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20-5-13 9:24: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4)”,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某公司2009年的税后经营净利率为6%,净经营资产周转次数为2.5次,税后利息率为4.5%;2010年的税后经营净利率为5.5%,净经营资产周转次数为3次,税后利息率为6%,假设这两年的净财务杠杆相同(大于0),则2010年的权益净利率比2009年的变化趋势为( )。

  A、下降

  B、不变

  C、上升

  D、难以确定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管理用财务分析体系的知识点。2009年净经营资产净利率=6%×2.5=15%2010年净经营资产净利率=5.5%×3=16.5%2009年经营差异率=15%-4.5%=10.5%2010年经营差异率=16.5%-6%=10.5%由于两年的净财务杠杆相同、经营差异率相同,可知两年的杠杆贡献率相同,而2010年的净经营资产净利率16.5%高于2009年的15%,依据管理用财务分析体系,可知2010年的权益净利率高于2009年,选项C正确。

  2.单选题

  某公司2015年利润总额为1260万元,财务费用为120万元,资产减值损失为60万元,其中:应收账款减值损失为40万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损失20万元,平均所得税税率为25%。则2015年税后经营净利润为( )万元。

  A、1050

  B、945

  C、1035

  D、1400

  【答案】A

  【解析】利息费用=120+20=140(万元),税前经营利润=1260+140=1400(万元),税后经营净利润=税前经营净利润×(1-平均所得税税率)=1400×(1-25%)=1050(万元)。

  3.单选题

  甲公司上年年末的现金资产总额为100万元(其中有80%是生产经营所必需),其他经营流动资产为5000万元,流动负债为2000万元(其中的20%需要支付利息),经营长期资产为8000万元,经营长期负债为6000万元,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经营营运资本为3400万元

  B、经营资产为13080万元

  C、经营负债为7600万元

  D、净经营资产为5480万元

  【答案】A

  【解析】经营营运资本=(经营现金资产+其他经营流动资产)-经营流动负债=(100×80%+5000)-2000×(1-20%)=3480(万元)经营资产=经营现金资产+其他经营流动资产+经营长期资产=100×80%+5000+8000=13080(万元)经营负债=经营流动负债+经营长期负债=2000×(1-20%)+6000=7600(万元)净经营资产=经营资产-经营负债=13080-7600=5480(万元)

  4.多选题

  下列关于可持续增长率与其影响因素之间关系的叙述中,正确的有( )。

  A、股利支付率提高,可持续增长率提高

  B、产权比率提高,可持续增长率提高

  C、营业净利率提高,可持续增长率提高

  D、资产销售百分比提高,可持续增长率提高

  【答案】BC

  【解析】可持续增长率计算公式涉及四个影响因素:利润留存率、营业净利率、总资产周转率和权益乘数。这四个因素与可持续增长率是同向变化的。因此,选项C的说法正确。股利支付率提高,利润留存率下降,可持续增长率降低,因此,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权益乘数与资产负债率、产权比率之间是同方向变化的,产权比率提高,权益乘数提高,从而可持续增长率提高,因此,选项B的说法正确。资产销售百分比提高,资产周转率变小(资产周转率等于资产销售百分比的倒数),从而可持续增长率降低,因此,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5.单选题

  某公司目前的流动比率为1.5,则借入一笔短期借款,将会导致( )。

  A、流动比率提高

  B、流动比率降低

  C、流动比率不变

  D、无法判断

  【答案】B

  【解析】流动比率大于1,说明流动资产大于流动负债,而借入一笔短期借款,将导致流动资产和流动负债等额增加,流动负债增长率大于流动资产增长率,因此流动比率会降低。

  6.多选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会引起总资产周转次数指标上升的经济业务有( )。

  A、用现金偿还负债

  B、借入一笔短期借款

  C、用银行存款购入一台设备

  D、用银行存款支付一年的电话费

  【答案】AD

  【解析】选项A、D都使企业资产减少,从而会使总资产周转次数上升;选项C没有影响;选项B会使资产增加,因而会使总资产周转次数下降。

  7.多选题

  某公司今年与上年相比,营业收入增长10%,净利润增长8%,资产总额增加12%,负债总额增加9%。则本年与上年相比( )。

  A、营业净利率提高

  B、总资产净利率降低

  C、总资产周转次数降低

  D、权益净利率降低

  【答案】BCD

  【解析】根据杜邦财务分析体系:权益净利率=营业净利率×总资产周转率×权益乘数=(净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收入÷资产总额)×[1÷(1-资产负债率)],今年与上年相比,营业净利率的分母(营业收入)增长10%,分子(净利润)增长8%,表明营业净利率在下降;总资产周转率的分母(资产总额)增加12%,分子(营业收入)增长10%,表明总资产周转次数在下降;总资产净利率=净利润/总资产,净利润的增长幅度小于资产总额的增长幅度,表明总资产净利率在下降;资产负债率的分母(资产总额)增加12%,分子负债总额增加9%,表明资产负债率在下降,即权益乘数在下降。今年和上年相比,营业净利率下降了,总资产周转率下降了,权益乘数下降了,由此可以判断,该公司权益净利率比上年下降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