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0月20日)

来源:考试吧 2022-10-20 7:45: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0月20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甲公司为境内上市公司。2×21年度甲公司发生交易或事项如下:(1)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变动导致其他综合收益变动金额250万元;(2)以其自身普通股股票对子公司丙公司的高管人员实施股权激励,确认股权激励费用1200万元,丙公司没有结算义务;(3)重新计量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或净资产导致的变动金额120万元;(4)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因甲公司自身信用风险变动引起的该金融负债公允价值的变动金额210万元。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上述交易或事项产生的净资产变动在以后期间不能转入损益的有(  )。

  A.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变动额

  B.对子公司高管进行股权激励确认的股权激励费用

  C.重新计量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或净资产导致的变动额

  D.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因甲公司自身信用风险变动引起的该金融负债公允价值的变动额

  【答案】A,B,C,D

  【解析】选项A,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变动额计入其他综合收益,在以后期间不能转入损益;选项B,甲公司作为股份支付计划的结算企业且以其自身权益工具结算,应当作为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按照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确认对接受服务企业丙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同时确认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在后续期间不允许转入损益;选项C,企业应当将重新计量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或净资产导致的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并且在后续期间不允许转入损益;选项D,甲公司将一项金融负债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且因甲公司自身信用风险变动引起的该金融负债公允价值的变动金额计入其他综合收益,并且在后续期间不允许转入损益。

  审计

  【多选】

  (2013年)下列各项中,属于预防性控制的有(  )。

  A.负责业务收入和应收账款记账的财务人员不得经手货币资金

  B.采购固定资产需要经适当级别的人员批准

  C.会计主管每月末将银行账户余额与银行对账单进行核对,并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D.管理层定期执行存货盘点,以确定永续盘存制的可靠性

  【答案】A,B

  【解析】选项AB涉及业务流程的授权控制和职责分离控制,其目的均是为了防止错报的发生,属于预防性控制;选项CD所述控制活动的目的均是为了发现流程中可能发生的错报,属于检查性控制。

  税法

  【单选】

  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自产的应税消费品用于下列用途,不需要缴纳消费税的是(  )。

  A.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

  B.用于赞助

  C.用于职工福利

  D.用于广告

  【答案】A

  【解析】选项BCD:均应缴纳消费税。

  经济法

  【多选】

  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主板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非考试标准题型)

  A.现任董事涉嫌违法违规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上市公司原则上不得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B.上市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会计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但经注册会计师专项核查确认、该保留意见所涉及事项重大影响已经消除的,上市公司仍可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C.实际控制人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D.发行价格不得低于市场参考价的80%

  E.特定对象以现金或者资产认购上市公司发行的股份后,上市公司用同一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向该特定对象购买资产的,视同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答案】A,B,C,E

  【解析】选项D:发行价格不得低于市场参考价的90%;市场参考价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60个交易日或者12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之一。

  财管

  【多选】

  某公司的经营杠杆系数为1.8,财务杠杆系数为1.5,则该公司销售额每增长1倍,会导致(  )。

  A.息税前利润增长1.8倍

  B.边际贡献增长1.5倍

  C.净利润增长1倍

  D.每股收益增长2.7倍

  【答案】A,D

  战略

  【单选】

  S公司是一家从事园林绿化、水果蔬菜、农药化肥、农机配件、种植技术等多种业务的农业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将业务范围扩展到农业信贷、保险等金融类服务以及数据、信息、经营等农业咨询类服务,正逐渐由单一农资企业转型升级为农业综合服务商。S公司的发展战略类型属于(  )。

  A.同心多元化

  B.市场渗透

  C.离心多元化

  D.产品开发

  【答案】A

  【解析】“农业信贷、保险等金融类服务以及数据、信息、经营等农业咨询类服务”属于新产品,而且它们的用户(市场)和原有的“园林绿化、水果蔬菜、农药化肥、农机配件、种植技术”用户(市场)不同,即面对新市场。因此,S公司的发展战略类型属于多元化战略。本题的相关性主要体现在产业(农业)方面。因此,选项A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3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