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21-1-11 12:40: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3)”,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期权估值原理的是( )。

  A、复制原理

  B、风险中性原理

  C、风险回避原理

  D、套期保值原理

  【答案】C

  【解析】

  期权估值原理包括复制原理、套期保值原理和风险中性原理。

  2.多选题

  运用套期保值原理估算1份看涨期权价值时,计算出的套期保值比率为0.8,借款数额为20元。目前标的股票价格为30元,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购买8股标的股票与借入200元的投资组合的现金流量与购买10份看涨期权的现金流量相同

  B、购买0.8股标的股票与借出20元的投资组合的现金流量与购买1份看涨期权的现金流量相同

  C、1份看涨期权的价值为4元

  D、1份看涨期权的价值为14元

  【答案】AC

  【解析】

  看涨期权价值=0.8×30-20=4(元),选项C正确;购买看涨期权的投资流量与按套期保值比率购买股票并借款的组合流量相同,选项A正确。

  3.单选题

  假设A公司的股票现行市价为38元,以该股票为标的物的看涨期权的执行价格为42元,到期时间为6个月,6个月后,股价的变动有两种可能:上升20%;下降18%,该股票不派发红利。半年的无风险报酬率为3%,股价上行和下行的概率分别分( )。

  A、0.6634;0.3366

  B、0.4456;0.5544

  C、0.2238;0.7762

  D、0.5526;0.4474

  【答案】D

  【解析】

  期望报酬率=(上行概率×股价上升百分比)+下行概率×(-股价下降百分比)。3%=上行概率×20%-(1-上行概率)×18%,上行概率=0.5526;下行概率=1-0.5526=0.4474。

  4.多选题

  下列有关风险中性原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风险中性的投资者不需要额外的收益补偿其承担的风险

  B、股票价格的上升百分比就是股票投资的收益率

  C、风险中性原理下,所有证券的期望报酬率都是无风险利率

  D、根据风险中性原理,期权价值等于期权执行日的净损益使用无风险利率折现

  【答案】BD

  【解析】

  在不派发红利的情况下,股票价格的上升百分比就是股票投资的收益率,所以选项B不正确;根据风险中性原理,期权的现值是期权执行日的期望值使用无风险利率折现,所以选项D不正确。

  5.多选题

  二叉树模型的推导始于建立一个投资组合,属于这个投资组合内容的有( )。

  A、一定金额的借款

  B、一定数量的股票多头头寸

  C、一定数量的股票空头头寸

  D、该股票的看涨期权的空头头寸

  【答案】BD

  【解析】

  二叉树模型的推导始于建立一个投资组合:(1)一定数量的股票多头头寸;(2)该股票的看涨期权的空头头寸。

  6.单选题

  某股票当期价格为10元,执行价格为10元,期权到期日时间为3个月,连续复利无风险利率为6%,连续复利年股票报酬率的方差为0.25,则根据布莱克-斯科尔斯期权定价模型计算出期权价值是( )元。

  A、1.06

  B、1.85

  C、0.65

  D、2.5

  【答案】A

  【解析】

  d1={ln(10/10)+[0.06+(0.25/2)]×0.25}/(0.5×0.251/2)=0.185 d2=0.185-0.5×0.251/2=-0.065 N(d1)=N(0.185)=0.5734 N(d2)=N(-0.065)=0.4741 C=10×0.5734-10×e-6%×0.25×0.4741=1.06(元)

  7.多选题

  布莱克—斯科尔斯期权定价模型参数包括( )。

  A、无风险报酬率

  B、现行股票价格

  C、执行价格

  D、预期红利

  【答案】ABC

  【解析】

  布莱克—斯科尔斯期权定价模型有5个参数,即:现行股票价格、执行价格、至到期日的剩余年限、无风险报酬率和股票报酬率的标准差。布莱克—斯科尔斯期权定价模型假设在期权寿命期内,买方期权标的股票不发放股利,因此,预期红利不是该模型的参数。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