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18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冲刺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18-9-10 14:24: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14日,考试吧整理“2018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冲刺习题”,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8注会《财务成本管理》冲刺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单选题

  股利无关论认为股利分配对公司的市场价值不会产生影响,这一理论建立在一些假定之上,其中不包括( )。

  A、投资者和管理当局可相同地获得关于未来投资机会的信息

  B、不存在股票的发行和交易费用

  C、投资决策已确定并且已经为投资者所理解

  D、投资者不关心公司股利的分配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股利无关论的假设条件包括:(1)公司的投资政策已确定并且已经为投资者所理解;(2)不存在股票的发行和交易费用;(3)不存在个人或公司所得税;(4)不存在信息不对称;(5)经理与外部投资者之间不存在代理成本。因此,选项A、B、C均不是答案;该题答案为D,选项D是股利无关论的观点。

  单选题

  实施股票分割与发放股票股利产生的效果相似,它们都会( )。

  A、改变股东权益结构

  B、增加股东权益总额

  C、降低股票每股价格

  D、降低股票每股面值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股票股利会改变股东权益结构、股票分割不会改变股东权益结构。所以选项A不正确;股票分割和股票股利都不会增加股东权益,所以选项B不正确;都会使得发行在外的股数增加,会降低股票每股价格,所以选项C正确;股票股利不会影响每股面值,而股票分割会降低每股面值,所以选项D不正确。

  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2011年的利润分配方案如下:每10股送2股并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3股。如果股权登记日的股票收盘价为每股25元,除权(息)日的股票参考价格为( )元。

  A、10

  B、15

  C、16

  D、16.67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在除权(除息)日,上市公司发放现金股利与股票股利股票的除权参考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每股现金股利)/(1+送股率+转增率)=(25-1)/(1+2/10+3/10)=16(元)。

  单选题

  发放股票股利与发放现金股利相比,其优点是( )。

  A、直接增加股东的财富

  B、改善公司资本结构

  C、提高每股收益

  D、避免公司现金流出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发放股票股利不会直接增加股东的财富,因此,选项A不是答案;由于发放股票股利不会影响债务资本和权益资本的数额,所以,不会改善公司资本结构,选项B不是答案;由于发放股票股利会导致普通股股数增加,如果盈利总额不变,则每股收益会下降,因此,选项C也不是答案;由于发放股票股利不用支付现金,所以,选项D是答案。

  单选题

  以下股利分配政策中,最有利于股价稳定的是( )。

  A、剩余股利政策

  B、固定股利政策

  C、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

  D、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固定股利政策最有利于股价的稳定。

  单选题

  依据股利分配的客户效应理论,高收入阶层和风险偏好者希望公司()。

  A、保持稳定的股利支付率

  B、发放稳定的股利

  C、多发放现金股利

  D、少发放现金股利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客户效应理论认为,对于高收入阶层和风险偏好者,由于其税负高,并且偏好资本增长,他们希望公司少发放现金股利,并希望通过获得资本利得适当避税,因此,公司应实施低现金分红比例,甚至不分红的股利政策。

  单选题

  某公司采用剩余股利政策分配股利,董事会正在制订2015年度的股利分配方案。在计算股利分配额时,不需要考虑的因素是( )。

  A、公司的目标资本结构

  B、2015年末的货币资金

  C、2015年实现的净利润

  D、2016年需要的投资资本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采用剩余股利政策,股利分配与公司的资本结构相关,而资本结构又是由投资所需资金构成的,因此实际上股利政策要受到投资机会及其资本成本的双重影响。选项ACD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资本结构是长期有息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的比率,而短期负债筹资是营运资本管理的问题,不是资本结构的问题,所以2015年末的货币资金不需要考虑。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强化题汇总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备考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