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19注会cpa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精选习题(2)

来源:考试吧 2019-4-8 9:12: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注会cpa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精选习题(2)”,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会《财务成本管理》精选习题汇总

  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建立二叉树期权定价模型假设基础的有( )。

  A、市场投资没有交易成本

  B、投资者都是价格的接受者

  C、不允许完全使用卖空所得款项

  D、未来股票的价格将是两种可能值中的一个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建立二叉树期权定价模型的假设基础包括:(1)市场投资没有交易成本;(2)投资者都是价格的接受者;(3)允许完全使用卖空所得款项;(4)允许以无风险报酬率借入或贷出款项;(5)未来股票的价格将是两种可能值中的一个。所以答案是选项ABD。

  2.单选题

  假设ABC公司的股票现在的市价为60元。有1股以该股票为标的资产的看涨期权,执行价格为65元,到期时间是6个月。6个月以后股价有两种可能:上升22.56% 或者降低18.4%。无风险报酬率为每年4%,假设该股票不派发红利,则利用风险中性原理计算期权价值过程中涉及的下列数据,不正确的是( )。

  A、股价上行时期权到期日价值为8.536元

  B、期望报酬率为4%

  C、下行概率为0.5020

  D、期权的现值为4.1675元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上行股价=60×1.2256=73.536(元)

  下行股价=60×(1-18.4%)=48.96(元)

  股价上行时期权到期日价值=上行股价-执行价格=73.536-65=8.536(元)

  股价下行时期权到期日价值=0

  期望报酬率=2%=上行概率×22.56%+下行概率×(-18.4%)

  2%=上行概率×22.56%+(1-上行概率)×(-18.4%)

  上行概率=0.4980

  下行概率=1-0.4980=0.5020

  期权6月后的期望价值=0.4980×8.536+0.5020×0=4.2509

  期权的现值=4.2509/1.02=4.1675(元)

  3.多选题

  下列关于期权估值原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在复制原理下,需要运用财务杠杆投资股票来复制期权

  B、在复制原理下,每一步计算都要复制投资组合

  C、风险中性原理是复制原理的替代办法

  D、采用风险中性原理与复制原理计算出的期权价值是不相同的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在复制原理下,需要运用财务杠杆投资股票来复制期权,这种做法在涉及复杂期权或涉及多个期间时,非常繁琐。其替代办法就是风险中性原理。在风险中性原理下,不用每一步计算都复制投资组合。采用风险中性原理与复制原理计算出的期权价值是相同的。

  4.单选题

  欧式看涨期权和欧式看跌期权的执行价格均为20元,12个月后到期,看跌期权的价格为0.6元,看涨期权的价格为0.72元,若无风险年报酬率为4.17%,则股票的现行价格为( )。

  A、20.52元

  B、19.08元

  C、19.32元

  D、20元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股票的现行价格S=看涨期权价格C-看跌期权价格P+执行价格现值PV(X)

  =0.72-0.6+20/(1+4.17%)=19.32(元)

  5.多选题

  小张同时出售标的资产均为1股A股票的1份看涨期权和1份看跌期权,执行价格均为65元,到期日相同,看涨期权的价格为8元,看跌期权的价格为6元。如果不考虑时间价值,下列情形中能够让小张获利的有( )。

  A、到期日股票价格为50元

  B、到期日股票价格为60元

  C、到期日股票价格为70元

  D、到期日股票价格为80元

  【正确答案】 BC

  【答案解析】 两份期权售价之和=8+6=14元,因此到期日股价介于65-14=51元与65+14=79元之间,投资可以获利。

  6.单选题

  丙投资人购买一份看跌期权,标的股票的当期股价为88元,执行价格为80元,到期时间为半年,期权价格为6元。若到期日股价为78元,丙投资人到期日净收入为( )元。

  A、2

  B、-4

  C、4

  D、-8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多头看跌期权到期日净收入=Max(执行价格-股票市价,0)=Max(80-78,0)=2(元)

  7.多选题

  某人买入一份看涨期权,执行价格为21元,期权费为3元,则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只要市场价格高于21元,投资者就能盈利

  B、只要市场价格高于24元,投资者就能盈利

  C、投资者的最大损失为3元

  D、投资者的最大收益不确定

  【正确答案】 BCD

  【答案解析】 看涨期权的买入方需要支付期权费3元,因此,未来只有标的资产市场价格与执行价格的差额大于3元(即标的资产的市场价格高于24元),才能获得盈利,所以选项A的说法错误,选项B的说法正确;如果标的资产价格下跌,投资者可以放弃权利,从而只损失期权费3元,因此选项C的说法正确;看涨期权投资者的收益根据标的资产价格的上涨幅度而定,由于标的资产价格的变化不确定,从而其收益也就是不确定的,因此选项D的说法正确。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管》科目考试题型题量

  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注会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科目特点备考建议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