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20)

来源:考试吧 2020-10-11 19:58: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20)”,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下载]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答案pdf格式下载

  1.多选题

  下列关于债券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到期日一次还本付息债券实际上也是一种纯贴现债券

  B、流通债券的到期时间大于发行在外的时间

  C、流通债券的估价时点总是在发行日

  D、新发债券的到期时间等于发行在外的时间

  【答案】BC

  【解析】

  纯贴现债券是指承诺在为未来某一确定日期作某一单笔支付的债券。这种债券在到期日前购买人不能得到任何现金支付,因此也称为“零息债券”。到期日一次还本付息债券实际上也是一种纯贴现债券。流通债券的特点是:(1)到期时间小于债券发行在外的时间。(2)估值的时点不在发行日,可以是任何时点,会产生“非整数计息期”问题。新发行债券,总是在发行日估计现值的,到期时间等于发行在外时间。所以选项B、C的说法不正确。

  2.单选题

  有一债券面值为1000元,票面利率为5%,每半年支付一次利息,5年期。假设必要报酬率为6%,则发行4个月后该债券的价值为( )元。

  A、957.36

  B、976.39

  C、973.25

  D、1016.60

  【答案】B

  【解析】

  由于每年付息两次,因此,折现率=6%/2=3%,发行时债券价值=1000×(P/F,3%,10)+1000×5%/2×(P/A,3%,10)=1000×0.7441+25×8.5302=957.36(元),发行4个月后的债券价值=957.36×(F/P,3%,2/3)=976.41(元)。或者:发行6个月后的债券价值=1000×(P/F,3%,9)+1000×2.5%×(P/A,3%,9)+1000×2.5%=1000×0.7664+25×7.7861+25=986.05(元),发行4个月后的债券价值=986.05×(P/F,3%,1/3)=986.05×0.9902=976.39(元)。

  3.多选题

  关于股票的分类,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按股东所享有的权利,可分为普通股和优先股

  B、按票面是否标明持有者姓名,分为记名股票和不记名股票

  C、按股票票面是否记明入股金额,分为有面值股票和无面值股票

  D、按能否向股份公司赎回自己的财产,分为可赎回股票和不可赎回股票

  【答案】ABCD

  【解析】

  股票可以按不同的方法和标准分类:按股东所享有的权利,可分为普通股和优先股;按票面是否标明持有者姓名,分为记名股票和不记名股票;按股票票面是否记明入股金额,分为有面值股票和无面值股票;按能否向股份公司赎回自己的财产,分为可赎回股票和不可赎回股票。

  4.单选题

  某股票每年的股利恒定,每股每年支付股利3元,股票的贝塔系数为1.5,市场组合的平均风险报酬率为6%,无风险利率为3%,则该股票的价值为( )元。

  A、25

  B、40

  C、30

  D、32

  【答案】A

  【解析】

  股票的必要报酬率=3%+1.5×6%=12%,股票的价值=3/12%=25(元)。

  5.单选题

  已知甲股票最近支付的每股股利为2元,预计每股股利在未来两年内每年固定增长5%,从第三年开始每年固定增长2%,投资人要求的必要报酬率为12%,则该股票目前价值的表达式为( )。

  A、2.1×(P/F,12%,1)+2.205×(P/F,12%,2)+22.05×(1+2%)×(P/F,12%,2)

  B、2.1/(12%-5%)+22.05×(1+2%)×(P/F,12%,2)

  C、2.1×(P/F,12%,1)+2.205×(P/F,12%,2)+22.05×(1+2%)×(P/F,12%,3)

  D、2.1/(12%-5%)+22.05×(1+2%)×(P/F,12%,3)

  【答案】A

  【解析】

  未来第一年的每股股利=2×(1+5%)=2.1(元),未来第二年的每股股利=2.1×(1+5%)=2.205(元),对于这两年的股利现值,虽然股利增长率相同,但是由于并不是长期按照这个增长率固定增长,所以,不能按照股利固定增长模型计算,而只能分别按照复利折现,所以,选项B、D的说法不正确。未来第三年的每股股利=2.205×(1+2%),由于以后每股股利长期按照2%的增长率固定增长,因此,可以按照股利固定增长模型计算第三年以及以后年度的股利现值,表达式为2.205×(1+2%)/(12%-2%)=22.05×(1+2%),不过注意,这个表达式表示的是第三年初的现值,因此,还应该复利折现两期,才能计算出在第一年初的现值,即第三年以及以后年度的股利在第一年初的现值=22.05×(1+2%)×(P/F,12%,2),所以,该股票目前的价值=2.1×(P/F,12%,1)+2.205×(P/F,12%,2)+22.05×(1+2%)×(P/F,12%,2)。

  6.多选题

  与普通股相比,优先股的特殊性表现在( )。

  A、优先分配利润

  B、优先分配剩余财产

  C、对公司重大事项拥有优先表决权

  D、除规定情形外,优先股股东不出席股东大会会议,所持股份没有表决权

  【答案】ABD

  【解析】

  相对普通股而言,优先股有如下特殊性:(1)优先分配利润;(2)优先分配剩余财产;(3)表决权限制。除规定情形外,优先股股东不出席股东大会会议,所持股份没有表决权。

  7.单选题

  对于分期付息债券而言,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随着付息频率的加快,折价发行的债券价值降低

  B、随着付息频率的加快,溢价发行的债券价值升高

  C、随着付息频率的加快,平价发行的债券价值不变

  D、随着付息频率的加快,平价发行的债券价值升高

  【答案】D

  【解析】

  对于分期付息的债券而言,如果“票面实际利率=必要实际报酬率”,则债券的价值=债券的面值;其中,票面实际利率=(1+票面利率/m)m-1,必要实际报酬率=(1+必要报酬率/m)m-1,“m”表示的是每年付息次数,即付息频率。 (1)对于平价发行的债券而言,票面利率=必要报酬率,因此,票面实际利率=必要实际报酬率,所以,付息频率的变化不会影响债券价值,债券价值一直等于债券面值; (2)对于溢价发行的债券而言,票面利率>必要报酬率,因此,票面实际利率>必要实际报酬率,票面实际利率/必要实际报酬率>1,并且,付息频率越高,“票面实际利率/必要实际报酬率”的数值越大,所以,债券价值越来越高于债券面值,债券价值越来越高; (3)对于折价发行的债券而言,票面利率<必要报酬率,因此,票面实际利率<必要实际报酬率,票面实际利率/必要实际报酬率<1,并且,付息频率越高,“票面实际利率/必要实际报酬率”的数值越小,所以,债券价值越来越低于债券面值,债券价值越来越低。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历年真题PDF下载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注会考试真题 | CPA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