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18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强化试题(10)

来源:考试吧 2018-08-13 9:35: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14日,考试吧整理“2018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强化试题”,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8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强化题汇总

  1、在“战略钟”——竞争战略的选择中,高值战略是以相同或略高于竞争者的价格向顾客提供高于竞争对手的顾客认可价值。高值高价战略是以特别高的价格为顾客提供更高的认可价值。如-些高档购物中心、宾馆、饭店等,就是实施这种战略。高值战略和高值高价战略属于(  )。

  A.成本领先战略

  B.差异化战略

  C.混合战略

  D.失败的战略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基本竞争战略的综合分析——“战略钟”。差异化战略包括途径4和途径5。也可大致分为两个层次:-是高值战略(途径4),二是高值高价战略(途径5)。途径4也是企业广泛使用的战略,即以相同或略高于竞争者的价格向顾客提供高于竞争对手的顾客认可价值。途径5则是以特别高的价格为顾客提供更高的认可价值。如-些高档购物中心、宾馆、饭店等,就是实施这种战略。这种战略在面对高收入消费者群体时很有效,因为产品或服务的价格本身也是消费者经济实力的象征。途径5可以看成是-种集中差异化战略。

  2、根据合同法有关规定,出卖人应当按照约定或者交易习惯向买受人交付提取标的物单证以外的有关单证和资料。这里的“提取标的物单证以外的有关单证和资料”,主要应当包括( )。

  A.保险单

  B.保修单

  C.普通发票

  D.增值税专用发票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买卖合同的相关规定。“提取标的物单证以外的有关单证和资料”,主要应当包括保险单、保修单、普通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产品合格证、质量保证书、质量鉴定书、品质检验证书、产品进出口检疫书、原产地证明书、使用说明书、装箱单等。

  3、根据合同法有关规定,出卖人应当按照约定或者交易习惯向买受人交付提取标的物单证以外的有关单证和资料。这里的“提取标的物单证以外的有关单证和资料”,主要应当包括( )。

  A.保险单

  B.保修单

  C.普通发票

  D.增值税专用发票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买卖合同的相关规定。“提取标的物单证以外的有关单证和资料”,主要应当包括保险单、保修单、普通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产品合格证、质量保证书、质量鉴定书、品质检验证书、产品进出口检疫书、原产地证明书、使用说明书、装箱单等。

  4、甲公司是-家饮料企业,划分为碳酸饮料部和果汁饮料部,碳酸饮料部通过“农村包围城市”的方式,先进军农村市场,然后逐步抢占城市市场;而果汁饮料部则通过先行开拓年轻人市场。然后逐步扩展到各年龄段消费者。公司制定的这些战略属于(  )。

  A.公司战略

  B.业务单位战略

  C.职能战略

  D.企业整体战略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公司战略的层次。业务单位战略聚集于特定的市场点。甲公司分别赋予两个部门在碳酸饮料和果汁饮料两个市场中制定战略的权力,这说明这些战略是面向特定市场,因此属于业务单位层次的战略。

  5、下列关于民事法律行为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民事法律行为以设立、变更或终止权利义务为目的。此处的“目的”指的是当事人实施法律行为所追求的法律后果以及行为人实施行为的动机

  B.民事法律行为是有目的的行为,是当事人欲达到一定法律效果的行为。此处的“目的”仅指当事人实施法律行为所追求的法律后果

  C.单方行为只要求当事人一方作出意思表示即可成立,而多方法律行为,则强调行为人意思表示一致才能成立

  D.继承开始后,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应当在遗产处理前,作出放弃继承的表示。没有表示的,视为接受继承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民事法律行为的特征。民事法律行为是有目的的行为,是当事人欲达到一定法律效果的行为。此处的“目的”仅指当事人实施法律行为所追求的法律后果,不包括行为人实施行为的动机。

  6、某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合作合同规定:外方合作者以现金和机器设备出资,占出资总额的60%,中方合作者以厂房和土地使用权出资,占出资总额的40%;合作企业合作期内所得收益在弥补亏损后先用于偿付外方出资,在外方出资偿付完毕后的合作期限内,合作双方各按50%比例分配收益;合作企业合作期限为8年,合作期满后,企业全部固定资产无偿归中方合作者所有。下列各项中说法的正确是( )。

  A.合作合同违反法律规定,为无效合同

  B.合作合同显失公平,应变更为在合作期限内按双方出资比例分配收益

  C.允许外方投资者先行回收投资

  D.在合作期满后,企业全部资产应低价转让给中方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中外合作经营企业的相关规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是指外国公司、企业其他经济组织或者个人同中国公司、企业或者其他经济组织,依照中国法律法规在中国境内设立的,由双方通过合作经营企业合同约定各自的权利和义务的企业。合作企业的特点是合作方式较为灵活,中方投资者可以无形资产等要素作为合作的条件,解决了我国企业投资资金缺乏的问题;允许外方投资者先行回收投资,对外国投资者有较大的吸引力;在合作期满后,企业全部固定资产无偿归中方所有。

  7、某服装生产企业为了做大做强,专门成立了-个研发部门,高薪聘请了世界顶级的设计师,从此企业便层出不穷地推出引领时代潮流的新产品,虽然该企业其他方面并没有突出之处,产品价格也比同类商品高出50%,却常常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关于这段资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该企业的研发能力是企业成功的关键

  B.研发能力是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C.顾客对企业的产品赋予了额外的价值

  D.顾客赋予产品的价值令企业在市场上脱颖而出

  参考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企业核心能力的辨别。由于该服装生产企业在其他方面没有突出之处,所以研发能力成为该企业成功的关键,选项A的说法正确;企业生产的服饰,产品价格比同类商品高出50%,都常常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所以顾客对企业的产品赋予了额外的价值,选项C的说法正确;企业拥有世界顶级的设计师,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而言,是有比较大的优势的,同时。对手也难于模仿或复制,所以研发能力是该企业的核心能力,选项B、D的说法均正确。

  8、《个人独资企业法》第十九条第一款规定“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可以自行管理企业事务,也可以委托或者聘用其他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人负责企业的事务管理。”按照法律规范的性质和调整方式分类,该法律规范属于( )。

  A.授权性规范

  B.义务性规范

  C.禁止性规范

  D.命令性规范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法律规范的性质和调整方式分类。授权性规范是规定人们可以作出一定行为或者要求别人作出一定行为的规范。

  9、下列有关诉讼时效起算时间的相关内容中,正确的有( )。

  A.甲与乙2009年1月1日约定,当甲的房屋卖掉变现取得房款后,就立即归还其所欠乙的50万元债务,但甲在2009年5月1日取得房款后仍未归还乙50万元,此时乙对甲的诉讼时效期间是从2009年1月1日时开始计算2年

  B.丙在2009年1月1日与丁发生口角并将其头部打伤,在1月2日时丁被医院确诊为中度脑震荡加颅脑损伤,此时丁向丙提起诉讼的时效起算时间为2009年1月2日开始计算的2年

  C.A在2009年3月1日走夜路时被人蒙住头部痛打,3月2日被人发现后紧急送往医院,当天确诊为眼眶骨折加内耳振荡,经家人和警方长时间调查走访,在2009年10月1日时确认为B因私人恩怨将A打伤,此时A向B提起诉讼的时效起算时间为2009年10月1日开始计算的1年

  D.C与D于2009年3月1日签订独占实施许可合同,约定C独占D的一项专利技术,独占时间为1年,但D在2009年10月1日将该技术又许可给E使用,此时C向D提起诉讼的时效起算时间为2009年10月1日开始计算的2年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诉讼时效起算时间的规定。根据规定,附条件或附期限的债的请求权,从条件成就或期限届满之日起算,选项A中2009年5月1日条件成就,应该从当天开始计算诉讼时效。

  10、目前,《反垄断法》所称“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包括( )。

  A.国家工商总局

  B.国家发改委

  C.商务部

  D.最高检察院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反垄断机构。目前《反垄断法》所称“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主要指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

  11、企业战略变革的主要任务包括(  )。

  A.调整企业理念

  B.企业战略重新进行定位

  C.重新安排企业生产任务

  D.重新设计企业的组织结构

  参考答案: A,B,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企业战略变革的主要任务。企业战略变革的主要任务:(1)调整企业理念;(2)企业战略重新进行定位;(3)重新设计企业的组织结构。

  12、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张某为筹款经商,以自有的价值20万元的设备为抵押,向甲银行贷款5万元,1个月后又以该设备为抵押,向乙银行贷款10万元,均未办理抵押物登记。如果张某到期不能还款,该设备拍卖所得为12万元,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

  A.拍卖所得先偿还甲银行的贷款,剩余偿还乙银行的贷款

  B.由于未办理抵押物登记,两项抵押均无效

  C.第二次抵押无效

  D.偿还甲银行的4万元,偿还乙银行8万元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抵押的清偿顺序。同一动产向两个以上债权人抵押的,当事人未办理抵押物登记,实现抵押权时,各抵押权人按照债权比例受偿(1:2)。

  13、注册会计师甲、乙、丙投资设立A会计师事务所,该会计师事务所的形式为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后甲在对B上市公司的年度会计报告进行审计过程中,因接受B上市公司的贿赂出具了虚假的审计报告,经人民法院判决由A会计师事务所承担赔偿责任。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对该债务责任承担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承担无限责任,其他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B.甲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其他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全体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D.全体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的责任承担。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合伙企业债务以及合伙企业的其他债务,该合伙人应当承担无限责任或者无限连带责任,其他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14、甲、乙各以30%与70%的份额共有一套房屋,现甲欲将自己的份额转让给第三人丙,下列表述中说法正确的是( )。

  A.乙享有优先购买权

  B.丙享有优先购买权,乙没有优先购买权

  C.乙、丙都有优先购买权,且两人处于平等地位

  D.乙、丙都有优先购买权,乙的优先购买权优先于丙的优先购买权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按份共有。根据规定,按份共有人按各自的确定的份额享有所有权的,可以转让其享有的共有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份额。其他共有人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购买的权利。

  15、目前,《反垄断法》所称“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包括( )。

  A.国家工商总局

  B.国家发改委

  C.商务部

  D.最高检察院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反垄断机构。目前《反垄断法》所称“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主要指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备考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