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19注会cpa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精选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19-4-8 9:16: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注会cpa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精选习题(4)”,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会《财务成本管理》精选习题汇总

  1.多选题

  甲公司今年初发行A股票,预计每年分配股利3元,假设股利可以持续发放并且保持不变,投资者要求的报酬率为10%。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股票的价值为30元

  B、A股票是零增长股票

  C、未来各年股利构成永续年金

  D、股票的价值为33元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由于每年分配股利3元并假设可以持续且保持不变,所以是零增长股票,未来各年股利构成永续年金,股票的价值=3/10%=30(元),所以正确的答案是选项ABC。

  2.单选题

  某企业长期持有A股票,目前每股现金股利2元,每股市价20元,在保持目前的经营效率和财务政策不变,且不从外部进行股权融资的情况下,其预计收入增长率为10%,则该股票的股利收益率和期望报酬率分别为( )元。

  A、11%和21%

  B、10%和20%

  C、14%和21%

  D、12%和20%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在保持经营效率和财务政策不变,而且不从外部进行股权融资的情况下,股利增长率等于销售增长率(即此时的可持续增长率)。所以股利增长率为10%。股利收益率=2×(1+10%)/20=11%;期望报酬率=11%+10%=21%。

  3.多选题

  下列有关股票投资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股票带给持有人的现金流入包括股利收入和出售时获得的资本利得

  B、股利的多少取决于每股收益和股利支付率两个因素

  C、如果股票未来各年股利不变,则股票价值=年股利/(1+必要报酬率)

  D、如果股利增长率是固定的,则股票预期收益率=股利收益率+股利增长率

  【正确答案】 BD

  【答案解析】 股票带给持有人的现金流入包括股利收入和出售时的售价,所以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如果股票未来各年股利不变,则该股票价值=年股利/必要报酬率,所以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

  4.单选题

  甲公司经营不善,进行破产清算,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公司财产应当优先向优先股股东支付未派发的股息

  B、公司财产在按照公司法和破产法有关规定进行清偿后的剩余财产,优先股股东优先于普通股股东受偿

  C、不足以支付的优先股股息和清算金额由优先股股东按人数平均分配

  D、以上都不正确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公司因解散、破产等原因进行清算时,公司财产在按照公司法和破产法有关规定进行清偿后的剩余财产,应当优先向优先股股东支付未派发的股息和公司章程约定的清算金额,不足以支付的按照优先股股东持股比例分配。

  5.多选题

  下列关于优先股价值评估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优先股按约定的票面股息率支付股利,其股息率必须是固定股息率

  B、公司章程中规定优先股采用固定股息率的,可以在优先股存续期内采取相同的固定股息率,或明确每年的固定股息率,各年度的股息率必须相同

  C、公司章程中规定优先股采用浮动股息率的,应当明确优先股存续期内票面股息率的计算方法

  D、优先股的价值评估是采用的股利的现金流量折现模型

  【正确答案】 CD

  【答案解析】 优先股按约定的票面股息率支付股利,其股息率可以是固定股息率或浮动股息率,所以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公司章程中规定优先股采用固定股息率的,可以在优先股存续期内采取相同的固定股息率,或明确每年的固定股息率,各年度的股息率可以不同,所以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

  6.单选题

  两年前发行的一笔国债,5年期,面值1000元,发行价1100元,票面利率6%,单利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现在市场价格为1250元,甲欲购入后持有至到期日。则购买国债的到期收益率为( )。

  A、1.32%

  B、9.81%

  C、6.47%

  D、6%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到期收益率=[1000×(1+6%×5)/1250]1/3-1=1.32%

  7.多选题

  下列关于债券的概念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债券票面利率是指债券发行者预计一年内向投资者支付的税后利息占票面金额的比率

  B、债券面值代表发行人借入并且承诺于未来某一特定日期偿付给债券持有人的金额

  C、债券一般都规定到期日,以便到期时归还本金

  D、债券可能使用单利或复利计息

  【正确答案】 BCD

  【答案解析】 债券票面利率是指债券发行者预计一年内向投资者支付的利息占票面金额的比率,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债券面值是指设定的票面金额,它代表发行人借入并且承诺于未来某一特定日期偿付给债券持有人的金额,所以选项B的说法正确;债券一般都规定到期日,以便到期时归还本金,所以选项C的说法正确;债券的计息和付息方式有多种,可能使用单利或复利计息,所以选项D的说法正确。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管》科目考试题型题量

  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注会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科目特点备考建议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