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1)

来源:考试吧 2018-11-22 12:10: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注会《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甲公司股票当前市价20元,有一种以该股票为标的资产的6个月到期的看涨期权,执行价格为25元,期权价格为4元。该看涨期权的内在价值为( )元。

  A、0

  B、1

  C、4

  D、5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内在价值指的是期权立即执行产生的经济价值,因为属于看涨期权,并且当前市价低于执行价格,因此不会被执行,内在价值为0。所以选项A是本题答案。

  2、单选题

  无论美式期权还是欧式期权、看涨期权还是看跌期权,均与期权价值正相关变动的是( )。

  A、无风险利率

  B、执行价格

  C、到期期限

  D、股票价格的波动率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对于看涨期权的持有者来说,股价高于执行价格与期权费的合计时,可以获利(无上限);股价低于执行价格与期权费的合计时,净损失有限,最大净损失等于期权费。由此可知,对于看涨期权的持有者来说,股价的波动率增加是有利的,会使看涨期权的价值增加。对于看跌期权的持有者来说,股价低于执行价格与期权费的差额时,可以获利(可能高于期权费);股价高于执行价格与期权费的差额时,净损失有限,最大净损失等于期权费。由此可知,对于看跌期权的持有者来说,股价的波动率增加是有利的,股价的波动率增加会使看跌期权的价值增加。所以选项D是本题答案。

  3、单选题

  假设某公司股票目前的市场价格为20元,半年后股价有两种可能:上升33.33%或者降低25%。现有1股以该股票为标的资产的看涨期权,执行价格为23元,到期时间为6个月,则套期保值比率为( )。

  A、0.31

  B、0.38

  C、0.46

  D、0.57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上行股价=20×(1+33.33%)=26.67(元),下行股价=20×(1-25%)=15(元)。股价上行时期权到期日价值=上行股价-执行价格=26.67-23=3.67(元),股价下行时期权到期日价值=0,套期保值比率=期权价值变化/股价变化=(3.67-0)/(26.67-15)=0.31。所以选项A是本题答案。

  4、多选题

  A公司是一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当前每股市价60元。市场上有两种以该股票为标的资产的期权:欧式看涨期权和欧式看跌期权。每份看涨期权可买入1股股票,每份看跌期权可卖出1股股票;看涨期权每份7元,看跌期权每份4元。两种期权执行价格均为60元,到期时间均为6个月。若不考虑期权价格、股票价格的货币时间价值,投资者希望锁定最低净收入和最低净损益,6个月后该股票价格上涨30%,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投资者应选择的投资组合是多头对敲

  B、投资者应选择的投资组合是保护性看跌期权

  C、该投资组合的净损益是14元

  D、该投资组合的净损益是7元

  【正确答案】 BC

  【答案解析】 保护性看跌期权是指购买一股股票,同时购入该股票的一股看跌期权。保护性看跌期权锁定了最低净收入和最低净损益,所以选项A的说法错误,选项B的说法正确;股票净收入=60×(1+30%)=78(元),看跌期权净收入=0,组合净收入=78+0=78(元),组合净损益=78-60-4=14(元),所以选项C的说法正确,选项D的说法错误。

  5、多选题

  下列关于抛补性看涨期权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抛补性看涨期权就是股票加空头看涨期权组合

  B、出售抛补的看涨期权是机构投资者常用的投资策略

  C、当股价大于执行价格,执行价格等于购买价格时,抛补性看涨期权的净收益为期权价格

  D、当股价小于执行价格时,抛补性看涨期权的净收入为执行价格,净损失为期权价格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抛补性看涨期权是股票加空头看涨期权组合,是指购买1股股票同时出售该股票1股股票的看涨期权。当股价大于执行价格、执行价格等于购买价格时,抛补性看涨期权的净收益为期权价格;当股价小于执行价格时,抛补性看涨期权的净收入为股票价格,净损益=股价-股票购入价格+期权价格。出售抛补性看涨期权是机构投资者常用的投资策略。所以选项A、B、C的表述正确。

  6、多选题

  在内在价值大于0的前提下,下列关于美式期权价格变动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股票价格增加,其他变量不变时,美式看涨期权的价格升高,美式看跌期权的价格降低

  B、执行价格增加,其他变量不变时,美式看涨期权的价格降低,美式看跌期权的价格升高

  C、到期期限增加,其他变量不变时,美式看涨期权的价格降低,美式看跌期权的价格升高

  D、股价波动率增加,其他变量不变时,美式看涨期权的价格降低,美式看跌期权的价格升高

  【正确答案】 CD

  【答案解析】 在内在价值大于0的前提下,到期期限增加,其他变量不变时,美式看涨期权的价格和美式看跌期权的价格都升高;股价波动率增加,其他变量不变时,美式看涨期权的价格和美式看跌期权的价格都升高。所以选项C、D的表述不正确。

  7、单选题

  企业价值评估的一般对象是( )。

  A、企业整体的经济价值

  B、企业部门的经济价值

  C、企业单项资产合计

  D、资产负债表中的“资产总计”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企业价值评估的一般对象是企业整体的经济价值,企业整体价值不是单项资产的总和。所以选项A为本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考试动态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 | 注会考试科目 | 报考指南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