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19注会cpa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精选习题(7)

来源:考试吧 2019-4-16 9:24: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注会cpa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精选习题(7)”,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会《财务成本管理》精选习题汇总

  【例题·单选题】

  (2012年)下列关于激进型营运资本筹资政策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激进型筹资政策的营运资本小于0

  B.激进型筹资政策是一种风险和收益均较低的营运资本筹资政策

  C.在营业低谷时,激进型筹资政策的易变现率小于1

  D.在营业低谷时,企业不需要短期金融负债

  【答案】C

  【解析】

  激进型筹资政策只是临时性负债的数额大于波动性流动资产的数额,并非营运资本小于0 ,选项A的错误;激进型筹资政策是一种风险和收益均较高的营运资本筹资政策,选项B错误;激进型筹资政策,长期资金小于稳定性流动资产与长期资产之和,即长期资金与长期资产之差小于稳定性流动资产,易变现率分子小于分母,易变现率小于1选项C正确;激进型营运资本筹资政策下,在营业低谷时部分稳定性流动资产要通过临时性金融负债筹集资金,选项D错误。

  【例题·单选题】

  (2012年)下列关于适中型营运资本筹资政策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波动性流动资产通过经营性流动负债筹集资金

  B.长期资产和稳定性流动资产通过股东权益、长期债务和经营性流动负债筹集资金

  C.部分波动性流动资产通过股东权益、长期债务和经营性流动负债筹集资金

  D.部分波动性流动资产通过经营性流动负债筹集资金

  【答案】B

  【解析】适中型筹资政策下波动性流动资产通过临时性负债筹集资金,稳定性流动资产和长期资产用经营性流动负债、长期负债和股东权益筹集资金,所以选项A、C、D不正确,选项B正确。

  【例题·单选题】

  以下营运资本筹资策略中,临时性负债占全部资金来源比重最大的是( )。

  A.适中型筹资策略

  B.激进型筹资策略

  C.保守型筹资策略

  D.紧缩型筹资策略

  【答案】B【解析】在适中型筹资策略下,临时性负债等于临时性流动资产;在保守型筹资策略下,临时性负债小于临时性流动资产,相比其他策略,临时性负债占全部资金来源比重最小;在激进型筹资策略下,临时性负债大于临时性流动资产,相比其他策略,临时性负债占全部资金来源比重最大。

  【例题·多选题】

  以下关于营运资本筹资策略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采用激进型筹资策略时,企业的风险和收益均较高

  B.如果企业在季节性低谷,除了经营性流动负债没有其他流动负债,则其所采用的政策是适中型筹资策略

  C.适中型筹资策略贯彻了筹资的匹配原则,因此是最佳的筹资策略

  D.采用保守型筹资策略时,企业的易变现率最高

  【答案】AD【解析】激进型筹资策略是一种收益性和风险性均较高的营运资本筹资策略,所以A正确;企业在季节性低谷时没有波动性流动资产,适中性筹资策略和保守型筹资策略此时均没有临时性负债,只有经营性流动负债,所以B错误;资金来源有效期结构和资产需求有效期结构的匹配,并非是所有企业在所有时间里的最佳筹资策略,所以C错误。

  【例题·多选题】

  企业在确定为预防性需要而持有现金数额时,需考虑的因素有( )。

  A.企业现金流量的可预测性

  B.企业临时举债能力的强弱

  C.企业销售水平的高低

  D.金融市场投资机会的多少

  【答案】AB

  【解析】

  预防性需要是指置存现金以防发生意外的支付。企业有时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开支,现金流量的不确定性越大,预防性现金的数额也就应越大;反之,企业现金流量的可预测性强,预防性现金数额则可小些。此外,预防性现金数额还与企业的借款能力有关,如果企业能够很容易地随时借到短期资金,也可以减少预防性现金的数额;若非如此,则应扩大预防性现金数额。选项C是确定交易性需要的现金时需要考虑的因素,选项D是确定投机性需要的现金时需要考虑的因素。

  【例题·单选题】

  企业为了使其持有的交易性现金余额降到最低,可采取( )。

  A.力争现金流量同步

  B.使用现金浮游量

  C.加速收款

  D.推迟应付款的支付

  【答案】A

  【解析】

  力争现金流量同步可使其持有的交易性现金余额降到最低水平。

  【例题·单选题】

  (2007年)下列关于现金最优返回线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现金最优返回线的确定与企业最低现金每日需求量无关

  B.有价证券利息率增加,会导致现金最优返回线上升

  C.有价证券的每次固定转换成本上升,会导致现金最优返回线上升

  D.当现金的持有量高于或低于现金最优返回线时,应立即购入或出售有价证券

  【答案】C【解析】根据现金最优返回线的公式,企业最低现金每日需求量影响下限,进而影响现金最优返回线,选项A错误;有价证券利息率增加,会导致现金最优返回线下降,选项B错误;有价证券的每次固定转换成本上升,会导致现金最优返回线上升,选项C正确;当现金的持有量高于上限或低于下限时,应立即购入或出售有价证券,选项D错误。

  【例题·单选题】

  (2017年)应用“5C”系统评估顾客信用标准时,客户的“能力”是指( )。

  A.偿债能力

  B.营运能力

  C.盈利能力

  D.发展能力

  【答案】A

  【解析】

  “5C”系统中,“能力”指的是企业的偿债能力,即其流动资产的数量和质量以及与流动负债的比例。

  【例题·多选题】

  (2007年)制定企业的信用政策,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 )。

  A.等风险投资的最低报酬率

  B.收账费用

  C.存货数量

  D.现金折扣

  【答案】ABCD

  【解析】信用政策包括信用期间、信用标准和现金折扣政策,选项D正确。信用期的确定,主要是分析改变现行信用政策对收入和成本的影响,此时需要考虑收账费用、坏账损失、应收账款占用资金应计利息以及存货占用资金应计利息等等,计算应收账款占用资金应计利息以及存货占用资金应计利息时,按照等风险投资的最低报酬率作为利息率,所以,选项ABC正确。

  【例题·多选题】

  (2009年)下列各项中,与企业储备存货有关的成本有( )。

  A.取得成本

  B.管理成本

  C.储存成本

  D.缺货成本

  【答案】ACD【解析】管理成本属于持有现金和应收账款的成本,不属于企业储备存货有关的成本。

  【例题·多选题】

  (2017年)根据存货经济批量模型,下列各项中,导致存货经济订货批量增加的情况有( )。

  A.单位储存成本增加

  B.订货固定成本增加

  C.存货年需求量增加

  D.单位订货变动成本增加

  【答案】CD

  【解析】

  经济订货批量=

,单位储存成本(KC)增加导致经济订货批量减少,选项A不是答案;订货固定成本不影响经济订货批量,选项B不是答案;存货年需求量(D)和单位订货的变动成本(K)与经济订货批量正向相关,选项CD是答案。

  【例题·多选题】

  (2008年)下列各项因素中,对存货的经济订货批量没有影响的有( )。

  A.订货提前期

  B.送货期

  C.每日耗用量

  D.保险储备量

  【答案】ABD

  【解析】根据存货陆续供应和使用模型下的存货的经济订货量的计算公式,影响存货经济订货量的因素有存货全年总的需求量、一次订货成本、单位存货年变动性储存成本、每日耗用量和每日送货量(含送货期),但订货提前期和保险储备量均不影响经济订货量。

  【例题·单选题】

  (2004年)根据存货陆续供应与使用模型,下列情形中能够导致经济批量降低的是( )。

  A.存货需求量增加

  B.一次订货成本增加

  C.单位储存变动成本增加

  D.每日消耗量增加

  【答案】C【解析】根据存货陆续供应与使用模型,每次订货成本(生产准备成本)、年需要量和每天消耗量与经济订货量同向变化;单位储存成本和每天送货量(生产量)与经济订货量反向变化。

  【例题·单选题】

  (2016年)企业在生产中为生产工人发放安全头盔所产生的费用,应计入( )。

  A.直接材料

  B.管理费用

  C.制造费用

  D.直接人工

  【答案】C【解析】制造费用是指企业各生产单位为组织和管理生产而发生的各项间接费用。它包括工资和福利费、折旧费、修理费、办公费、机物料消耗、劳动保护费、租赁费、保险费、排污费、存货盘亏费(减盘盈)及其他制造费用。为生产工人发放安全头盔所产生的费用属于劳动保护费,所以,应该计入“制造费用”。

  相关链接: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变动分析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考试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的题型、分值与学习方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管》科目考试题型题量

  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注会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科目特点备考建议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