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23)

来源:考试吧 2019-3-31 9:24: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注会《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汇总

  【例题·单选题】(2013年)假设资本市场有效,在股利稳定增长的情况下,股票的资本利得收益率等于该股票的( )。

  A.股利收益率

  B.股利增长率

  C.期望收益率

  D.风险收益率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在资本市场有效的情况下,股票的总报酬率可以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D1/P0,叫做股利收益率,它是根据预期现金股利除以当前股价计算出来的。第二部分是增长率g,叫做股利增长率。由于股利的增长速度也就是股价的增长速度,因此,g可以解释为股价增长率或资本利得收益率。

  【例题·单选题】(2012年)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下列事项中能够引起股票期望报酬率上升的是( )。

  A.当前股票价格上升

  B.资本利得收益率上升

  C.预期现金股利下降

  D.预期持有该股票的时间延长

  【答案】B

  【解析】

  普通股的期望报酬率=D1/P0+g,“当前股票价格上升、预期现金股利下降”会导致D1/P0降低,所以能够引起普通股的期望报酬率降低;选项B资本利得收益率上升,则说明g上升,所以会引起普通股的期望报酬率上升;预期持有该股票的时间延长不会影响普通股的期望报酬率。

  【例题·多选题】(2017年)下列情形中,优先股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行使表决权的有( )。

  A.公司增发优先股

  B.修改公司章程中与优先股有关的内容

  C.公司一次或累计减少注册资本超过10%

  D.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变更公司形式

  【答案】ABCD

  【解析】

  除以下情况外,优先股股东不出席股东大会会议,所持股份没有表决权:(1)修改公司章程中与优先股相关的内容;(2)一次或累计减少公司注册资本超过10%;(3)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变更公司形式;(4)发行优先股;(5)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情形。

  【例题·多选题】(2015年)相对普通股而言,下列各项中,属于优先股特殊性的有( )。

  A.当公司分配利润时,优先股股息优先于普通股股利支付

  B.当公司破产清算时,优先股股东优先于普通股股东求偿

  C.当公司选举董事会成员时,优先股股东优先于普通股股东当选

  D.当公司决定合并、分立时,优先股股东表决权优先于普通股股东

  【答案】AB

  【解析】

  优先股股东按照约定的票面股息率,优先于普通股股东分配公司利润,选项A正确;公司破产清算时,清算后的剩余财产优先向优先股股东支付未派发股息,选项B正确;优先股是指其持有者优先于普通股股东分配利润和剩余财产,而并非优先当选董事,选项C错误;当合并、分立、解散或变更公司形式时,除须经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含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之外,还须经出席会议的优先股股东(不含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即优先股股东表决权并未优先于普通股股东,选项D错误。

  【例题·单选题】(2010年)下列关于期权投资策略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保护性看跌期权可以锁定最低净收入和最低净损益,但不改变净损益的预期值

  B.抛补看涨期权可以锁定最低净收入和最低净损益,是机构投资者常用的投资策略

  C.多头对敲组合策略可以存在最低净收入和最低净损益,其最坏的结果是损失期权的购买成本

  D.空头对敲组合策略可以存在最低净收入和最低净损益,其最低收益是出售期权收取的期权费

  【答案】C

  【解析】保护性看跌期权可以锁定最低净收入和最低净损益,但净损益的预期也因此降低了,选项A错误;抛补看涨期权可以锁定最高净收入和最高净损益,选项B错误;空头对敲组合策略可以锁定最高净收入和最高净损益,其最高收益是出售期权收取的期权费,选项D错误。

  【例题·多选题】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下列各项变动中,引起美式看跌期权价值下降的有( )。

  A.股票市价下降

  B.到期期限缩短

  C.股价波动率下降

  D.无风险报酬率降低

  【答案】BC 【解析】看跌期权执行时,其收入是执行价格与股票价格的差额,股票价格越低,看跌期权价值越大,选项A不是答案;到期期限与美式期权价值呈同向变化,选项B是答案;股票价格的波动率越大,股票价格上升或下降的机会越大,期权价值越大,即与期权价值同向变化,选项C是答案。无风险利率越低,执行价格的现值越大,增加看跌期权的价值,选项D不是答案。

  【例题·多选题】(2015年)假设其他因素不变,下列各项中会引起欧式看跌期权价值增加的有( )。

  A.执行价格提高

  B.到期期限延长

  C.无风险利率增加

  D.股价波动率加大

  【答案】AD【解析】看跌期权执行时,其收入是执行价格与股票价格的差额,执行价格越高,看跌期权价值越大,选项A是答案;到期期限与美式期权价值呈同向变化,对欧式期权影响不确定,选项B不是答案;无风险利率越高,执行价格的现值越小,减少看跌期权的价值,选项C不是答案;股票价格的波动率越大,股票价格上升或下降的机会越大,期权价值越大,即与期权价值同向变化,选项D是答案。

  【例题·单选题】对股票期权价值影响最主要的因素是( )。

  A.执行价格

  B.股票价格的波动性

  C.无风险报酬率

  D.股票价格

  【答案】B【解析】在期权估值过程中,价格的变动性(用股价波动率表示)是最重要的因素,如果股票价格的变动性很小,其期权价值也小。

  【例题·多选题】(2014年)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下列变化中能够引起看涨期权价值上升的有( )。

  A.标的资产价格上升

  B.期权有效期内预计发放红利增加

  C.无风险利率提高

  D.股价波动加剧

  【答案】ACD【解析】看涨期权在执行时,其收入为股票价格与执行价格的差额,股票价格越高,看涨期权的价值越大,即选项A是答案;预期红利的发放会引起股票价格降低,看涨期权价值降低,因此选项B不是答案;无风险利率越高,执行价格的现值降低,从而增加看涨期权的价值,即选项C是答案;股票价格的波动率越大,股票价格上升或下降的机会越大,期权价值越大,即与期权价值同向变化,选项D是答案。

  【例题·单选题】(2013年)假设其他因素不变,期权有效期内预计发放的红利增加时,( )。

  A.美式看涨期权价格降低

  B.欧式看跌期权价格降低

  C.欧式看涨期权价格不变

  D.美式看跌期权价格降低

  【答案】A

  【解析】在除息日后,红利的发放会引起股票市场价格下降,进而引起看涨期权价值降低,而看跌期权价值上升,选项A正确。

  【例题·单选题】(2012年)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下列变动中能够引起看跌期权价值上升的是( )。

  A.股价波动率下降

  B.执行价格下降

  C.股票价格上升

  D.预期红利上升

  【答案】D

  【解析】股票价格的波动率越大,股票价格上升或下降的机会越大,期权价值越大,即与期权价值同向变化,选项A不是答案。看跌期权执行时,其收入是执行价格与股票价格差额,执行价格高、股票价格低,其收入多,看跌期权价值大,选项BC错误;在除息日后,红利的发放会引起股票市场价格下降,进而引起看跌期权价值上升,选项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考试动态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考试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务管理》变化章节及重点内容

  2019注会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科目特点备考建议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