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模拟试题(13)

来源:考试吧 2017-07-18 16:38: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模拟试题”,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模拟试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单选题

  与其他长期债务筹资相比,下列各项中属于长期借款筹资优点的是( )。

  A、财务风险较小

  B、筹资速度快

  C、筹资规模大

  D、具有长期性和稳定性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与其他长期债务筹资相比,长期借款筹资优点:筹资速度快、借款弹性好。长期借款筹资缺点:财务风险较大;限制条款较多。

  2.多选题

  与短期负债相比,下列各项中属于长期债务筹资特点的有( )。

  A、还债压力小

  B、财务风险小

  C、筹资成本高

  D、筹资成本低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由于长期负债的归还期长,债务人可对债务的归还作长期安排,还债压力或风险小。长期债务筹资一般成本较高,即长期负债的利率一般会高于短期负债利率。

  3.多选题

  为了提高附认股权证债券投资人的报酬率,发行公司可以采取的措施有( )。

  A、降低执行价格

  B、降低债券的市场利率

  C、降低赎回保护期

  D、提高债券的票面利率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为了提高投资人的报酬率,发行公司需要降低执行价格或提高债券的票面利率。所以选项AD是答案。

  4.多选题

  下列关于经营租赁和融资租赁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典型的经营租赁是指短期的、不完全补偿的、可撤销的净租赁

  B、经营租赁最主要的外部特征是租赁期短

  C、融资租赁最主要的外部特征是不可撤销

  D、典型的融资租赁是指长期的、完全补偿的、不可撤销的毛租赁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典型的经营租赁是指短期的、不完全补偿的、可撤销的毛租赁(毛租赁指的是由出租人负责资产维护的租赁),因此,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应该把其中的“可撤销的净租赁”改为“可撤销的毛租赁”。典型的融资租赁是指长期的、完全补偿的、不可撤销的净租赁(净租赁指的是由承租人负责资产维护的租赁),融资租赁最主要的外部特征是租赁期长。因此,选项C、D的说法不正确,应该把其中的“不可撤销的毛租赁”改为“不可撤销的净租赁”。

  5.单选题

  F公司正在为某项目拟订筹资方案。经测算,如果发行普通债券,税后利率将达到3.75%;如果发行股票,公司股票的β系数为1.5,目前无风险报酬率为3%,市场组合收益率为6%,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根据以上信息,如果该公司发行可转换债券,其税前筹资成本的合理范围应为( )。

  A、3.75%~7.5%

  B、3.75%~10%

  C、5%~7.5%

  D、5%~10%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如果可转换债券的税前筹资成本低于普通债券的利率,则对投资人没有吸引力。如果可转换债券的税后成本髙于股权成本,则不如直接增发普通股。本题中,普通债券的利率=3.75%/(1-25%)=5%,所以,可转换债券的税前筹资成本的下限为5%,股票资本成本=3%+1.5×(6%-3%)=7.5%,可转换债券的税前筹资成本的上限=7.5%/(1-25%)=10%。所以选项D为本题答案。

  6.多选题

  下列关于可转换债券和认股权证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认股权证在认购股份时给公司带来新的权益资本,转换债券会在转换时给公司带来新的资本

  B、发行附带认股权证债券的公司,比发行可转债的公司规模小、风险更高

  C、可转换债券的承销费用与纯债券类似,而附带认股权证债券的承销费用介于债务融资和普通股融资之间

  D、可转换债券和认股权证的灵活性较小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认股权证在认购股份时给公司带来新的权益资本,而可转换债券在转换时只是报表项目之间的变化,没有增加新的资本,所以选项A的表述不正确;发行附带认股权证债券的公司,比发行可转债的公司规模小、风险更高,往往是新的公司启动新的产品,所以选项B的表述正确;可转换债券的承销费用与纯债券类似,而附带认股权证债券的承销费用介于债务融资和普通股融资之间,所以选项C的表述正确。可转换债券的类型繁多,千姿百态,它允许发行者规定可赎回条款、强制转换条款等,而认股权证的灵活性较小,所以选项D的表述不正确。

  7.单选题

  下列关于普通股筹资特点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筹资风险大

  B、筹资限制较少

  C、股票上市会增加公司被收购的风险

  D、普通股的资本成本较高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普通股筹资的优点:(1)没有固定利息负担;(2)没有固定到期日;(3)筹资风险小;(4)能增加公司的信誉;(5)筹资限制较少。普通股筹资的缺点:(1)普通股的资本成本较高;(2)以普通股筹资会增加新股东,这可能会分散公司的控制权,削弱原有股东对公司的控制;(3)如果股票上市,需要履行严格的信息披露制度,接受公众股东的监督,会带来较大的信息披露成本,也增加了公司保护商业秘密的难度;(4)股票上市会增加公司被收购的风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会证书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学习规划师微信 "wantiku123"(一对一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会备考很茫然?不知道怎么规划学习?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