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0月21日)

来源:考试吧 2022-10-21 7:24: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0月21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企业发生的下列交易或事项中会引起当期资本公积(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发生变动的有(  )。

  A.根据股东大会决议将全体股东持有的股份每2股缩为1股

  B.企业发行金融工具,发生的手续费、佣金等交易费用

  C.回购并注销限制性股票

  D.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中取得股权投资的入账价值与支付对价账面价值的差额

  【答案】A,C,D

  【解析】选项B,企业(发行方)发行金融工具,发生的手续费、佣金等交易费用,应计入所发行工具的初始计量金额。

  审计

  【多选】

  下列有关与特别风险相关的控制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注册会计师应当了解和评价与特别风险相关的控制的设计情况,并确定其是否得到执行

  B.如果被审计单位未能实施控制以恰当应对特别风险,注册会计师应当针对特别风险实施细节测试

  C.如果注册会计师实施控制测试后认为与特别风险相关的控制运行有效,对特别风险实施的实质性程序可以仅为实质性分析程序

  D.对于与特别风险相关的控制,注册会计师不能利用以前审计获取的有关控制运行有效性的审计证据

  【答案】A,B,C,D

  【解析】选项A正确,针对特别风险,注册会计师应当评价相关控制的设计情况,并确定其是否得到执行;选项B、C正确,如果针对特别风险实施的程序仅为实质性程序,这些程序应当包括细节测试,或将细节测试和实质性分析程序结合使用,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选项D正确,如果注册会计师拟信赖针对特别风险的控制,那么所有关于该控制运行有效性的审计证据必须来自于当年的控制测试。

  税法

  【单选】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2年5月,该企业进口220辆小汽车,每辆小汽车关税完税价格为24万元。已知,小汽车关税税率为20%,消费税税率为5%,该企业进口该批小汽车应纳消费税税额(  )万元。

  A.332.64

  B.333.47

  C.301.71

  D.347.37

  【答案】B

  【解析】(1)关税税额=24×220×20%=1056(万元);(2)组成计税价格=(24×220+1056)÷(1-5%)=6669.47(万元);(3)应纳消费税税额=6669.47×5%=333.47(万元)。

  经济法

  【多选】

  甲公司委托乙证券公司以代销方式公开发行股票6000万股,代销期限届满时,投资者认购甲公司股票的数量为4000万股。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甲公司应当以自有资金购入剩余的2000万股

  B.股票发行失败

  C.甲公司可以更换承销商,继续销售剩余的2000万股

  D.应当返还已收取的4000万股发行价款,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答案】B,D

  【解析】(1)选项A:本题是“代销”,剩余数量承销商不负有购入义务;如果是包销中的“先销后包”,则剩余数量应由承销商购入。(2)选项BCD:4000÷6000×100%<70%,构成发行失败(选项B正确),发行人应当按照发行价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返还股票认购人(并未赋予发行人更换承销商的权利,选项C错误,选项D正确)。

  财管

  【多选】

  下列关于有税MM理论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高杠杆企业的债务资本成本大于低杠杆企业的债务资本成本

  B.高杠杆企业的价值大于低杠杆企业的价值

  C.高杠杆企业的权益资本成本大于低杠杆企业的权益资本成本

  D.高杠杆企业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大于低杠杆企业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

  【答案】B,C

  【解析】在有税MM理论下,随着债务比例的提高,债务资本成本不变,企业价值和权益资本成本随负债比例的提高而提高,加权平均资本成本随负债比例的提高而下降,所以选项A、D错误,选项B、C正确。

  战略

  【单选】

  一名女童和家人在亲水河岸游玩时,不慎落入水中。MT平台的某外卖小哥骑车途经事发现场时,凭借个人良好的“水性”,成功将女童救上岸边。该事件被各家媒体广为传颂和报导,为该平台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形象。对此,MT平台对该外卖小哥给予了重奖。MT平台采用的促销组合要素为(  )。

  A.广告促销

  B.营业推广

  C.公关宣传

  D.人员推销

  【答案】C

  【解析】公关宣传通常是指宣传企业形象,为企业及其产品建立良好的公众形象。“该事件被各家媒体广为传颂和报导,为该平台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形象”属于公关宣传,选项C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3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