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提升练习(26)

来源:考试吧 2018-05-22 15:55: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提升练习”,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提升练习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 现今国家大力支持管理会计咨询服务市场发展,需要积极培育其市场需求,( )对管理会计的需求是管理会计咨询服务市场发展的最大驱动力。

  A、 单位

  B、 个人

  C、 会计团体

  D、 政府

  正确答案:A

  解析: 现今国家大力支持管理会计咨询服务市场发展,需要积极培育其市场需求,单位对管理会计的需求是管理会计咨询服务市场发展的最大驱动力。

  2. 建立管理会计( ),为单位提供直观的参考借鉴,是管理会计指引体系指导实践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也是管理会计体系建设区别于企业会计准则体系建设的一大特色。

  A、 研究基地

  B、 案例库

  C、 实践基地

  D、 研发中心

  正确 正确答案:B

  解析: 建立管理会计案例库,为单位提供直观的参考借鉴,是管理会计指引体系指导实践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也是管理会计体系建设区别于企业会计准则体系建设的一大特色。

  3. “4+1”的管理会计有机发展模式的基础是( )。

  A、 理论

  B、 人才

  C、 信息化

  D、 服务

  正确 正确答案:A

  解析: 4+1体系:理论为基础,指引为保障,人才是关键,信息化是支撑,管理咨询是外部支持。

  4. ( )是管理会计的成本决策与财务控制阶段,强调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生产效率,以降低成本、费用,获取最大限度的利润。

  A、 20世纪20-50年代

  B、 20世纪50-80年代

  C、 20世纪90年代至今

  D、 本世纪初

  正确 正确答案:A

  解析: 20世纪20年代-50年代的成本决策与财务控制阶段。20 世纪初,生产专业化、社会化程度的提高以及竞争日益激烈使得企业强烈地意识到,要想在竞争中生存和发展,必须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生产效率,以降低成本、费用,获取最大限度的利润。

  5. 高级会计资格考试侧重于( )。

  A、 成本核算、成本管理等

  B、 管理会计工具方法的应用

  C、 考核战略决策能力等管理会计综合应用能力

  D、 为单位提供管理会计咨询服务所需能力的考查

  正确 正确答案:C

  解析: 高级会计资格考试侧重于考核战略决策能力等管理会计综合应用能力。

  6. 1922年,( )的名称首次被提出来。

  A、 管理会计

  B、 预算管理

  C、 标准成本

  D、 作业成本法

  正确 正确答案:A

  解析: 1922年,奎因坦斯在其《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入门》一书中首次提出“管理会计”的名称。

  7. 会计服务业作为市场经济体系的( ),作为国际通用商业语言,是投资者比较不同投资机会的重要依据。

  A、 主导

  B、 可有可无的部分

  C、 补充

  D、 基础设施

  正确 正确答案:D

  解析: 会计服务业作为市场经济体系的“基础设施”,作为国际通用商业语言,是投资者比较不同投资机会的重要依据,财务报表事实上成为一种全球化资源分配的决策依据,引导资金流动的指挥棒。

  8. 各单位应根据单位经营特点、管理要求等具体情况,结合管理会计指引,建立健全适用于本单位的管理会计( ),达到提升单位价值创造力的目的。

  A、 会计工具

  B、 会计流程

  C、 应用手册

  D、 报表格式

  正确答案:C

  解析: 各单位应根据单位经营特点、管理要求等具体情况,结合管理会计指引,建立健全适用于本单位的管理会计应用手册,达到提升单位价值创造力的目的。

  9. 《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管理会计指引体系的设计框架应该要形成( )的有机发展模式。

  A、 以管理会计的普遍规律为基础

  B、 以管理会计基本指引为统领

  C、 以管理会计应用指引为具体指导

  D、 以管理会计准则为指导

  E、 以管理会计案例示范为补充

  查看答案

  正确答案:BCE

  解析: 管理会计指引体系是在管理会计理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形成的可操作性的系列标准,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指导意见》提出,要形成以管理会计基本指引为统领、以管理会计应用指引为具体指导、以管理会计案例示范为补充的管理会计指引体系。

  10. 身处现今的信息社会,以坚实的大数据为基础,推进管理会计信息系统建设,是保障( )等更加高效、顺畅地运行和开展,有效支撑管理会计应用的时代要求。

  A、 全面预算管理

  B、 资金集中管理

  C、 成本控制

  D、 客户满意度

  E、 绩效评价

  正确答案:ABCE

  解析: 身处现今的信息时代,以坚实的大数据为基础,推进管理会计信息系统建设,是保障全面预算管理、资金集中管理、成本控制、绩效评价等更加高效、顺畅地运行和开展,有效支撑管理会计应用的时代要求。

  11. 案例库是对国内外管理会计经验的总结提炼,是实例示范。案例库分为( )。

  A、 行业应用案例

  B、 单位应用案例

  C、 整体应用案例

  D、 会计工具应用案例

  E、 专项应用案例

  12. 信息安全是面向管理会计的信息系统建设中不容忽视的重要方面。要确保信息安全,必须将相关信息按性质分类,并根据信息安全的要求主要做到( )。

  A、 保密性

  B、 完整性

  C、 可用性

  D、 可控性

  E、 不可否认性

  正确答案:ABCDE

  解析: 要确保信息安全,必须将相关信息按性质分类,并根据信息安全的要求主要做到“五性”:一是保密性,即严密控制各个可能泄密的环节,使信息在产生、传输、处理和存储的各个环节中不泄露给非授权者。二是完整性,即信息在存储和传输过程中,不被非法修改和破坏,以确保信息的真实性。三是可用性,即授权者可以根据需要,及时获得所需的信息。四是可控性,即信息和信息系统时刻处于合法所有者或使用者的有效掌握与控制之下。五是不可否认性,即保证所有信息行为人都不可能否认或抵赖曾经完成的操作。

  13. 现今我国各单位常用的管理会计信息系统包括( )等。

  A、 预算系统

  B、 管理系统

  C、 平衡计分卡系统

  D、 经济增加值系统

  E、 作业成本管理系统

  正确答案:ACDE

  解析: 管理会计信息系统包括预算系统、平衡计分卡系统、经济增加值系统、作业成本管理系统等。这些系统工具已经在不同程度上应用于各单位,尤其是具有一定规模的单位的实际管理之中。

  14. 下面有关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表述正确的有( )。

  A、 理论研究是基础

  B、 人才培养是关键

  C、 信息化是支撑

  D、 咨询服务是外部支持

  E、 企业是主体

  查看答案

  正确答案:ABCDE

  解析: 4+1体系:理论为基础,指引为保障,人才是关键,信息化是支撑,管理咨询是外部支持,企业是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主体。

  15. 广大会计理论研究工作者,应当结合中国管理会计实际,超越单纯“就管理会计论管理会计”的局限,融合( ),开展跨学科的管理会计研究,形成中国特色管理会计理论体系。

  A、 多重主题

  B、 多重背景

  C、 多重理论

  D、 多重框架

  E、 多重维度

  查看答案

  正确答案:ABC

  解析: 广大会计理论研究工作者,应当结合中国管理会计实际,超越单纯“就管理会计论管理会计”的局限,融合多重主题、多重背景、多重理论,开展跨学科的管理会计研究,形成中国特色管理会计理论体系。

  16. 《指导意见》提出将管理会计知识纳入相关工作,包括( )。

  A、 将管理会计知识纳入会计人员和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

  B、 纳入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

  C、 将管理会计知识适当融入初、中级会计人员考核

  D、 向会计人员普及管理会计工具的应用

  E、 纳入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体系

  查看答案

  正确答案:ABE

  解析: 《指导意见》提出将管理会计知识纳入相关工作,包括将管理会计知识纳入会计人员和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纳入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纳入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体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