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19注会cpa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冲刺习题(1)

来源:考试吧 2019-8-13 9:06: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注会cpa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冲刺习题(1)”,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会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冲刺习题汇总

  1. 单选题

  下列关于辅助生产费用分配的交互分配法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采用交互分配法,需要进行两次分配

  B、第一次分配是在各辅助生产车间之间进行的

  C、第二次分配是在辅助生产车间以外的各受益单位进行的

  D、交互分配法的计算结果没有直接分配法的计算结果准确

  【答案】 D

  【解析】采用交互分配法,辅助生产内部相互提供产品或劳务全部都进行了交互分配,从而提高了分配结果的正确性。所以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2.多选题

  下列关于平行结转分步法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不计算各步骤所产半成品成本,也不计算各步骤所耗上一步骤的半成品成本,只计算本步骤发生的各项其他费用

  B、成本计算对象是各种产成品及其经过的各生产步骤中的成本份额

  C、不能为各个生产步骤在产品的实物和资金管理提供资料

  D、每一生产步骤的生产费用要在各步骤的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分配

  【答案】 AD

  【解析】平行结转分步法不计算各步骤所产半成品成本,也不计算各步骤所耗上一步骤的半成品成本,只计算本步骤发生的各项其他费用以及这些费用中应计入产成品成本的份额,因此,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采用平行结转分步法,每一生产步骤的生产费用也要在其完工产品与月末在产品之间分配,但这里的完工产品是指企业最后完工的产成品,这里的某步骤在产品是指该步骤尚未加工完成的在产品和该步骤已完工但尚未最终完成的产品,因此,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3.单选题

  某产品经过两道工序加工完成,第一道工序月末在产品数量为200件,完工程度为20%,第二道工序完工程度是70%。如果月末在产品的约当产量为320件,则第二道工序月末在产品数量为( )。

  A、400件

  B、270件

  C、280件

  D、320件

  【答案】 A

  【解析】设第二道工序月末在产品数量为x,则:200×20%+x×70%=320,解得:x=400。

  4.单选题

  如果产品成本中的原材料费用所占比重很大,原材料随着生产进度逐渐投入生产,为了简化成本计算工作,在分配完工产品与月末在产品费用时,应该采用的方法是( )。

  A、在产品按所耗原材料费用计价

  B、约当产量法

  C、原材料费用按约当产量法分配

  D、在产品按所耗原材料费用计价,原材料费用按约当产量法分配

  【答案】 D

  【解析】如果产品成本中的原材料费用所占比重很大,原材料随着生产进度逐渐投入生产,为了简化成本计算工作,在分配完工产品与月末在产品费用时,应该采用的方法是在产品按所耗原材料费用计价,原材料费用按约当产量法分配。

  5.单选题

  某种产品由三个生产步骤组成,采用逐步结转分步法计算成本。本月第一生产步骤转入第二生产步骤的生产费用为3000元,第二生产步骤转入第三生产步骤的生产费用为5000元。第三步骤月初在产品费用为1100元,月末在产品费用为700元,如果本月该种产品的产成品成本为10000元,则本月第三生产步骤发生的费用(不包括上一生产步骤转入的费用)为( )元。

  A、4600

  B、7200

  C、9200

  D、8000

  【答案】 A

  【解析】设本月第三生产步骤发生的费用为x,则:1100+x+5000-700=10000,解得:x=4600(元)。

  6.单选题

  某产品的变动制造费用标准成本为:工时消耗4小时,每小时分配率6元。本月生产产品300件,实际使用工时1500小时,实际发生变动制造费用12000元。则变动制造费用效率差异为( )元。

  A、1800

  B、1650

  C、1440

  D、1760

  【答案】 A

  【解析】变动制造费用效率差异=(1500-300×4)×6=1800(元)。

  7.单选题

  关于“成本标准”,下列表达式正确的是( )。

  A、单位产品标准消耗量×实际单价

  B、标准产量×单位产品标准成本

  C、单位产品标准消耗量×标准单价

  D、实际产量×单位产品标准成本

  【答案】 C

  【解析】“标准成本”一词在实际工作中有两种含义:一种是单位产品的标准成本,它是根据单位产品的标准消耗量和标准单价计算出来的,准确地来说应称为“成本标准”。成本标准=单位产品标准成本=单位产品标准消耗量×标准单价另一种是指实际产量的标准成本总额,是根据实际产品产量和单位产品成本标准计算出来的。标准成本(总额)=实际产量×单位产品标准成本。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经验技巧
获取2019注会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注会《财务成本管理》精选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管》科目考试题型题量

  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注会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科目特点备考建议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教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