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17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强化练习题(9)

来源:考试吧 2017-05-13 9:36: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强化练习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微信。

  点击查看:2017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强化练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单项选择题

  1、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6号—资金活动》,以下需关注的主要风险是( )。

  A.存货积压,导致流动资金占用过多

  B.固定资产更新改造不够,资产价值贬值

  C.无形资产缺乏核心技术,缺乏可持续发展能力

  D.筹资决策不当,引发资本结构不合理

  【答案】D

  【解析】资金活动需关注的主要风险有:(1)筹资决策不当,引发资本结构不合理或无效融资导致企业筹资成本过高或债务危机;(2)投资决策失误,引发盲目扩张或丧失发展机遇,导致资金链断裂或资金使用效益低下;(3)资金调度不合理、营运不畅,可能导致企业陷入财务困境或资金冗余;(4)资金流动管控不严,可能导致资金被挪用、侵占、抽逃或遭受欺诈。选项A、B、C属于资产管理需关注的主要风险。

  2、以下选项中,不符合《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9号—销售业务》要求的是( )。

  A.重大销售合同谈判时,由销售、财务和法律人员组成小组参加谈判,并征求法律顾问的意见

  B.建立客户信用档案,并实施严格的新开发客户信用审查制度,简化大客户的信用审查流程

  C.指定专人以函证的方式定期与客户核对应收账款、应收票据等往来款项

  D.财务部门负责办理销售资金的结算和监督应收款项的回收

  【答案】B

  【解析】重大的销售业务谈判应当吸收财会、法律等专业人员参加,并形成完整的书面记录。重要的销售合同,应当征询法律顾问或专家的意见,选项A正确。企业应当健全客户信用档案,关注重要客户资信变动情况,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信用风险。企业对于境外客户和新开发客户,应当建立严格的信用保证制度。企业应当指定专人通过函证等方式,定期与客户核对应收账款、应收票据、预收账款等往来款项,选项C正确。财会部门负责办理资金结算并监督款项回收,选项D正确。对于大客户的信用审批流程不能简化,要重视,防范信用风险,所以选项B不正确。

  二、多项选择题

  1、甲公司管理层为了改进完善内部控制,正在重新检查本公司现有的职责、岗位设置的合理性。下列各项中,属于兼任不相容岗位的情况有( )。

  A.财务部主任同时担任采购部的审批主管

  B.记录存货明细账的会计人员同时负责存货的实物管理

  C.行政部经理兼任工会主席

  D.销售部经理同时负责客户信用的调查评估与销售合同的审批签订

  【答案】ABD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不相容职务分离控制的内容。不相容职务分离控制要求企业全面系统地分析、梳理业务流程中的不相容职务,防止具有欺骗性的活动发生或未被查出。企业可以通过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员之间分配工作的方式,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来实现这一监控目标。行政部门经理负责企业内部的行政管理业务,工会主席只负责工会工作,并不会涉及到企业内部的行政业务,所以这两个职务不属于不相容职务;选项A、B、D都属于不相容职务。

  2、企业的下列各项活动中,属于内部控制活动的有( )。

  A.办公楼设立门禁系统

  B.人力资源部门安排员工年度考核评价

  C.员工如请事假,需向部门经理申请及获得批准

  D.为一投资项目编制预算

  【答案】ABCD

  【解析】办公楼设立门禁系统,属于控制活动中的财产保护控制,所以,选项A正确;人力资源部门安排员工年度考核评价,属于控制活动中的绩效考评控制(当然也属于内部环境中的人力资源,这本不矛盾,因为内部控制的五因素是可以交叉的),所以,选项B正确;员工如请事假,需向部门经理申请及获得批准,属于控制活动中的授权和批准,所以,选项C正确;为一投资项目编制预算,属于控制活动中预算控制,所以,选项D正确。

  3、下列选项中,违反不相容职务分离控制要求的有( )。

  A.甲公司由出纳负责开出银行支票,并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B.乙公司由会计部门根据考勤记录和扣款记录计算员工工资额

  C.丙公司规定非实物保管人员应限制接近资产,不得办理物资收发

  D.丁公司规定销售人员不得接触销售现款

  【答案】AB

  【解析】除了出纳外,其他任何人,包括会计人员、单位领导、各种业务人员等,均不得办理货币资金收支业务,包括收付现金和接收、开出银行支票。银行存款应指定专人及时对账,每月收受银行对账单、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应当由出纳、管理现金账和银行存款账以外的人员负责,选项A错误。在工资业务中,起薪止薪决定、考勤记录、工薪发放、工资记录等职务应相互分离,一般涉及企业的劳动工资部门或人事部门、车间或班组、会计部门等职能部门。劳动工资管理部门的主要职责是根据考勤记录和扣款记录计算工资额。会计部门的主要职责是根据工资结算单编制工资费用分配表并编制记账凭证入账。选项B错误。

  4、对于企业的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重要人事任免及大额资金支付业务(即通常所说的“三重一大”),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实行集体决策审批

  B.联签制度

  C.任何个人不得单独进行决策

  D.任何个人不得擅自改变集体决策意见

  【答案】ABCD

  【解析】企业的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重要人事任免及大额资金支付业务等(即通常所说的“三重一大”),应当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实行集体决策审批或者联签制度;任何个人不得单独进行决策或者擅自改变集体决策意见。

  5、企业在梳理内部机构设置时,应当重点关注( )。

  A.内部机构设置的合理性

  B.内部机构设置的合法性

  C.内部机构运行的高效性

  D.内部机构运行的协调性

  【答案】AC

  【解析】企业梳理内部机构设置,应当重点关注内部机构设置的合理性和运行的高效性等。内部机构设置和运行中存在职能交叉、缺失或运行效率低下的,应当及时解决。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会证书
获取一对一学习指导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班主任微信 "wtk120"(一对一学习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自测试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精选复习讲义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