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19注会cpa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冲刺习题(14)

来源:考试吧 2019-9-30 9:42: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注会cpa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冲刺习题(14)”,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会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冲刺习题汇总

  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列表法优点的有( )。

  A、不管实际业务量是多少,不必经过计算即可找到与业务量相近的预算成本

  B、混合成本中阶梯成本和曲线成本,可按其性态直接计算填列,不必用数学方法修正为近似的直线成本

  C、在评价和考核实际成本时,往往需要使用插补法计算“实际业务量的预算成本”

  D、便于计算任何业务量的预算成本

  【答案】

  AB

  【解析】

  列表法的优点是:不管实际业务量是多少,不必经过计算即可找到与业务量相近的预算成本;混合成本中阶梯成本和曲线成本,可按其性态直接计算填列,不必用数学方法修正为近似的直线成本。但是,运用列表法编制预算,在评价和考核实际成本时,往往需要使用插补法计算“实际业务量的预算成本”,比较麻烦。选项C是列表法的缺点,选项D是公式法的优点。

  2.单选题

  下列关于弹性预算的特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适用范围广

  B、便于预算执行的评价和考核

  C、按照成本性态分类列示

  D、编制的业务量基础是生产量和销售量

  【答案】

  D

  【解析】

  弹性预算有两个显著的特点:(1)弹性预算是按一系列业务量水平编制的,从而扩大了预算的适用范围;(2)弹性预算是按成本性态分类列示的,在预算执行中可以计算一定实际业务量的预算成本,以便于预算执行的评价和考核。因此,选项A、B、C表述正确;弹性预算法是按照预算期内相关业务量业务量(如生产量、销售量、工时等)水平计算其相应预算项目所耗用资源的预算编制方法,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3.单选题

  在全面预算的编制程序中,“审查、平衡各预算,汇总出公司的总预算”这一系列工作是由( )来做的。

  A、预算委员会

  B、最基层成本控制人员

  C、上级主管

  D、企业决策机构

  【答案】

  A

  【解析】

  在全面预算的编制程序中,预算委员会审查、平衡各预算,汇总出公司的总预算。

  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预算管理制度的有( )。

  A、编制程序

  B、修改预算的方法

  C、预算执行情况的分析方法

  D、调查和奖惩方法

  【答案】

  ABCD

  【解析】

  为了使预算发挥作用,除了要编制一个高质量的预算外,还应制定合理的预算管理制度,包括编制程序、修改预算的方法、预算执行情况的分析方法、调查和奖惩方法等。

  5.单选题

  某企业编制第4季度现金预算,现金多余或不足部分列示金额为35000元,第二季度借款85000元,借款年利率为12%,每年年末支付利息,该企业不存在其他借款,企业需要保留的现金余额为5000元,并要求若现金多余首先购买5000股A股票,每股市价2.5元,其次偿还借款利息,最后按1000元的整数倍偿还本金,若季初现金余额为2000元,则年末现金余额为( )元。

  A、7735

  B、5990

  C、5850

  D、7990

  【答案】

  C

  【解析】

  购买股票:5000×2.5=12500(元)归还利息:85000×12%×(3/4)=7650(元)本金最高偿还额=35000-5000-12500-7650=9850(元)由于按1000元的整数倍偿还本金,所以归还本金9000元。年末现金余额=35000-12500-7650-9000=5850(元)【提示】此题计算与季初现金余额无关

  6.单选题

  已知A公司在预算期间,销售当季度收回货款60%,次季度收回货款35%,第三季度收回货款5%,预算年度期初应收账款金额为22000元,其中包括上年度第三季度销售的应收账款4000元,第四季度销售的应收账款18000元,则第一季度可以收回的期初应收账款为( )元。

  A、19750

  B、6500

  C、22000

  D、18500

  【答案】

  A

  【解析】

  (1)每个季度的赊销比例是(1-60%)=40%,全部计入下季度初的应收账款中,上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的40%为18000元,上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为18000÷40%=45000(元),其中的35%在第一季度收回(即第一季度收回45000×35%=15750元)。(2)第一季度期初的应收账款中包括上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4000元,占上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的5%,在第一季度可以全部收回,所以,第一季度收回的期初应收账款=15750+4000=19750(元)。

  7.单选题

  关于零基预算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是以零为起点编制预算的方法

  B、在编制费用预算时,不考虑以往期间的费用项目和费用数额

  C、优点是不受前期费用项目和费用水平的制约,能够调动各部门降低费用的积极性

  D、编制工作简便

  【答案】

  D

  【解析】

  零基预算法是指企业不以历史时期经济活动及其预算为基础,以零为起点,从实际需要出发分析预算期经济活动的合理性,经综合平衡,形成预算的编制方法,采用零基预算法在编制费用预算时,不考虑以往期间的费用项目和费用数额,主要根据预算期的需要和可能分析费用项目和费用数额的合理性,综合平衡编制费用预算。应用零基预算法编制费用预算的优点是不受前期费用项目和费用水平的制约,能够调动各部门降低费用的积极性,但其缺点是编制工作量大。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经验技巧
获取2019注会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注会《财务成本管理》精选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管》科目考试题型题量

  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注会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科目特点备考建议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教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