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2)

来源:考试吧 2021-1-11 12:40: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2)”,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某投资人购入1股Y公司的股票,购入价格为40元;同时购入该股票的1股看跌期权,执行价格为39元,期权成本为5元,半年后到期。如果到期日股价为35元,则该投资人的净损益为( )元。

  A、39

  B、35

  C、-6

  D、-5

  【答案】C

  【解析】

  股票净收入为35元,由于到期日股价小于看跌期权执行价格,因此投资人会行权,期权到期日净收入=39-35=4(元),该投资人净收入=35+4=39(元),净损益=39-(40+5)=-6(元)。

  2.多选题

  甲投资者购买一股股票,同时出售该股票1股股票的看涨期权,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该投资组合属于股票加空头看涨期权组合

  B、这种投资组合被称为“抛补性看涨期权”

  C、该组合到期时不需要另外补进股票

  D、该组合缩小了未来的不确定性

  【答案】ABCD

  【解析】

  股票加空头看涨期权的组合,是指购买1股股票,同时出售该股票的1股看涨期权。这种组合被称为抛补性看涨期权。抛出看涨期权所承担的到期出售股票的潜在义务,可能被组合中持有的股票抵补,不需要另外补进股票。抛补看涨期权组合缩小了未来的不确定性。所以本题的四个选项都是对的。

  3.单选题

  当预计标的股票市场价格将发生剧烈变动,但无法判断是上升还是下降时,最适合的投资组合是( )。

  A、购进看跌期权与购进股票的组合

  B、购进看涨期权与购进股票的组合

  C、售出看涨期权与购进股票的组合

  D、购进看跌期权与购进看涨期权的组合

  【答案】D

  【解析】

  多头对敲是同时买进一只股票的看跌期权和看涨期权,期权的执行价格和到期日相同。多头对敲是针对市场价格将发生剧烈变动,但无法判断是上升还是下降时最适合的投资组合。

  4.多选题

  关于多头对敲和空头对敲的结果,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多头对敲的最坏结果是到期股价与执行价格一致,白白损失了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的购买成本

  B、空头对敲的最坏结果是到期股价与执行价格不一致,差额越大,收益越小或损失越大

  C、多头对敲的最好结果是到期股价与执行价格不一致,差额越大,损失越小或收益越大

  D、空头对敲的最好的结果是到期股价与执行价格一致,投资者白白赚取出售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的收入

  【答案】ABCD

  【解析】

  多头对敲的最坏结果是到期股价与执行价格一致,白白损失了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的购买成本。股价偏离执行价格的差额必须超过期权购买成本,才能给投资者带来净收益。空头对敲的最坏结果是到期股价与执行价格不一致,无论股价上涨或下跌投资者都会遭受较大的损失;最好的结果是到期股价与执行价格一致,投资者白白赚取出售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的收入。

  5.多选题

  一家公司股票的当前市价是60美元,关于这种股票的一个美式看涨期权的执行价格是50美元,一个月后到期,那么此时这个看涨期权( )。

  A、处于溢价状态

  B、处于虚值状态

  C、有可能被执行

  D、不可能被执行

  【答案】AC

  【解析】

  对于看涨期权来说,资产现行市价高于执行价格时,称期权处于“实值状态”(或溢价状态),资产的现行市价低于执行价格时,称期权处于“虚值状态”(或折价状态),因此,选项A是答案,选项B不是答案;由于在实值状态下,期权有可能被执行,所以,选项C是答案,选项D不是答案。

  6.单选题

  关于美式看跌期权,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授予权利的特征是“出售”

  B、如果标的资产到期日价格小于执行价格,则期权购买人的损益大于0

  C、到期日相同的期权,执行价格越高,则期权价格越高

  D、执行价格相同的期权,到期时间越长,期权价格越高

  【答案】B

  【解析】

  如果标的资产到期日价格小于执行价格,则看跌期权到期日价值大于0,但期权购买人的损益等于到期日价值减去期权费后的剩余,不一定大于0。

  7.多选题

  下列因素发生变动,会导致看涨期权价值和看跌期权价值反向变动的有( )。

  A、股票价格

  B、执行价格

  C、到期时间

  D、无风险报酬率

  【答案】ABD

  【解析】

  到期时间发生变动,美式看涨期权价值和美式看跌期权价值同向变动,欧式期权价值变动不确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