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6)

来源:考试吧 2021-2-8 8:59: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6)”,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根据MM理论,当企业负债的比例提高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权益资本成本上升

  B、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上升

  C、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不变

  D、债务资本成本上升

  【答案】A

  【解析】

  根据无税MM理论和有税MM理论的命题Ⅱ可知:不管是否考虑所得税,有负债企业的权益资本成本都随着“有负债企业的债务市场价值/权益市场价值”的提高而增加,由此可知,选项A的说法正确。根据无税MM理论可知,在不考虑所得税的情况下,无论企业是否有负债,加权平均资本成本将保持不变,因此,选项B不是答案。根据有税MM理论可知,在考虑所得税的情况下,有负债企业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随着债务筹资比例的增加而降低,因此,选项C不是答案。根据有税MM理论可知,在考虑所得税的情况下,债务资本成本与负债比例无关,所以,选项D不是答案。

  2.单选题

  在考虑企业所得税但不考虑个人所得税的情况下,下列关于资本结构有税MM理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财务杠杆越大,企业价值越大

  B、财务杠杆越大,企业利息抵税现值越大

  C、财务杠杆越大,企业权益资本成本越高

  D、财务杠杆越大,企业加权平均资本成本越高

  【答案】D

  【解析】

  在考虑企业所得税的条件下,有负债企业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随着债务筹资比例的增加而降低。因此,财务杠杆越大,企业加权平均资本成本越低。

  3.单选题

  通常情况下,下列企业中,财务困境成本最高的是( )。

  A、汽车制造企业

  B、软件开发企业

  C、石油开采企业

  D、日用品生产企业

  【答案】B

  【解析】

  财务困境成本的大小因行业而异。比如,如果高科技企业陷入财务困境,由于潜在客户和核心员工的流失以及缺乏容易清算的有形资产,招致的财务困境成本可能会很高。相反,不动产密集性高的企业的财务困境成本可能会较低,因为企业价值大多来自于相对容易出售和变现的资产。所以选项B是答案。

  4.多选题

  企业陷入财务困境时,导致债务代理成本发生的有( )。

  A、过度投资

  B、投资不足

  C、逆向选择

  D、道德风险

  【答案】AB

  【解析】

  债务的代理成本既可以表现为因过度投资问题使经理和股东受益而发生债权人价值向股东的转移,也可以表现为因投资不足问题而发生股东为避免价值损失而放弃给债权人带来的价值增值。逆向选择与道德风险导致经营者代理成本的产生。

  5.单选题

  考虑信息不对称和逆向选择的影响,管理者偏好首选留存收益融资,然后是债务融资,而仅将发行新股作为最后的选择,这一观点通常称为( )。

  A、筹资理论

  B、权衡理论

  C、MM第一理论

  D、优序融资理论

  【答案】D

  【解析】

  考虑信息不对称和逆向选择的影响,管理者偏好首选留存收益融资,然后是债务融资,而仅将发行新股作为最后的选择,这一观点通常称为优序融资理论。

  6.多选题

  影响资本结构的因素较为复杂,大体可以分为企业的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下列属于影响资本结构的外部因素有( )。

  A、财务灵活性

  B、税率

  C、利率

  D、股权结构

  【答案】BC

  【解析】

  内部因素通常有营业收入、成长性、资产结构、盈利能力、管理层偏好、财务灵活性以及股权结构等;外部因素通常有税率、利率、资本市场、行业特征等。

  7.单选题

  采用资本成本比较法进行资本结构决策,所选择的方案是( )。

  A、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最小的方案

  B、股权资本成本最小的方案

  C、每股收益最大、风险最小的方案

  D、财务风险最小的方案

  【答案】A

  【解析】

  资本成本比较法选择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最小的融资方案作为最优的资本结构。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