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提升练习(25)

来源:考试吧 2018-05-22 15:55: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提升练习”,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提升练习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关于存货成本特征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成本是经济资源的耗费 B.成本是以货币计量的耗费

  C.成本是特定对象的耗费 D.成本是生产经营活动的耗费

  2.可计入存货的成本转化为费用的方式为( )。

  A.按“因果关系原则”确认为费用 B.按“合理地和系统地分配原则”确认为费用

  C.在发生时立即确认为费用 D.按“受益原则”确认为费用

  3.某企业房屋维修成本按各车间的面积分摊,该间接成本分配依据的原则是( )。

  A.因果原则 B.受益原则 C.公平原则 D.承受能力原则

  4.产量基础成本计算制度以产量作为分配间接费用的基础,这种成本计算制度往往会夸大高产量产品的成本,而缩小低产量产品的成本,并导致决策错误。为了克服这个缺点,人们提出了( )。

  A.实际成本计算制度 B.标准成本计算制度

  C.变动成本计算制度 D.作业基础成本计算制度

  5.某企业生产M、N两种产品。该企业的单位电价为每度0.8元。各产品的电费按生产工时比例分配。M、N两种产品本月用电合计15000度;生产工时共计1200小时,其中M产品的生产工时为500小时。据此计算的N产品本月负担的电费是( )元。

  A.12000 B.7000 C.5000 D.1000

  6.按照直接分配法分配某辅助生产车间发生的费用,在计算辅助生产费用分配率时,计算式中分母是( )。

  A.该辅助生产车间提供的全部产品或劳务总量

  B.该辅助生产车间向辅助生产以外的受益单位或产品提供的全部产品或劳务总量

  C.该辅助生产车间向其他辅助生产车间提供的产品或劳务总量

  D.该辅助生产车间耗用的其他辅助生产车间的全部产品或劳务总量

  7.下列计算方法中,本月发生的生产费用就是本月完工产品的成本的是( )。

  A.不计算在产品成本

  B.约当产量法

  C.在产品成本按定额成本计算

  D.按定额比例分配完工产品和月末在产品成本的方法

  8.A产品在生产过程中,需经过两道工序,第一道工序定额工时4小时,第二道工序定额工时6小时。期末,A产品在第一道工序的在产品30件,在第二道工序的在产品10件。以定

  额工时作为分配计算在产品加工成本(不含原材料成本)的依据,其期末在产品约当产量为(  )件。

  A.10 B.13 C.28 D.36

  9.某企业甲产品由两道工序加工而成,原材料随加工进度在各个工序陆续投入,并在每道工序也是陆续投入。本月完工产品1200件,月末在产品900件,其中第一道工序400件,第二道工序500件。每件甲产品材料消耗定额是160千克,其中第一道工序材料消耗定额是120千克,第二道工序材料消耗定额是40千克,第一工序在产品的完工程度是40%,第二工序在产品的完工程度是60%。计算本月末在产品的约当产量为( )件。

  A.400 B.450 C.570 D.425

  10.中粮牛奶厂从农场购买生牛奶并加工到分离点,获得两种产品:奶油和脱脂奶,这两种产品可以直接出售。2012年10月份到分离点生产成本总计400000元,生产奶油2500升,每升售价80元;生产脱脂奶5000升,每升售价60元。计算10月份生产的脱脂奶的成本为( )万元。

  A.200000 B.240000 C.440000 D.400000

  11.下列关于联产品和副产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联产品都是主产品

  B.副产品是非主要产品

  C.联产品成本分配的售价法分配时采用的销售价格是各产品的最终销售价格

  D.在分配主产品和副产品的加工成本时,通常先确定副产品的加工成本,再确定主产品的加工成本

  12.大量大批的、管理上要求按照生产步骤计算产品成本的多步骤生产,产品成本的计算方法一般是(  )。

  A.品种法 B.分步法 C.分批法 D.定额法

  13.某种产品由三个生产步骤构成,采用逐步结转分步法计算成本。本月第一生产步骤转入第二生产步骤的生产费用为2000元,第二生产步骤转入第三生产步骤的生产费用为3500元。本月第三生产步骤发生的费用为2000元(不包括上一生产步骤转入的费用),第三步骤月初在产品费用为700元,月末在产品费用为500元,本月该种产品的产成品成本为(  )元。

  A.5500 B.5700 C.7900 D.4500

  14.在基本生产车间均进行产品成本计算的情况下,不便于通过“生产成本”明细账分别考察各基本生产车间存货占用资金情况的成本计算方法是( )。

  A.品种法 B.分批法 C.逐步结转分步法 D.平行结转分步法

  15.在平行结转分步法下,其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费用分配,是指( )两者之间的费用分配。

  A.各步骤完工半成品与月末该步骤的在产品

  B.产成品与月末各步骤尚未加工完成的在产品

  C.产成品与月末各步骤尚未加工完成的在产品和各步骤已完工但尚未最终完成的产品

  D.各步骤完工半成品与月末各步骤尚未完工的在产品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