表示,可能有过于简化环境的倾向。

  10、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化工企业,每年都对设备进行检修。甲公司在对设备故障风险进行分析时,先将设备运行情况划分为几种情景状态,然后用随机转移矩阵描述这几种状态之间的转移,最后用计算机程序计算出每种状态发生的概率。甲公司采用的这种风险管理方法是( )。

  A、事件树分析法

  B、马尔科夫分析法

  C、失效模式影响和危害度分析法

  D、情景分析法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马尔科夫分析法”的知识点。马尔科夫分析法通常用于对那些存在多种状态(包括各种降级使用状态)的可维修复杂系统进行分析。该方法主要围绕“状态”这个概念展开,而随机转移概率矩阵可用来描述状态间的转移,以便计算各种输出结果。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会证书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班主任微信 "wtk120"(一对一学习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会备考很茫然?不知道怎么规划学习?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自测试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精选复习讲义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