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模拟试题(19)

来源:考试吧 2017-07-26 13:44: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模拟试题”,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模拟试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单项选择题

  1、使用成本分析模式确定现金持有规模时,在最佳现金持有量下,现金的(  )。

  A.机会成本与管理成本相等

  B.机会成本与短缺成本相等

  C.机会成本等于管理成本与短缺成本之和

  D.短缺成本等于机会成本与管理成本之和

  【答案】B

  【解析】成本分析模式下,管理成本是固定成本,和现金持有量之间无明显的比例关系。所以机会成本和短缺成本相等时的现金持有量即为最佳现金持有量

  2、企业为了使其持有的交易性现金余额降到最低,可采取(  )。

  A.力争现金流量同步

  B.使用现金浮游量

  C.加速收款

  D.推迟应付款的支付

  【答案】A

  【解析】力争现金流量同步可使其持有的交易性现金余额降到最低。

  3、企业采用保守型流动资产投资策略时,流动资产的(  )。

  A.短缺成本较高

  B.管理成本较低

  C.机会成本较低

  D.持有成本较高

  【答案】D

  【解析】保守型流动资产投资政策,表现为安排较高的流动资产/收入比率,承担较大的持有成本,但短缺成本较小。

  4、某公司根据存货模型确定的最佳现金持有量为100000元,有价证券的年利率为10%。在最佳现金持有量下,该公司与现金持有量相关的现金使用总成本为( )元。

  A.5000

  B.10000

  C.15000

  D.20000

  【答案】B

  【解析】本题的主要考核点是最佳现金持有量确定的存货模式,也称为鲍曼模型。在存货模式下,达到最佳现金持有量时,机会成本等于交易成本,即与现金持有量相关的现金使用总成本应为机会成本的2倍,机会成本=C/2×K=100000/2×10%=5000(元),所以,与现金持有量相关的现金使用总成本=2×5000=10000(元)。

  5、某公司持有有价证券的平均年利率为5%,公司的现金最低持有量为1500元,现金余额的最优返回线为8000元。如果公司现有现金20000元,根据现金持有量随机模型,此时应当投资于有价证券的金额是( )元。

  A.0

  B.6500

  C.12000

  D.18500

  【答案】A

  【解析】H=3R-2L=3×8000-2×1500=21000(元),根据现金管理的随机模式,如果现金量在控制上下限之间,可以不必进行现金与有价证券转换。

  6、在依据“5C”系统原理确定信用标准时,应掌握客户“能力”方面的信息,下列各项指标中最能反映客户“能力”的是( )。

  A.净经营资产利润率

  B.杠杆贡献率

  C.现金流量比率

  D.长期资本负债率

  【答案】C

  【解析】所谓“5C”系统,是评估顾客信用品质的五个方面,即品质、能力、资本、抵押和条件。其中“能力”指顾客的偿债能力,即其流动资产的数量和质量以及与流动负债的比例,所以应主要指短期偿债能力;所有选项中只有选项C属于短期偿债能力的指标。

  7、甲公司全年销售额为30 000元(一年按300天计算),信用政策是1/20、n/30,平均有40%的顾客(按销售额计算)享受现金折扣优惠,没有顾客逾期付款。甲公司应收账款的年平均余额是( )元。

  A.2000

  B.2400

  C.2600

  D.3000

  【答案】C

  【解析】平均收现期=20×40%+30×60%=26(天)

  应收账款年平均余额=日销售额×平均收现期=30000/300×26=2600(元)

  8、下列会引起经济订货量占用资金反方向变动的是(  )。

  A.存货年需要量的变动

  B.单位存货年储存变动成本的变动

  C.单价的变动

  D.每次订货的变动成本的变动

  【答案】B

  二、多项选择题

  1、某企业采用随机模式控制现金的持有量。下列事项中,能够使最优现金返回线上升的有( )。

  A.有价证券的收益率提高

  B.管理人员对风险的偏好程度提高

  C.企业每日的最低现金需要量提高

  D.企业每日现金余额变化的标准差增加

  【答案】CD

  【解析】有价证券的收益率提高会使现金返回线下降,选项A错误;管理人员对风险的偏好程度提高,L会下降,则最优现金返回线会下降,选项B错误。

  2、企业预防性现金数额大小(  )。

  A.与企业现金流量的可预测性成反比

  B.与企业借款能力成反比

  C.与企业业务交易量成反比

  D.与企业偿债能力成正比

  【答案】AB

  【解析】预防性需要是指置存现金以防发生意外的支付。现金流量的不确定性越大,预防性现金的数额也越大;此外预防性现金数额还与企业的借款能力有关。

  3、甲公司采用随机模式确定最佳现金持有量,最优现金返回线水平为7000元,现金存量下限为2000元。公司财务人员的下列作法中,正确的有( )。

  A.当持有的现金余额为1500元时,转让5500元的有价证券

  B.当持有的现金余额为5000元时,转让2000元的有价证券

  C.当持有的现金余额为12000元时,购买5000元的有价证券

  D.当持有的现金余额为20000元时,购买13000元的有价证券

  【答案】AD

  【解析】H=3R-2L=3×7000-2×2000=17000(元),现金余额为5000元和12000元时,均介于17000和2000 之间,不必采取任何措施,所以选项B、C不正确;当现金余额为1500元时,低于现金持有量下限,应转让有价证券7000-1500=5500(元),使现金持有量回升为7000元,选项A正确;当现金余额为20000元时,超过现金持有上限,应购买有价证券20000-7000=13000(元),使现金持有量回落为7000元,所以选项D正确

  4、存货模式和随机模式是确定最佳现金持有量的两种方法。对这两种方法的以下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两种方法都考虑了现金的交易成本和机会成本

  B.存货模式简单、直观,比随机模式有更广泛的适用性

  C.随机模式可以在企业现金未来需要总量和收支不可预测的情况下使用

  D.随机模式确定的现金持有量,更易受到管理人员主观判断的影响

  【答案】ACD

  【解析】存货模式假设未来的现金需求量恒定,在实务中很困难,所以适用范围更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会证书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学习规划师微信 "wantiku123"(一对一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会备考很茫然?不知道怎么规划学习?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