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模拟试题(8)

来源:考试吧 2017-07-06 13:48: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模拟试题”,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模拟试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单选题

  股民甲以每股30元的价格购得M股票800股.在M股票市场价格为每股18元时,上市公司宣布配股,配股价每股12元,每10股配新股3股.假设所有股东均参与配股,且不考虑新投资的净现值引起的企业价值的变化,则配股后的除权价为( )元.

  A.16.62

  B.13.25

  C.15.54

  D.13.85

  ABCD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解析]配股比率是指1份配股权证可买进的股票的数量,10张配股权证可配股3股,则配股比率为3/10=0.3;配股后的除权价=(配股前每股市价+配股比率×配股价)÷(1+配股比率)=(18+0.3×12)÷(1+0.3)=16.62(元).

  2、单选题

  企业为维持一定经营能力所必须负担的最低成本是( ).

  A.固定成本

  B.酌量性固定成本

  C.约束性固定成本

  D.技术性变动成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企业为维持一定经营能力所必须负担的最低成本是约束性固定成本.

  3、单选题

  假设中间产品的外部市场不够完善,公司内部各部门享有的与中间产品有关的信息资源基本相同,那么业绩评价应采用的内部转移价格是( ).

  A.市场价格

  B.变动成本加固定费转移价格

  C.以市场为基础的协商价格

  D.全部成本转移价格

  ABCD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的主要考核点是各种内部转移价格的适用范围.以市场为基础的协商价格适用于非完全竞争的外部市场,且条件之一是:谈判者之间共同分享所有的信息资源.

  4、多选题

  下列关于影响债券价值因素的论述中,正确的有( )。

  A.当等风险投资的市场利率保持不变时,随时间延续,债券价值逐渐接近其面值

  B.票面利率低于等风险投资的市场利率时,债券将以折价方式出售

  C.折价出售的债券,随付息频率的加快,其价值会下降

  D.到期日一次还本付息债券,实际上是一种纯贴现债券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本题的主要考核点是有关影响债券价值因素的论述。当折现率保持不变时,随时间延续,债券价值逐渐接近其面值,其前提是分期付息债券,对于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单利计息债券不成立。

  5、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双方交易原则是以自利行为原则为前提的

  B.信号传递原则是自利行为原则的延伸

  C.引导原则是信号传递原则的一种应用

  D.理财原则是财务假设、概念和原理的推论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双方交易原则认为交易双方都按自利行为原则行事;信号传递原则认为决策者的决策是以白利行为原则为前提的;引导原则认为应根据市场信号传递的信息来采取行动;理财原则是财务假设、概念和原理的推论。

  6、多选题

  静态投资回收期法的弊端有()

  A.没有考虑货币时间价值因素

  B.忽视回收期满后的现金流量

  C.无法利用现金流量信息

  D.计算方法过于复杂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静态投资回收期法的弊端是没有考虑货币时间价值因素,同时没有考虑回收期满后的现金流量。

  1、产品成本计算不定期,一般也不存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费用分配问题的产品成本计算方法是( ).

  A.平行结转分步法

  B.逐步结转分步法

  C.分批法

  D.品种法

  【答案】C

  【解析】本题的主要考核点是分批法的特点.在分批法下,由于成本计算期与产品的生产周期基本一致,与会计核算报告期不一致,因而在月末一般不需计算完工产品成本,因此一般也不存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费用分配的问题.

  2、在依据“5c”系统原理确定信用标准时,应掌握客户“能力”方面的信息,下列各项指标中最能反映客户“能力”的是( ).

  A.净经营资产净利率

  B.杠杆贡献率

  C.现金流量比率

  D.长期资本负债率

  【答案】C

  【解析】“能力”是指顾客的偿债能力,即其流动资产的数量和质量以及与流动负债的比率,即短期偿债能力,选项中只有现金流量比率反映短期偿债能力,因此选项C是正确答案.

  [提示]本题比较灵活,并不是单纯的考概念,虽然只有1分,却考查了第二章财务指标分析和第十九章信用标准的制定等内容.平时学习时要注意强化知识点的相互联系和应用.

  3、某企业每次转换有价证券的固定成本为100元,有价证券的年利率为9%,日现金余额的标准差为900元,现金余额下限为2000元.若1年以360天计算,该企业的现金余额上限为( )元.(过程及结果保留整数)

  A.20100

  B.20720

  C.19840

  D.35640

  【答案】B

  【解析】该企业的最优现金返回线=[3×100×9002/(4×0.09/360)]1/3+2000=8240(元),该企业的现金余额上限=3×8240-2×2000=20720(元).

  4、影响速动比率可信性的最重要因素是()。

  A.存货的变现能力

  B.短期证券的变现能力

  C.产品的变现能力

  D.应收账款的变现能力

  【答案】D

  【解析】本题的主要考核点是影响速动比率可信性的最重要因素。速动比率是用速动资产除以流动负债,其中应收账款的变现能力是影响速动比率可信性的最重要因素。

  5、某公司2015年平均债务年利率为8%.现金流量比率(假设债务按平均数计算)为0.8,平均流动负债为400万元,占平均债务总额的40%,则2015年现金流量利息保障倍数为()。

  A.3.2

  B.3.5

  C.4

  D.4.2

  【答案】C

  【解析】根据:现金流量比率=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平均流动负债,则: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现金流量比率×平均流动负债=0.8×400=320(万元),平均债务总额=400/40%=1000(万元),利息费用=1000×8%=80(万元),现金流量利息保障倍数=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利息费用=320/80=4。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会证书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学习规划师微信 "wantiku123"(一对一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会备考很茫然?不知道怎么规划学习?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