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20)

来源:考试吧 2019-3-31 9:20: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注会《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汇总

  【例题·单选题】(2014年)在股东投资资本不变的情况下,下列各项中能够体现股东财富最大化这一财务管理目标的是( )。

  A.利润最大化    B.每股收益最大化

  C.每股股价最大化  D.企业价值最大化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股东财富可以用股东权益的市场价值来衡量,股东权益的市场价值=股东持有的股数×每股股价,在股东投资资本不变的情况下,股东持有的股数不变,所以,每股股价最大化就意味着股东权益的市场价值最大化,即意味着股东财富最大化。

  【例题·多选题】(2009年)下列有关企业财务目标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企业的财务目标是利润最大化

  B.增加借款可以增加债务价值和企业价值,但不一定增加股东财富,因此企业价值最大化不是财务目标的准确描述

  C.追加股权投资资本可以增加企业的股东权益价值,但不一定增加股东财富,因此股东权益价值最大化不是财务目标的准确描述

  D.财务目标的实现程度可以用股东权益的市场增加值度量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利润最大化只是财务管理目标的其中一种表述,选项A错误;只有在债务价值不变以及股东投入投资资本不变的情况下,企业价值最大化才是财务目标的准确描述,所以,选项B正确;只有在股东投入投资资本不变的情况下,股价的上升才可以反映股东财富的增加,所以,选项C正确;股东财富的增加用股东权益的市场增加值衡量,股东权益的市场增加值就是企业为股东创造的价值,所以,选项D正确。

  【例题·单选题】(2016年)下列关于营运资本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营运资本越多的企业,流动比率越大

  B.营运资本越多,长期资本用于流动资产的金额越大

  C.营运资本增加,说明企业短期偿债能力提高

  D.营运资本越多的企业,短期偿债能力越强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一般来讲,现金流量比率中的流动负债采用的是期末数而非平均数,因为实际需要偿还的是期末金额,而非平均金额。所以选项B是答案。

  【例题·单选题】(2010年)下列事项中,有助于提高企业短期偿债能力的是( )。

  A.利用短期借款增加对流动资产的投资

  B.为扩大营业面积,与租赁公司签订一项新的长期房屋租赁合同

  C.补充长期资本,使长期资本的增加量超过长期资产的增加量

  D.提高流动负债中的无息负债比率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利用短期借款增加对流动资产的投资时,流动比率计算公式中的分子分母同时增加相同数额,流动比率不一定提高,即不一定能够提高企业的短期偿债能力,选项A不是答案;长期房屋租赁合同的租金支付导致现金流出企业,降低企业短期偿债能力,选项B不是答案;营运资本=长期资本-长期资产,当长期资本的增加量超过长期资产的增加量时,营运资本会增加,选项C是答案;提高流动负债中的无息负债比率不影响流动比率,所以不影响企业的短期偿债能力,选项D不是答案。

  【例题·单选题】(2008年)下列有关增加股东财富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收入是增加股东财富的因素,成本费用是减少股东财富的因素

  B.股东财富的增加可以用股东权益的市场价值来衡量

  C.多余现金用于再投资有利于增加股东财富

  D.提高股利支付率,有助于增加股东财富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股东财富的增加可以用股东权益市场增加值衡量,在股东投入资本不变的前提下,股价上升可以反映股东财富增加,而提高利润有助于推升股票价格,收入减去成本费用等于利润,所以收入是增加股东财富的因素,而成本费用是减少股东财富的因素,所以选项A正确,选项B错误;企业投资回报率大于资本成本,多余现金用于再投资才有助于增加股东财富,所以选项C错误;企业与股东之间的交易也会影响股价,但不影响股东财富。所以,提高股利支付率不会影响股东财富,选项D错误。

  【例题·多选题】(2015年)为防止经营者背离股东目标,股东可采取的措施有( )。

  A.对经营者实行固定年薪制

  B.要求经营者定期披露信息

  C.给予经营者股票期权奖励

  D.聘请注册会计师审计财务报告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为了防止经营者背离股东目标,一般有两种方式:监督和激励。选项C属于激励措施,选项BD属于监督措施。

  【例题·多选题】(2016年)公司的下列行为中,可能损害债权人利益的有( )。

  A.提高股利支付率

  B.加大为其他企业提供的担保

  C.加大高风险投资比例

  D.提高资产负债率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提高股利支付率使现金流出增加,降低了对债权人保障程度,选项A是答案;为其他企业提供担保,增加了或有负债金额,降低了偿债能力,选项B是答案;投资于比债权人预期风险更高的项目,项目成功超额利润归股东独享,如果项目失败,股东和债权人共担损失,损害债权人利益,选项C是答案;提高资产负债率,偿债能力下降,财务风险提高,会损害债权人利益,选项D是答案。

  【例题·多选题】【例题·多选题】(2014年)下列金融资产中,属于固定收益证券的有( )。

  A.固定利率债券

  B.浮动利率债券

  C.可转换债券

  D.优先股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固定利率债券是能够提供固定现金流的证券,选项A是答案;浮动利率债券的利率虽然是浮动的,但是规定有明确的计算方法,选项B是答案;可转换债券转为股票后,其现金流不固定,也不能按固定公式计算,选项C不是答案;优先股可以提供固定股息或按照固定公式计算股息,选项D是答案。

  【例题·单选题】(2015年)下列各项中,属于货币市场工具的是( )。

  A.优先股

  B.可转换债券

  C.银行长期贷款

  D.银行承兑汇票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货币市场工具包括短期国债、可转让存单、商业票据、银行承兑汇票等,所以选项D正确。

  【例题·多选题】(2013年)下列金融工具在货币市场中交易的有( )。

  A.股票

  B.银行承兑汇票

  C.期限为3个月的政府债券

  D.期限为12个月的可转让定期存单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货币市场工具包括短期国债、可转让存单、商业票据、银行承兑汇票等,所以选项BCD正确。

  【例题·单选题】政府债券不需要考虑的风险溢价是( )

  A.通货膨胀溢价

  B.违约风险溢价

  C.流动性风险溢价

  D.期限风险溢价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政府债券通常认为没有违约风险,即违约风险溢价为零,所以选项B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考试动态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考试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务管理》变化章节及重点内容

  2019注会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科目特点备考建议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